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24 23.29.28.jpg

 

前陣子回臺灣的時候,剛好碰到天氣稍涼的日子。便約了一些友人,吃個鍋物料理暖暖身子。本身在中南部吃過不少霸味薑母鴨,雖然每間霸味的口味都不太一樣。我覺得每個師傅的火候跟炒鴨肉放料有些增減造成的,但仍然是大同小異。這次來霸味不多的店,也就是羊肉爐店來試試味道。

 

2016-01-24 23.29.33.jpg

 

2016-01-24 23.29.45.jpg

當然羊肉爐跟薑母鴨一樣,不能少的就是青菜與鴨肉丸子,雖然羊肉爐也有鴨肉丸子,但煮起來真的是大異其趣。我沒有拍菜單,不過羊肉爐一份是320元,另外點了100元的羊肉片。羊肉爐內有不少帶骨羊肉,也點了一份羊膝。

2016-01-24 23.29.50.jpg 

跟薑母鴨一樣,羊肉跟鴨肉並無很大的差別,煮越久就越軟爛。還記得那時第一次薑母鴨時鬧的笑話,一下鍋就拿來吃,覺得鴨肉怎麼那麼硬。卻不知道其實要越煮越軟,要先吃別的料的。有吃過薑母鴨的人,就會發現這邊的湯底跟薑母鴨有些類似,有一些薑的味道。如果常吃溪湖那邊的羊肉爐的人可能不太習慣,不過當作羊肉爐的另一種呈現方式也不錯。

店名:霸味羊肉爐-天母店
地址:台灣台北市士林區天母東路109號
價位:300台幣到400台幣
對我來說:喜歡薑母鴨的人可以試試
適合去的時間:晚上時間人較多
吃完要消化多久:3個小時

arrow
arrow

    魚漿夫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