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01-22 20.33.42.jpg

之前通過了世界文化遺產的日本料理,其中有一個就是日式定食。而日式定食中,最常被人提起的就是天婦羅定食。其實像天婦羅這樣的食物,要高級可以很高級,要平價也可以很平價。天丼てんや就是一般在東京街頭可以常看見的天婦羅連鎖店,而由於這個連鎖店品質空管得很好,所以每一間的品質都差不多。

說道天婦羅阿,讓我想到16世紀時,葡萄牙的傳教士遠度重洋來到日本傳教。想著祖國在好遠的地方,不禁思念了起來。就拿日本常有的蔬菜跟魚蝦炸了,沒想到還挺好吃的。日本人覺得這料理手法新奇、好吃又好玩,於是便廣為流傳。

不知道那個葡萄牙傳教士如果知道了現在歐洲都拿水果來炸,不知道會有什麼想法呢?

2016-01-22 20.24.20.jpg

2016-01-22 20.23.08.jpg

2016-01-22 20.23.11.jpg

天丼てんや的招牌幾乎都一樣,店門口也大同小異。如果你在東京街頭散步夠久的時間,不難發現這樣的店有好幾家。這次我是在池袋太陽城的店裡吃的,口味來說,其實每一家都差不多。

2016-01-22 20.33.29.jpg

2016-01-22 20.33.49.jpg

2016-01-22 20.33.53.jpg

我點的是最標準的天婦羅定食,其實不貴,大約在日幣680元左右。天婦羅定食包含了天婦羅、湯、蔬菜、沾醬跟飯,天婦羅很標準的有一片南瓜、兩根四季豆、一片花枝、一片白身魚跟一隻蝦。

每一份餐都是廚房現炸的,所以不會有吃到冷的天婦羅的問題。整體來說,口味一致,不會有踩到雷的問題。但食材普通,炸的蝦子也是一般大小的蝦子,並沒有令人驚豔之處,但就CP值來說,還算是划算的。

 

店名:天丼てんや サンシャイン店
地址:池袋太陽城內B1
價位:680日幣到1000日幣左右
對我來說:如果想打發一餐,還算可以
適合去的時間:都還好
吃完要消化多久:1個小時

 

 

arrow
arrow

    魚漿夫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