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824.jpg

2018年3月,個人覺得在這個價錢下的評比,僅供參考:
肉質★★★★★☆☆☆☆☆ 5顆星
油炸★★★★★★☆☆☆☆ 6顆星
配菜★★★★★★☆☆☆☆ 6顆星
米飯★★★★★★☆☆☆☆ 6顆星

「就算收了一家三好彌,還有好幾十家三好彌!」

不知道你有沒有這樣的經驗?

就是你興之所至在路邊找到了一家看起來還不錯的老店,裡面的客人、店員及擺設都是上了年紀的,散發出濃濃的昭和氣息。用餐過後,你覺得雖然食物普通,但能填補你心中那塊小小的缺口。如同有著自家巷口小吃店的溫馨,更有著懷舊的風味。

然而,隔天你再訪的時候,這家店卻停止營業了。你不禁懷疑昨天的用餐經驗好像是夢一般,像是早上消失的露水般不留痕跡。你只好看著店門口的公告,上面寫著由於老闆娘的手受傷了,所以暫停營業了。而雖然你只吃過一次,但你不時地到店門口看看它開了沒,變成生命中開始關心的一件事。幾個禮拜過去了,整間店沒有再開過。後來你放棄了,幾個月後重遊故地,那家店已不存在。

你彷彿像是誤入桃花源的旅人般,只是你再也尋不著桃花源了。

這是確確實實發生在我身上的事,那時是幾年前,我在雨中的三之輪找到一家「三好彌。」而用完餐的隔天我再回去想吃吃其他的餐點時,這家店卻停止營業了。從那時之後,這家店就消失了。

那時候的我,便以為再也沒有叫做「三好彌」的店了。而過了幾年後,我在月島又遇見一家三好彌。

IMG_6813.jpg

跟著松鼠走吧!它會帶你到充滿美味食物的地方!

IMG_6814.jpg

後來我開始研究「三好彌」這樣的店。

全日本大約有32家登記營業的三好彌,當然或許有沒有登記的三好彌靜悄悄地在日本存在著,如同那些夜晚輪班的電力公司職員一樣,在我們不知道的角落靜靜地運作著。

而三好彌的名字怎麼來的呢?據說是「三河的好彌先生」,不過也不太確定就是,但這是目前唯一的解釋了。叫做「三好彌」的店大多都會賣炸物,有些是洋食店,但共通之處,大部分都會賣豬排。就如同叫「小胖」的同學,你大概都會以為他是個胖子,叫做三好彌的店,也大概會有豬排或是咖哩飯。

這些同名的店家並不是連鎖店,各自是獨立的,至於為什麼同名,或許又有一番不為人知的故事。

而那味道是昭和時期的,咖哩帶著一點辣味,豬排炸的油膩酥脆,是那種能撩起你的食慾的古早風味。

IMG_6815.jpg

IMG_6818.jpg

我在月島遇見我人生的第二家三好彌,而我的第三家三好彌也是在月島,賣的卻不是豬排,而是燒鳥。關於這個故事,就下次再說了。

IMG_6819.jpg

咖哩豬排飯:750円。

有人說750円的豬排飯是沒什麼好期待的,因為最好頂多就像上野的山家一樣,而大多的表現能中規中矩已經算很不錯了。不過對我來說,若是750円咖哩豬排飯,那麼倒是可以期待一下。因為在咖哩豬排飯中,當主角就是咖哩飯了。而豬排固然重要,不過頂多也是女主角的程度,如果這是以男主角為主的電影。

IMG_6820.jpg

老實說,三好彌的咖哩很素,即是單純。整體來說是很濃郁的,辛香料十分紮實,吃的出來揉合了其他食材如蔬菜水果等等。微微的果氛酸香引領前頭,接著是紮實帶料的口感,最後微微轉強的辣味打開你的食慾。若你有點年紀,想必識得這滋味,不就是昭和的本格咖哩風味嗎?

這時候的豬排最好油一點,炸得酥老一點,配上咖哩恰好。而這家三好彌,便是這樣呈現一碗咖哩豬排飯的。

IMG_6821.jpg

靠近築地的店用的海苔自然不差,這碗味噌湯也是風味十足。

於是在這個午後,我跟著三河的好彌先生,走訪了一趟昭和味覺之旅了。

IMG_6822.jpg

IMG_6823.jpg

店名:三好弥
地址:東京都中央区月島3-28-1   地圖連結
電話:03-3531-1041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2:00
個人平均消費:700元日幣到900元日幣左右
對我來說:昭和的懷舊風味
適合去的時間:中午
吃完要消化多久:三個小時左右

延伸閱讀   全日本划算千元左右早餐午間套餐整理
http://junespring.pixnet.net/blog/post/221179057

arrow
arrow

    魚漿夫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