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14491672.jpg

地處海島的臺灣,對於海鮮的處理與烹調都有特有的手法。像這樣魷魚川燙後蘸醬油跟芥末的吃法,也是臺灣特有的。旅居日本時,特別想念這樣的美食。

前陣子回臺灣老家時,就特地到斗六吃川燙的魷魚。其實這樣的魷魚,在台北的饒河街也很常見。但在斗六,魷魚的鮮度似乎就比其他地方高很多。

其實吃魷魚主要吃三個特點,一是鮮度,二是沾醬,三是川燙的時間與手法。其實像這樣的食材,沒有處理好的話,很容易變得又韌又硬,口感上往往會大打折扣。

S__14491666.jpg

S__14491667.jpg

S__14491668.jpg

魷魚興嘴吃嘴魷魚羮這家店就位於斗六市的中正路上,鮮明的招牌跟店內得獎的獎狀非常顯眼。價位上也非常親民,常常可以看到門口排隊的人潮。

S__14491671.jpg

喜歡吃魷魚的人,不妨點上一盤燙魷魚。燙魷魚都是魷魚肉,不會像魷魚嘴裡面有一塊骨頭。其實臺灣的海鮮都很適合搭配薑絲,一口薑絲一口魷魚,吃起來鮮香可口。薑絲可以去掉海鮮的些許腥味,凸顯鮮甜的海味。

S__14491673.jpg

除了魷魚羹麵之外,香菇肉羹麵也是可以嘗試的美食之一。豬後腿肉加上新鮮魚漿製成的肉羹,加上一些酸香的黑醋,吃起來特別清爽。

S__14491674.jpg

攤子上也放著一盤一盤的魷魚嘴,魷魚嘴吃起來特別有咬勁。不過吃的時候要注意,裡面有一塊骨頭,要特別注意。

S__14491669.jpg

魷魚嘴羹跟肉羹比起來又是不同的風味,多了魷魚的鮮甜,的確是充滿海味的羹麵。

S__14491670.jpg

整體來說,魷魚興這邊的魷魚份量比較大,口感較豐富,但魷魚的味道稍淡。而附近的「阿國獅」的魷魚嘴比較小,但魷魚的味道比較濃。不知道是否是乾魷魚在發的時候的差別。兩家各有不同的愛好者,不妨都嘗試看看。

 

店名:魷魚興嘴吃嘴魷魚羹
地址:
台灣雲林縣斗六市中正路56號
價位:40到100台幣左右
對我來說:可以特地去吃吃看
適合去的時間:假日人多,其他時間還好,外帶人潮多
吃完要消化多久:半個小時

arrow
arrow

    魚漿夫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