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9136.jpg

沒辦法來日本玩的這段期間,日本也有些小小的不一樣了,首先改變的就是Lawson自有品牌的商品包裝。這次Lawson 請 nendo的佐藤大擔任設計夥伴,nendo曾出了一本設計書籍,叫做「!」的設計。這次他為 Lawson 的自有品牌重新設計包裝,以簡約柔和的形象讓大家耳目一新。

日本連鎖便利商店都會有自有品牌,像 Lawson 旗下擁有Lawson Select、MACHI café”、Uchi Café、NATURAL LAWSON、からあげクン及おにぎり屋。

IMG_9137.jpg

LAWSON也有不少的自家品牌,像是LAWSON與麒麟合作的低熱量啤酒

這次的視覺設計,把包裝上的圖樣以手繪風格呈現,有的會在商品示意圖周圍畫上原料。

2020-05-10 18.43.44-2.jpg

商品上皆以手繪風格呈現

Lawson 的前身是 1939 年於美國俄亥俄州創立的牛奶商店,商標上的牛奶瓶便是源自於此。新的識別圖像捨棄了牛奶瓶,取原來 的外框輪廓和 L 字,除了辨識度高之外,也容易應用。

2020-05-10 18.43.55-2.jpg

L marche商品上皆以手繪風格呈現原料與內容物

在新的設計下,商品分為 L basic 及L marche (L 市集),L marche選用柔和的字體,以手繪插畫來說明內容與成分。

2020-05-10 18.44.42-2.jpg

L marche商品上皆以手繪風格呈現原料與內容物

L basic 主要是日常必需品。食物以米色包裝,民生用品則以灰色為主色調。包裝設計上則以手繪畫出內容物的輪廓,上面有日、英、中、韓等 4 種語言。

2020-05-10 18.45.09-2.jpg

L marche商品的味道都很不錯,很建議試試

整個形象是不是很不一樣呢?那就等疫情過去後再來日本逛逛吧!

arrow
arrow

    魚漿夫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