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25428064-2.jpg

2019年4月,個人覺得在這個價錢下的評比,僅供參考:
肉質★★★★★★★★★☆ 8顆星
配菜★★★★★★☆☆☆☆ 6顆星
沾料★★★★★☆☆☆☆☆ 5顆星
服務★★★★★★☆☆☆☆ 6顆星
環境★★★★☆☆☆☆☆☆ 4顆星

「原來是20多年的老店了。」

 前陣子到台中走了一圈,在公益路上與台中火車站附近的街道小巷內,發現了不少老派的日式燒肉店。這些日式燒肉店有著好幾十年未曾變過的感覺,令人想起學生時代跟大家一起聚餐的日子。不過由於行程匆匆,未能來得及有時間留在台中吃頓飯,便在回到台北後,問起了朋友台北有什麼老牌的燒肉店。

後來聽朋友一說,發現台北的老牌燒肉店還真的不少。而日本在台協會附近就有一家「燒肉石松五十三次」,就頗受在台日本朋友的喜愛。在離開台灣的最後一天,便找了朋友一起來這邊吃一頓飯。

S__25428054-2.jpg

那麼為什麼叫五十三次呢?剛好這一兩年在安排TTO的行程,也就是「Tokyo to Osaka」,很有趣的,在來吃飯之前就讀到這樣的文章。

以下節錄自Wiki。

《東海道五十三次》,浮世繪畫師歌川廣重的名作之一,描繪日本舊時由江戶(今東京)至京都所經過的53個宿場(相當於驛站),即東海道五十三次的各宿景色。該系列畫作包含起點的江戶和終點的京都,所以共有55景。不過有些景色並不完全寫實,而是作者發揮了自己的想像。初版的《東海道五十三次》約於天保4、5年(1832年、1833年)左右發行,主要的出版商為保永堂,所以初版也通稱為「保永堂版」。保存狀態良好的保永堂版全集曾在日本的物品鑑定節目《開運鑑定團》(開運!なんでも鑑定団)的2010年4月6日節目中估出5500萬日圓的價值。

有點像現在Mobile01的照片遊記,只是那時是用畫的,給那些沒時間去行走的人一飽路途的眼福。而五十三個地點與浮世繪,皆在維基上可尋得,有機會的朋友可以參考看看。

S__25428060-2.jpg

好了,言歸正傳,雖然是以燒肉為主,但菜單上的菜色大多跟居酒屋的菜色差不多,價位也是台北居酒屋的平均值。

S__25428061-2.jpg

S__25428062-2.jpg

S__25428065-2.jpg

由於這次我們有三個人,就點了一份燒肉家族套餐。

S__25428068-2.jpg

燒肉家族套餐:3500元。

油花滿美的,裡面有Prime等級的沙朗與牛小排。

S__25428063-2.jpg

除此之外,還有燒肉的配菜,像是綜合泡菜、包肉用的生菜、綜合海鮮跟飯與湯。

S__25428074-2.jpg

既然是美牛,那味道我想不用多說,初次幾片就是鮮甜膩人的肉汁,多吃幾片真的就有點膩了。不過肉質新鮮,厚度也夠,烤起來還是很下飯,另外這是招待的牛蒡天婦羅。

S__25428073-2.jpg

綜合海鮮就一般般,可以直接吃沒問題。

S__25428066-2.jpg

其實我也分不太清楚這是日式炸雞還是台式炸雞,總之吃起來就一般般。

S__25428064-2.jpg

烤好的牛肉,包起生菜,放上一點醬跟泡菜,一口咬下的牛肉油脂與蔬菜清脆的雙重口感,是日式燒肉最棒的體驗了。

那天去吃的時候,有好幾桌都是日本人,不過在台灣吃燒肉也吃了不少家,這家算是油煙頗重的。吃完後全身都是油煙味,還真的有回到日本燒肉老店裡面吃飯的感覺。

整體來說是吃滿飽的,一個人的預算大概在1500元左右。不過這樣吃下來,似乎還有更好的選擇,而這家感覺就是在吃懷舊的氣氛了。

下面就是圖片跟店家資訊,給大家參考囉。

S__25428067-2.jpg

S__25428069-2.jpg

S__25428070-2.jpg

S__25428071-2.jpg

S__25428072-2.jpg

 

S__25428052-2.jpg

S__25428053-2.jpg

店名:燒肉石松五十三次 南京本店
地址:台灣台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三段303巷10號   地圖連結
電話:02 2547 2322
營業時間:17:00到23:00
個人平均消費:一人約1500元
對我來說:配菜普通,肉質不錯
適合去的時間:建議預約
吃完要消化多久:四個小時左右

arrow
arrow

    魚漿夫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