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120.jpg

2019年7月,個人覺得在這個價錢下的評比,僅供參考:
麵體★★★★★★★☆☆☆ 7顆星
湯頭★★★★★★☆☆☆☆ 6顆星
配菜★★★★★★★☆☆☆ 7顆星
份量★★★★★★★☆☆☆ 7顆星

「重鹹注意!」

在日本吃拉麵的日子裡,很多碗麵都是跟太太一起吃的。太太說挑也不挑,像是二郎與家系也來者不拒,說不挑也挑,比起細麵來說,還是比較喜歡較粗有口感的麵體。

IMG_4110.jpg

去年夏天,太太看了黃金傳說,知道了這家「強尼的味噌」。影片中老闆自豪的極粗麵體,光看就很有咬勁。

IMG_4111.jpg

那時我跟她找了一天來三之輪,結果剛好遇到公休。事隔一年又再度來訪,這次確定了老闆會開店營業,便在週六傍晚早早過來等。

IMG_4112.jpg

強尼的味噌就在荒川線的三之輪站旁,算是蠻顯眼的。店還未開,就有幾個剛逛完三之輪商店街的人提前來等。

IMG_4114.jpg

雖是自家製麵並以極粗麵為主打,不過也提供客人不少的選擇。像是你可以選多加水極粗麵或低加水細麵,湯也有兩種可以選擇,像是動物系或魚介系。

IMG_4116.jpg

山椒調味料一直都是吃油膩拉麵的好配料,加一點就可以解膩許多。

IMG_4117.jpg

於是夜晚降臨,老闆強尼跟另一個工作人員,就在廚房裡煮起白煙騰騰的麵來。

IMG_4119.jpg

對了,店內有白飯可以自由取用。若你跟我一樣,有時單吃比較油膩的拉麵會拉肚子,不妨配點白飯,腸胃會舒服許多。

IMG_4120.jpg

強尼的味噌拉麵:780円。

這是太太選的麵,另外加了100円的奶油玉米。

IMG_4121.jpg

如同池袋的麵處花田一樣,上面的蔬菜可是先大火炒過,再放到麵上。湯頭則是以赤味噌為底,搭上豚骨湯與厚厚的香味油,配麵一吃實在鹹香過癮,不過仔細嚐了嚐湯頭,並不是那種可以輕易喝完的湯。

IMG_4122.jpg

若有些人對日本拉麵有又鹹又油的刻板印象的話,那麼強尼的味噌便是很標準的一碗。但說到底,這湯或許是為了襯托那粗麵的咬勁與風味。

IMG_4123.jpg

自製極粗麵果然有其特色,光看就知道比常見的粗麵還要厲害。彎曲的麵條掛湯力十足,用筷子夾起就能感覺到沉甸甸的手感,入口耐嚼,彈滑的麵條在嘴中拍打著舌齒唇間,濃烈的味噌鹹氣與油香更是讓我太太一口接著一口。而叉燒低溫製成,表現平平,湯則是襯托麵體為主,吃完麵時也去了一半。

IMG_4124.jpg

濃厚牡蠣拉麵:950円。

雖是限定,但這碗就溫和許多,湯可以完全喝完,更可以拌飯吃,濃濃的牡蠣香氣與鮮美,吃得出用料實在。

IMG_4125.jpg

西京味噌的湯頭溫和許多,沒有紅味噌那麼鹹辣,牡蠣的鮮甜補足了前中後味,是少數會讓我會想吃第二碗的拉麵。

IMG_4126.jpg

我則是把麵與料吃完,剩下的湯拌入飯中,希哩呼嚕兩個字,過癮!

IMG_4128.jpg

離去時門口又來了不少人,老闆認真埋頭煮麵。已營業八年多的老闆每天自家製麵,我想唯有認真不懈,才能每次都帶給客人滿足的感動吧。

店名:手打ち極太麺 ジョニーの味噌
地址:東京都荒川区南千住1-18-7  地圖連結
電話:無
營業時間:11:45~15:00(LO14:45),18:30~22:00(LO21:45)
個人平均消費:900円日幣左右
適合去的時間:晚上
吃完要消化多久:兩個小時左右
本篇重點:極粗麵、味噌

延伸閱讀 日本百家拉麵沾麵收集中
https://junespring.pixnet.net/blog/post/104661599

arrow
arrow

    魚漿夫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