IMG_4906_1.JPG

景點資訊:夜晚的淺草寺與淺草附近的食通街
景點位置:地下鐵銀座線田原町步行約10分鐘
交通時間:從東京站出發約15分,從新宿站出發約25分
遊玩心得:適合六點後去拍夜景,雖然有一些店面關了,但拉下的鐵門上面有不少店家的風格畫,食通街的每一個餐廳都古色古香,很有特色
適合散步的時候:拍夜景約六點後去,可以避開人潮並享受淺草寺的另一個風貌
建議停留時間:一小時左右,若要再這裡吃飯,可以再加一到兩個小時

不知道大家對於淺草的印象是什麼?是整條街上賣的仙貝,還是香氣撲鼻的哈密瓜麵包,或者是大黑家的天婦羅。其實淺草的夜晚,打上了昏黃燈光的妝點後,人潮變少。對我來說,比白天多了一股懷古的氣氛。攝影的朋友如果要拍夜景與燈光,這裡都是非常適合的地方。

IMG_4900.JPG

到了夜晚,淺草寺的燈籠一個一個打開,昏黃的燈光映得淺草寺更有味道,像是老了一點,但不失其風味。

頗有蘇味道所寫的「火樹銀花合, 星橋鐵鎖開。 暗塵隨馬去, 明月逐人來。」那樣的元宵氛圍。

IMG_4899.JPG

淺草寺旁的五重塔更是由下方打起了燈光,不管哪個角度都很有味道。

IMG_0957.JPG

以下是五重塔的介紹:

「五重塔於西元942年,與本堂一同由武將平公雅所建。五重塔與其他的建築一樣,都遭到許多次的祝融之火,並一再重新修建。1648年時,在江戶幕府第三代將軍德川家光手中,五重塔與本堂及寶藏門等同時重建,雖然在1911年被指定為國寶,但卻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在1945年3月,由於戰火而整個寺院都燒燬成灰燼。戰後,淺草寺受到全國各地信徒的支援協力,朝復興本堂、雷門、寶藏門的重建之路。1973年,五重塔也在添置可收納牌位的空間之附屬設備時,再次以新的容貌重建現身。最上層的空間收納有釋迦牟尼佛的遺骨(舍利子)。」

IMG_0983.JPG

在夜晚的暮色裡,廟旁放著的御守在昏黃的燈光下,守護著每一位來這裡的遊人。

IMG_1019.JPG

淺草寺附近的商店雖然有些關了,但燈也都打開了,每一戶的鐵門都有自己的特色。

IMG_4915_1.JPG

而附近的食通街更是拍照與用餐的好地方,任何古色古香的日本料理應有盡有。

IMG_4916_1.JPG

食通街就在淺草寺的附近,食通街上的餐廳更多,更老,味道更道地。喜歡老式日本料理的朋友,不妨挑一間用餐。若想在這與老日本味合影留念,也是非常適合。如同看板上面寫的,來一場味覺的散步吧!

arrow
arrow

    魚漿夫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