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893.jpg

2020年3月,個人覺得在這個品項跟價錢下的綜合評比,僅供參考:
叉燒★★★★★★☆☆☆☆  6顆星
油雞★★★★★★☆☆☆☆ 6顆星
烤鴨★★★★★★☆☆☆☆ 6顆星
米飯★★★★★☆☆☆☆☆ 3顆星
配菜★★★★★★☆☆☆☆ 6顆星

「那些旅居台灣的遊子們,竟也慢慢找出自己的喜愛了。」

  三月因為工作回了一趟台灣,順道從日本帶了些牛蒡茶跟藥妝給太太的神戶表妹。表妹在台灣念大學,至今已是大三。勇於嘗試台灣各式美食的她,在不少日本人眼中,已儼然是個台北通了。

早上還開了一個會後,跟表妹見面已是中午,她便提議一起吃個午飯。脫離學生生活已久的我,很好奇現在的學生都吃些什麼,便請她帶我去她常吃的店內簡單吃個飯,跟著她騎車到店門前時,才發現是家燒臘餐廳。

IMG_8884.jpg

表妹說其實台灣各式料理在日本大多能找到七成像的店家,但那種已揉合了台灣風味的港式燒臘,卻是只能在台灣才吃得到的。

「沒想到妳愛吃燒臘阿。」我說,思緒不禁飄到了學生時光。

IMG_8889.jpg

老闆專心切著燒臘,大刀幾下,就能端出滿滿的一盤

IMG_8890.jpg

台式燒臘不外乎主菜要道地,配菜更是要台式便當店常見的菜色

IMG_8893.jpg

三寶飯:90元。

表妹說曾在日本的中華街吃到好吃的燒臘,但配菜還是台灣的燒臘店比較夠味,尤其是湯湯水水油油亮亮的色澤,看起來就讓人食慾大開。我笑說妳應該喜歡的是台灣便當店,是不是燒臘就無所謂了。

IMG_8885.jpg

先說叉燒,肉質嫩勁帶點甜香,帶點五香氣息卻不過重,甜味不過於死膩,略略沁甘。每每吃到個人覺得不錯的叉燒時,我總會想起東海別墅的康樂燒臘,那甜味製得極醇,與肥腴搭得剛好,可惜此店已不知去向,每每回去時都有些感傷。

IMG_8887.jpg

油雞首重皮潤醬香,這裡的蔥油醬有些稍鹹,香氣似乎被鹹味蓋住,略略可惜。雞肉表現一般,中規中矩。

IMG_8888.jpg

燒臘店的烤鴨則是以風味粗獷與滿口油汁吸引人,肉質緊實一咬即斷,油汁都在皮上,輕輕一咬就流淌舌尖。雖不是吃過最棒的燒臘店烤鴨,但也有中上的水準了。配菜則是傳統台式風味,但味道卻不馬虎,茄香蛋嫩,用料實在。

吃飽後跟表妹騎上U-Bike,到東區喝上一杯芋頭西米露,果然只要在台灣待久了,總會有幾樣美食悄悄爬上心頭。

店名:陳記燒臘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濟南路二段62巷3號        地圖連結
電話:02 2356 8283
營業時間:10:30–15:00, 16:00–20:30
個人平均消費:100元左右
吃完要消化多久:兩個小時左右
本篇重點:叉燒、燒臘 

arrow
arrow

    魚漿夫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