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838.jpg

2018年12月,個人覺得在這個價錢下的評比,僅供參考:
肉質★★★★★★★★☆☆ 8顆星
配菜★★★★★★★★☆☆ 8顆星
醬汁★★★★★★☆☆☆☆ 6顆星
份量★★★★★☆☆☆☆☆ 5顆星

「食材好吃固然是重點,但若在相同的連鎖店中比較的話,環境跟氣氛似乎顯得更為重要了。」

認識東京裏物語的編輯是三年多前的事,那時候他還住在池袋,我們兩個便常常在池袋吃吃喝喝。除了分享哪家店好吃之外,更重要的是我跟他也找到不少雷店。

而我也跟他走過不少連鎖店,這些連鎖店提供的餐點大多大同小異。但由於分店差異的關係,在氣氛、環境跟服務上,就有許多顯著的高低之分了。

這次談的也是連鎖店,就是網路上很多人說必吃必訪的「敘敘苑」。由於我那時候都在池袋,也吃過了池袋的四家分店,整理過後就是這一家與其他三家比起來有顯著的落差。

由於環境的部分我沒有拍太多,就先說環境上的問題。這家「敘敘苑 池袋東口站前店」在比較高的樓層,以窗外的好風景及池袋夜景為主打。但我在這裡吃過了兩次以上,每次都遇到了幾個問題,經過反應也不見改善,所以就提供給大家做為參考。

首先是服務的問題,這邊的服務態度並不是很親切,但並沒有針對外國人,就算是日本人也是。對應態度稍微冷淡,很多時候反應了問題後,也沒有要解決的樣子。再來是排煙的問題,這家店抽煙的客人不少,但排油煙的效果已經很差了,如果抽煙的客人一多,那除了你全身都會有油臭味之外,還有濃濃的煙臭味。我個人沒有抽煙的習慣,但有些朋友聞到煙味會不舒服,就要特別注意呢。

不過照理說,有排油煙機的燒肉店應該不會有這樣的問題才是。

最後,是這裡的位子有點狹小,也因此若是店內比較嘈雜的話,往往會聽不到對面在說些什麼。

環境說完了,來說說餐點吧,原則上,敘敘苑的餐點我是滿意的。

IMG_5843.jpg

IMG_5810.jpg

這次點的是牛肉切落套餐跟牛排套餐。

IMG_5812.jpg

IMG_5814.jpg

IMG_5821.jpg

午餐這邊都會附上一杯飲料、白飯、湯、沙拉跟小菜。

IMG_5823.jpg

敘敘苑的白飯我很喜歡,除了煮得很好之外,還有特別翻鬆,粒粒分明。

IMG_5825.jpg

牛肉切落套餐:2000円。

牛肉切落套餐比較特別的部分是有牛舌切落的部分,由於是切落的部分,因此是比較不規則的肉。這邊說一下「切り落とし」的意思,是指牛肉在裁切整形時剩下不規則的部分,始於昭和47年的西武池袋本店。

這邊我跟朋友都一致認為敘敘苑大概是在A3~A4等級的牛肉,而網路上的饕客大多認為最好也僅位於A4左右。個人覺得十分合理,畢竟這樣的價錢與份量,就很符合這個等級。

IMG_5826.jpg

但肉質上我覺得可圈可點,新鮮度夠,口感軟嫩有彈性,油脂飽足,配起飯來真的是很棒的享受。牛舌的部分也很新鮮,沒有過多的黏液,醬料下得剛好,略略滲入肉中,盤上也沒積留太多的醬汁。

IMG_5841.jpg

牛排鮮蝦套餐:2000円。

若你覺得前述和牛的油汁太多,吃來膩口的話,個人很喜歡這到牛排鮮蝦套餐。油花較少,吃來不膩。烤熟之後滿滿的肉汁,最後還有兩尾蝦子收尾,剩下的白飯配上敘敘苑的小菜倒是剛好。

其實敘敘苑每家的午餐菜單都不太一樣,別的分店不見得有這樣的品項,不過我想食材的品質應該都是差不多的。

IMG_5834.jpg

IMG_5835.jpg

敘敘苑的小菜算是我覺得排得上心中前幾名的,像敘庵的小菜就不太行,更別說那些便宜的連鎖店了。而我每次吃不同家的敘敘苑時,小菜的品質都維持的很棒。

IMG_5836.jpg

IMG_5837.jpg

IMG_5838.jpg

 

IMG_5842.jpg

IMG_5844.jpg

最後是我在這家店裡點切落時常常吃到的一個部位,就是整片都是肥油的部分。來這邊吃了幾次,有吃到大塊肥油跟幾乎都是肥油的。有時候跟喜好油脂的朋友來吃,看他整片烤得肥滋滋的放在飯上吃得津津有味,而像是我遇到這種的,往往就吃一點點就不吃了,有點可惜。不知道遇到整片都是油脂的您,是吃還是不吃呢?

IMG_5845.jpg

IMG_5846.jpg

店名:叙々苑 池袋東口駅前店 (ジョジョエン)
地址:東京都豊島区東池袋1-4-6 高和ビル 9F  地圖連結
電話:03-5960-0089
營業時間:11:30~22:00
個人平均消費:2000元日幣左右
對我來說:肉質不錯,但這家分店環境我不推
適合去的時間:午餐
吃完要消化多久:兩個半小時左右

延伸閱讀   全日本划算千元左右早餐午間套餐整理(懷舊系列)
http://junespring.pixnet.net/blog/post/221179057

arrow
arrow

    魚漿夫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