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615.jpg

2019年4月,個人覺得在這個價錢下的評比,僅供參考:
食材★★★★★★★★☆☆ 8顆星
調味★★★★★★★★☆☆ 8顆星
配菜★★★★★☆☆☆☆☆ 5顆星
份量★★★★★☆☆☆☆☆ 5顆星

「我終於能說入口即化這四個字了。」

越往東京的住宅區去,越能找到那些電視劇組爭相採訪的隱藏美食。

說到北千住,之前有石原里美來這邊走過一趟,推薦了這邊的北千住東口炸羊肉排。但其實北千住東口這裡除了這家炸羊肉排之外,還有一家號稱日本第一的究極美味炒雞肝。

這家真的是在路上不經意經過的,若是你要從上野騎車去ABS的話,那麼經過北千住東口前往,是比較少車也比較清幽舒服的路線。而這家店並沒有那麼偏僻,只要從車站下車,走路約三分鐘就能到。

那麼為什麼這家店會吸引我的目光呢?因為在晚餐時分騎腳踏車經過時,門口的候位座椅坐滿了等待的人。而回程時時間雖然已經九點多,門口已沒有人在等,不過店內依然有不少客人,便一時興起,停車下來吃個晚餐,吃完之後,就趕緊過來推薦給大家。

IMG_9620.jpg

IMG_9621.jpg

這家 ここのつ是一般那種隨處可見的家庭小食堂,裡面有著溫馨舒服的用餐氣氛。而放到網路上一查,馬上就看到「究極的韭菜炒肝」評語。

IMG_9619.jpg

IMG_9618.jpg

原則上這類的定食食堂提供的都是以一汁三菜為主,價格平實。不過它的炸雞也好吃,個人是很推它的B定食,能吃到炸雞跟究極韭菜炒肝,一汁四菜, 雙重享受。

IMG_9615.jpg

B定食,韭菜炒肝跟炸雞:990円。

這裡的炒肝用的是雞肝,有著牛肝跟豬肝不一樣的風味,而入口及化的醇厚口感,可是征服了不少這裡的女大學生跟OL。這裡的雞肝仔細處理過後,切成小片小片的加上韭菜慢炒,有著肝臟特有的鐵鮮味,卻沒有烹調後的粉柴。完全就是軟而不腥,柔而不膩的細緻風味。每一口都有著超殺飯的甜鹹韻味,而在騎車之後來上一份,有種身體被治癒的美妙之感。

柔嫩的雞肝在嘴中輕輕咬下,裡面鮮甜的風味蔓延整個舌尖,要咬第二口的時候,已經化在口中,只想狠狠地來一口飯了。

若你怕吃肝臟的話,或怕這些內臟特有的臭味,那麼這家很建議你來嘗試看看,說不定讓你就此改觀了。

IMG_9609.jpg

炸雞附上塔塔醬,以南蠻風呈現。現炸酥脆不在話下,有著中上的水準。

IMG_9610.jpg

白飯也製得極佳,粒粒分明交代清楚,好菜需有好飯配,是在日本吃飯不變的道理。

IMG_9612.jpg

IMG_9613.jpg

IMG_9616.jpg

對了,平日可以晚點來,但假日可要早點來,畢竟熱門的是炒肝,太晚可就會賣完的喔~

店名:ここのつ
地址:東京都足立区千住旭町43-13  地圖連結
電話:03-5284-9281
營業時間:11:00~15:00(L.O.14:30)17:30~23:30(L.O.23:00)
個人平均消費:800元日幣到1000元日幣左右
對我來說:號稱日本第一的究極美味炒肝
適合去的時間:晚上
吃完要消化多久:兩小時左右

延伸閱讀   全日本划算千元左右早餐午間套餐整理
http://junespring.pixnet.net/blog/post/221179057

arrow
arrow

    魚漿夫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