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239.jpg

2019年3月,個人覺得在這個價錢下的評比,僅供參考:
麵體★★★★★★★☆☆☆ 7顆星
湯頭★★★★★★☆☆☆☆ 6顆星
配菜★★★★★★★☆☆☆ 7顆星
份量★★★★★★★☆☆☆ 7顆星

「那家店不是什麼名店,沒有米其林也沒有誰的推薦,它只是那樣尋常的街邊小店,等候著你與它不尋常的相遇。

晚餐時間過後的千代田線,避開了擁擠的通勤人潮後,乘坐起來最輕鬆舒服及賞心悅目。原因有二,一由於這條線上的旅館不多,因此各國的觀光客少,車內不甚吵鬧,可休息也可想事情。另外一個原因,是這條線上所停之站大多我都喜歡,像是湯島、根津或町屋等等。還有,這條線上的女子學校頗多,不時可以看見穿著入時的女大學生婆娑趕車,也是一番美麗的光景。

在東京,有些地下鐵的車站,你可能這輩子都未曾到訪。一是它不吸引你,二是你總找不到理由下車。殊不知一個人旅行便有如此好處,想下車就下車,只要是未曾到訪的過站就好。不是有人說過,所謂旅行就是等著被遺忘的冒險嗎?

IMG_0243.jpg

在日本,各式各樣的大站有著不同的絕代風華,而小站則是如同一個模子印出來的一樣,靠近車站的轉角有著幾家餐館,或是幾間超市跟便當店,除此之外便是一望無際的住宅區。

而岡村屋,就是這樣在街角的小餐館。

IMG_0230.jpg

IMG_0231.jpg

IMG_0232.jpg

IMG_0233.jpg

店內不大,煮麵的水氣飄散其中,在這春暖還寒的天氣裡,增添了一點暖意。可是身子一暖,人就餓了,點了沾麵配上一碗叉燒飯,就這樣坐在靠窗的吧台。

IMG_0234.jpg

 

IMG_0238.jpg

沾麵:780円。

岡村屋的麵我不保證你會覺得好吃, 但對我來說,就是喜歡兩字而已。中粗麵普通硬度,帶著微微的硬韌與淡淡的鹼味,喜歡。沾湯略稠,鹹香微甜,擱在上面的魚粉化開後,又是一種滋味的甜,喜歡。而叉燒不是低溫,是整塊燉軟後冰起來,上桌時放一塊在麵上,化湯化口,不油不膩,喜歡。

IMG_0240.jpg

IMG_0241.jpg

IMG_0242.jpg

IMG_0235.jpg

叉燒飯:300円。

一樣是剛剛的叉燒,不過切成碎塊,佐上燙得甜脆的高麗菜,依舊喜歡。

離去時跟老闆聊了幾句,說到湯頭時,酷酷的老闆像是打開了話匣子一樣,說個不停。先說了這湯是醬油七分,豚骨三分,而熬湯的方式更是如數家珍。這樣把營業秘密逢人就說,聽得我一愣一愣的,看來也是很有趣的一個老闆了。

走進車站前我又回頭看看那家店。

那家店不是什麼名店,沒有米其林也沒有誰的推薦,它只是那樣尋常的街邊小店,等候著你與它不尋常的相遇。

店名:岡村屋
地址:東京都文京区弥生2-12-3  地圖連結
電話:03-3812-7756
營業時間:11:00~23:30 休週日
個人平均消費:800円日幣左右
對我來說:很喜歡的一碗麵
適合去的時間:宵夜
吃完要消化多久:三個小時左右

延伸閱讀 日本百家拉麵沾麵收集中
https://junespring.pixnet.net/blog/post/104661599

arrow
arrow

    魚漿夫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