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36454538-2.jpg

2019年12月,個人覺得在這個價錢下的評比,僅供參考:
肉質★★★★★★★★☆☆ 8顆星
煎烤★★★★★★★☆☆☆ 7顆星
附餐★★★★★☆☆☆☆☆ 5顆星
醬汁☆☆☆☆☆☆☆☆☆☆ 無
份量★★★★★★★☆☆☆  7顆星
服務★★★★★★☆☆☆☆  6顆星

「其實一個人吃500克也還好。」

完成了戒指宅急便後,好友的求婚十分成功,對於又促成了一對台日佳偶與有榮焉。當天深夜便要趕回日本的我,朋友一樣在求婚的餐廳A Cut請我吃了一頓飯。

由於朋友先前已經吃過,加上他食量不大,這一份500克的自然肋眼牛排幾乎都是我吃光的。或許是這幾年口味有變,在日本也少吃了些和牛,取而代之的是三不五時就去「スタミナ苑」吃上一盤內臟,嚐遍了不少油花,因此對於牛肉我就偏好赤身較多的部位。

S__36347946-2.jpg

朋友這次配合我喜愛的口味,點了兩人份的「400日穀飼自然肋眼牛排」。

S__36356102-2.jpg

炙燒鮪魚表現一般,酸味不重。蛤蜊湯凍填補了鮮味,紫蘇油的香氣讓整體呈現清爽許多。

S__36356117-2.jpg

香煎鵝肝搭上香草鬆餅,第一次吃到這樣的組合。肥膩的鵝肝用波特酒的葡萄香氣調和,搭上無花果的甜味,還有一點苦甜巧克力的芬芳。巧妙的組合是我第一次看到,但可能我吃得比較少,還不太能領略這樣的美味在哪裡,但老實說這樣的醬汁搭上鬆餅來說似乎比鵝肝更合適一些。

S__36356098-2.jpg

麵包中規中矩,那時候我沒想到朋友把牛排幾乎都丟給我吃,我還續了一次,吃完真的很飽。

S__36454535-2.jpg

400日穀飼自然肋眼牛排以鐵鍋盛裝,有點教父牛排的風格。後來聽朋友說起A Cut和教父牛排的故事,深深覺得可以當作茶餘飯後的閒聊話題。雖然前菜還好,但牛排的熟度控制的很棒,肋眼這個部位在穀飼的養成之下,口感更勁瘦帶汁一些,風味也不那麼厚膩。

S__36454537-2.jpg

由於沒帶單眼回台,用手機簡單拍拍,實際上看起來內裡又更粉紅一些。外層香氣剛好,內裡軟嫩不黏爛。朋友意思意思只吃了一塊,其他就全部交給我了。整份將近500客的牛排吃完雖然有點撐,不過風味淡雅,肉汁豐富,倒是一塊接著一塊,清清爽爽。

S__36454543-2.jpg

當天招待的甜品,之前看到不少評論詬病這裡的服務,這次初嚐覺得還不錯,或許有改進也不一定。

S__36454540-2.jpg

花生舒芙蕾趁熱吃剛好,搭著咖啡或茶都很合適,香甜軟棉,像是在花生的香風裡沐浴一般。個人覺得這裡甜點的水準中上,看來真的有用心在做。

S__36454542-2.jpg

整體來說,我個人覺得前菜水準普通,牛排的部分跟教父牛排可做比較,甜點的部分令人喜歡。

S__36454545-2.jpg

店名:A Cut 牛排館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2段63號B1   地圖連結
電話:02 2571 0389
營業時間:11:30–15:00, 18:00–22:30
個人平均消費:4000元台幣到6000元台幣左右
適合去的時間:事先預定都沒問題
吃完要消化多久:四個小時左右

本篇重點:牛排、甜點

arrow
arrow

    魚漿夫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