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517.jpg

2018年8月,個人覺得在這個價錢下的評比,僅供參考:
麵體★★★★★★☆☆☆☆  6顆星
湯頭★★★★★★☆☆☆☆ 6顆星
配菜★★★★★★★☆☆☆ 7顆星
份量★★★★★★☆☆☆☆ 6顆星

「有時候,我們是倒過來吃的。」

先說一下,這是於去年2018年8月所拍的照片,希望軒已經整修,如果您去吃的話,用餐環境會舒服許多。

有一陣子我常在新宿旅遊,除了白天在一些景點四處參觀拍照之後。到了傍晚的時候,我總會找幾個友人來一場屬於吃貨之間的小約會,那個約會大多是這樣的。

我們會去附近的百貨公司吃下午茶,選的大多都是蛋糕店。喝杯咖啡或吃塊蛋糕,新宿的蛋糕店不少,有水準的如パティシェリア、Paul Bassett 新宿、自家焙煎珈琲 凡或ラデュレ 新宿店等等,都是不錯的選擇。而到接近晚飯時分,便趕快趕至剛開門還沒被擠滿的知名串燒店或居酒屋喝上一杯,吃上幾串油滋滋的烤內臟,像是新宿再生酒場等等。

等到有點醉意時,我們會再去吃碗拉麵做個結尾醒醒酒,而希望軒由於地點方便,就在新宿再生酒場的旁邊,也變成了我們常常來醒酒的地方。除此之外,這家拉麵店亦受不少女性客人歡迎,像是太太跟她的朋友們,也很喜歡這家味道剛好清淡的店。

然而新宿的夜才剛開始,黃金街的酒吧們悄悄打開了門。

IMG_8518.jpg

IMG_8519.jpg

IMG_8520.jpg

1991年的希望軒來自關西,而最高分的一家分店,就是在新宿的這家店。

IMG_8502.jpg

有趣的是,希望軒的海苔是無限量的。你可以常常看到有人在碗上放滿了海苔,整碗黑漆漆的。

IMG_8505.jpg

IMG_8508.jpg

IMG_8509.jpg

IMG_8511.jpg

希望軒算是提供多種口味拉麵為主的店家,並不專精於一項。像是豚骨、醬油、味噌、鹽味或野菜都有,味道都大異其趣。

IMG_8513.jpg

鹽味蔥拉麵:880円。

這個鹽味拉麵是太太喜歡的,麵體可選細麵或中粗麵,中粗麵是我一般常選的。雖說是鹽味,但味道控制得剛好,大量的蔥降低了鹹度。而雞湯香氣也很迷人,整碗十分平衡,沒有過與不及。就算是女生也可以整碗喝完,不會過於鹹膩。

差點忘了說說麵條與叉燒,麵條中粗偏軟,略吸湯汁,有點像台灣常見之黃麵感。而叉燒以燒豚呈現,味道鹹鮮夠味,也是不差。

IMG_8514.jpg

醬油蔥拉麵:880円。

一上桌就有一種本家第一旭的感覺,實際嚐後,鹹度果然不低。第一口醬油芬芳,第二口就要搭點麵條才不會太鹹。而配著蔥一口吃下的清脆之感,那濃厚的醬油鹹香又有畫龍點睛之妙。雖然一樣是我湯喝不完的一碗麵,不過若你喜歡本家第一旭,倒是可以嘗試比較看看。

IMG_8515.jpg

蛋糕、串燒和拉麵這樣吃下來,不知您信不信,還是有些人沒吃飽。不過新宿的漫漫長夜,要找吃的,可是綽綽有餘呢。

店名:希望軒 新宿3丁目店
地址:東京都新宿区新宿3-7-3 丸中ビル1F  地圖連結
電話:050-5571-0634
營業時間:11時~23時30分
個人平均消費:750円日幣左右
對我來說:各有特色,味道實在
適合去的時間:晚上
吃完要消化多久:兩個小時左右

延伸閱讀 日本百家拉麵沾麵收集中
https://junespring.pixnet.net/blog/post/10466159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魚漿夫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