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8175770.jpg

個人評比如下,僅供參考:
牛肉★★★
麵體★☆☆
湯頭★☆☆☆
配菜★☆☆☆

對於建宏牛肉麵有一種特殊的情感,並不是覺得非常好吃,而是因為有一段故事。

那時候,我剛上台北工作。那天是週日,因為塞車的原因,很晚才到台北。那時候下了台北車站,已經是晚上十點多。除了一些速食店外,很多店家都關了起來。那時候天氣有點陰冷,很想吃一碗熱騰騰的麵食。那時候上網一找,發現這家24H的牛肉麵。

走了一段路後到了麵店,發現四周有點荒涼。正在納悶真的在這裡嗎?走過轉角後,看到大大的招牌,裡面的人來來往往,才定下心來。裡面的人有貨車司機、業務跟計程車司機等等晚上想尋求溫飽的人。還有我,一個晚上來到台北不夜城的中部小孩。

S__8175799.jpg

S__8175744.jpg

S__8175746.jpg

S__8175760.jpg

整個店面也很明亮,不管何時去,客人都不少。價位也很親民,能在半夜吃上一晚熱呼呼的牛肉麵,還能有比這樣更棒的事嗎?

S__8175761.jpg

S__8175763.jpg

S__8175771.jpg

和台北市常見的牛肉麵一樣,配菜附上辣得過癮的蒜頭跟榨菜。除此之外,不免俗的一樣有辣牛油渣,搭配清淡的湯頭十分合適,牛油也增加了湯頭的濃厚的口感。麵是白麵,對喜歡咬勁的人可能稍嫌軟爛。牛肉燉煮得十分入味,但湯頭似乎比肉還清淡些,加上榨菜也有些清淡,不能算是口味很足的牛肉麵。但24H都能吃到,多少也增加了不少方便性。

 

店名:建宏牛肉麵
地址:台灣台北市萬華區西寧南路7號
價位:120台幣左右
對我來說:如果晚上想吃宵夜是不錯的選擇,但白天的話如果順路過去可以吃吃看,不用特地去吃
適合去的時間:24H店裡的人都差不多
吃完要消化多久:1個小時

arrow
arrow

    魚漿夫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