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08 22.12.02.jpg

2019年3月,個人覺得在這個價錢下的評比,僅供參考:
食材★★★★★☆☆☆☆☆ 5顆星
份量★★★★★★☆☆☆☆ 6顆星
酒水★★★★★☆☆☆☆☆ 5顆星
調味★★★★★★☆☆☆☆ 6顆星
氣氛★★★★★★★★☆☆  8顆星
服務★★★★★★☆☆☆☆  6顆星

「什麼都有,什麼都不奇怪。」

話說那一夜我到底吃了什麼?隔了幾天後,我看了照片之後才逐漸回想起來。

前些日子跟旅日的友人吃飯,他下榻在大久保的民宿,由於許久未見,我便又邀幾個人,一行四人到新大久保吃飯。新大久保是一個很有趣的地方,除了是韓國餐廳的聖地之外,中國菜跟各式各樣的異國居酒屋也不在少數。然而這家居酒屋「雛雞」,在這些泰式、泊爾或印度居酒屋中,算是比較中規中矩較為貼近日式的居酒屋。不過雖然貼近日式,但位於新大久保這個奇特之地,多少也有些有趣的地方,像是在路邊的座位,或是除了菜單之外,牆上千奇百怪的料理都有。而這家店位於新大久保這個地方,不免俗的也有會說中文的服務人員了。

曾經有一段時間很喜歡民生東路那種可以坐在路邊的店家,後來發現在日本也有不少這樣的店,但找到這些店不怎麼難,難得卻是找到伴一起來不醉不歸了。

2016-08-09 00.10.57.jpg

2016-08-08 22.05.45.jpg

雛雞不在新大久保的熱鬧中心,客人自然沒有那麼多。前幾年在新大久保工作時來吃過幾次,印象還不壞。對我來說,一家居酒屋的及格標準是什麼?大概就是不灌水、服務好跟用料實在就行。

雛雞的位置並不多,但若你有雅興或天氣還可以接受的話,不妨坐在室外,大久保街頭的風光便可以一覽無遺。趕著上班的酒店小姐,穿著拖鞋剛睡醒的牛郎,挽著客人的風俗小姐跟大包小包的觀光客們,都變成下酒的好料了。

2016-08-08 22.05.54.jpg

2016-08-08 22.07.08.jpg

2016-08-08 22.07.24.jpg

啤酒:450円。

那麼先來一杯啤酒吧,雛雞的啤酒算是一般的價錢,不過食物就比較便宜一點。居酒屋就是這樣,不是酒貴就是食物貴,兩個都貴的店可要拿出真本事來。

2016-08-08 22.12.02.jpg

生腸:120円。

這裡的生腸以涼拌方式呈現,脆脆的口感很好下酒,味道不腥膩,算是處理的還不錯。

2016-08-08 22.22.37.jpg

起司茄子:250円。

這道倒是沒有在菜單上了,個人覺得還挺好吃的,不過什麼東西加上起司應該都很不錯。總之起司焦香,茄子多汁,搭上的醬油提出了茄子的甜味,算是很中規中矩的下酒菜。

2016-08-08 22.23.18.jpg

煮內臟:350円。

跟我吃過居酒屋的朋友應該都知道我幾乎都必點一份煮內臟,而且絕不跟人分享,這次一樣一人一碗。這裡的煮內臟味道較淡,燉得沒有很軟,但食材還算新鮮,下起酒來一樣可以連喝好幾口。

另外這裡的串燒組合約是6隻550円左右,也是很剛好的下酒菜。

2016-08-08 22.54.37.jpg

2016-08-08 23.02.44.jpg

章魚燒?!這個我真的不記得價錢了,我只記得在這家地元系的居酒屋的牆上被我看到,因為覺得有趣就點來吃吃,還真的有模有樣的。

2016-08-08 23.23.51.jpg

炸雞:350円。

不知怎麼的,每每點到炸雞的時候,就是聚會快接近尾聲的時候,而大家也醉得差不多了。其實這種地元系的居酒屋,大部分的料理都很簡單,不太有繁複的調味或組合,大多都是直來直往的味覺衝擊。也因為這樣,價格通常不會太貴,一個人大概2000円內可以搞定。而能開得長久多少就是誠實跟服務好,若你一個人想喝點小酒,其實也是很適合的。

店名:やきとり ひなどり
地址:東京都新宿区北新宿1-12-13 1F   地圖連結
電話:03-3227-2377
營業時間:17:00~26:00
個人平均消費:1500元日幣到2000元日幣左右
對我來說:牆上的菜單很有意思
適合去的時間:晚上
吃完要消化多久:三個小時左右

arrow
arrow

    魚漿夫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