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040.jpg

2019年4月,個人覺得在這個價錢下的評比,僅供參考:
麵衣★★★★★★☆☆☆☆ 6顆星
食材★★★★★★★★☆☆ 8顆星
醬汁★★★★★★★☆☆☆ 7顆星
白飯★★★★★★★☆☆☆  7顆星

「這邊我要先說好,若您不吃穴子,只吃炸蝦,又加上對於在古蹟裡面吃飯沒什麼興趣的話。那麼我並不推薦這家,因為你太晚來的話要排很久,而價錢也頗高,不如去吃比金子半之助好吃又便宜很多的池袋天丼ふじ。但如果你喜歡現殺現炸的穴子天婦羅,那麼這家倒是值得一嚐。」

天丼ふじ:https://junespring.pixnet.net/blog/post/75745989 

若是要說到看了整個吉原興衰的幾家店,不得不說的就是這家土手的伊勢屋。

在1889年,也就是明治22年創立的土手的伊勢屋,當年在這店門前,可有一段土手。土手即是土堤的意思,而土堤內的就是吉原遊記裡面說到的「齒黑溝」。最早期的這家土手的伊勢屋可是24小時營業,而在那時,現在一碗要1500円的炸蝦蓋飯,當時只要兩錢,而目前主持這家店的,便是四代目的店主。

如今土手的伊勢屋只營業中午,主打著早上現殺的原味穴子鮮炸。若你喜歡築地高橋的醬油煮穴子,那麼鮮炸的風味,也有一股迷人的野香。

除了你可以在百年古蹟裡吃飯之外,裡面由於座位狹小,常常需要跟其他客人併桌。當初跟太太走完吉原後,便來這裡吃飯,和我們併桌的兩位漂亮日本女生便跟我太太攀談起來,也是很不錯的有趣體驗。

當時由於光線較黑,加上和併桌的客人聊得挺開心的,所以照片不多。這個月再次二訪,補充了一些照片。

IMG_3985.jpg

這次我也是一樣早來,若是您晚點到,可能要排上快一個小時,個人認為不太划算。

IMG_3986.jpg

IMG_3987.jpg

IMG_3988.jpg

IMG_4031.jpg

有沒有看到旁邊有一家「櫻肉鍋」呢?其實在東京大空襲的時候,火剛好快燒到這兩家時風向變了,這兩家得以保存下來。

IMG_4033.jpg

IMG_4029.jpg

IMG_4034.jpg

這就是當初24小時營業時,讓去吉原尋歡的客人們外帶的櫃臺。

2019-04-02 14.38.44-2.jpg

每每進到天婦羅屋裡,第一個聞到的就是油味,這家也是,但沒那麼重。除了油味之外,還能聞到日本老舊房子裡那種日本杉木的淡淡香氣。

2019-04-02 14.59.54-2.jpg

四代目正不斷在油鍋裡面翻炸著天婦羅的食材,廚師服上的四代目字樣,代表著不斷從一百多年前這樣一直炸過來。

2019-04-02 15.02.30-2.jpg

IMG_4037.jpg

IMG_4038.jpg

其實剛來的時候,我一直在店外尋找著登錄有形文化財的板子,沒想到是放在店內。

IMG_4039.jpg

IMG_4036.jpg

這邊也要說一下,雖然在排隊時就會問你要吃什麼。不過也是要等你到店內才開始現炸,這時候會上一杯茶跟小菜,你可以先看看書,不然其實要等上好一段時間。

IMG_4040.jpg

ロ天丼:2000円。

我個人是覺得點天丼剛剛好,天婦羅定食至少也都要2900円,但對面的日本女生都沒有吃完,多少有點浪費。而這裡我最推薦它的現殺現炸穴子,由於店裡的穴子都是早上現殺的,若你來得早,那新鮮的穴子真的很迷人。

而這裡一般用松竹梅三種等級來分的品項名稱,這裡改成イロハ三種等級,有沒有很熟悉呢?在三之輪商店街也有一家叫做イロハ的餃子店,不過這裡取名就是店主的私人喜好了。

IMG_4041.jpg

麵衣薄可透光,算是很及格的天丼,脆感也不低。

IMG_4043.jpg

IMG_4045.jpg

IMG_4047.jpg

IMG_4048.jpg

這裡有炸野菜兩種,一個是不辣的小甜椒,淡淡的蔬菜青沖氣很解膩。

IMG_4049.jpg

二是厚片炸南瓜,入口軟棉香甜。

IMG_4050.jpg

炸蝦一般,有基本水準。

IMG_4051.jpg

現殺現炸穴子,若您來得早,早上現殺的穴子沒有放太久,直接熱油炸熟就這樣端上來。外皮香脆,淋上醬汁也不化軟,抓得剛好。如同新鮮的生魚片一般,天丼也要抓緊時間先吃,才能享受那酥脆油香。外皮酥脆的炸穴子內裡依舊軟棉化口,穴子魚肉化為細瓣,除了清甜之外,還有股油脂略略氧化後的淡雅酸香。刺的話也挑得很乾淨,剩下的皆如軟刺,斷得極細,毫不刮口

底部的炸什錦(かき揚げ)以花枝碎塊呈現,甜的驚人,配起飯來是再適合也不過了。

IMG_4052.jpg

對我來說,再訪的理由就是穴子無誤。

IMG_4027.jpg

IMG_4032.jpg

別太晚來,賣完可是就提前關門了呢~

延伸閱讀 全日本划算千元左右早餐午間套餐整理(懷舊系列)
http://junespring.pixnet.net/blog/post/221179057

店名:土手的伊勢屋
地址:東京都台東区日本堤1-9-2 地圖連結
電話:050-5592-1215
營業時間:午前11時~午後2時30分
個人平均消費:1500元日幣起跳
對我來說:穴子迷人
適合去的時間:盡量早去,不然要排很久
吃完要消化多久:兩個小時左右

arrow
arrow

    魚漿夫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