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769.jpg

2018年11月,個人覺得在這個價錢下的評比,僅供參考:
肉質★★★★★★★★☆☆ 8顆星
配菜★★★★★★☆☆☆☆ 6顆星
醬汁★★★★★★☆☆☆☆ 6顆星
份量★★★★★★☆☆☆☆ 6顆星

「吃著別人幫你烤好的和牛燒肉已經很棒了,如果再來一燉得軟嫩的煮牛筋,真的就是太奢侈的享受了。」

來吃個和牛燒肉,想必是很多旅日觀光客的首選項目。當然很多時候有些人會選擇自己動手的燒肉吃到飽,或是把鮮紅色澤的和牛擺成華麗的一盤,一片一片自己動手燒烤,享受其視覺及嗅覺的享受。

不過近來在日本有一派則是像台灣的鐵板燒一樣,享受廚師料理好的和牛燒肉,似乎是從銀座發跡,也有吃到飽的菜色可以選擇。如此一來,不用沾染太多的油煙氣,更是可以舒舒服服地坐著聊天,不用手忙腳亂。

而這家「ホルモン在市」除了中午提供幫你烤好的和牛燒肉午餐之外,另外餐點附上的一道料理,也是大家都很稱道的餐點。

IMG_2781.jpg

IMG_2782.jpg

「ホルモン在市」是連鎖店,最有名的是在月島的分店。而這家看得到鐵塔的芝大門分店,就隱身在小巷子裡。在這裡吃個中午燒肉套餐,不管你要不要去增上寺或東京鐵塔,都是在鐵塔下的美好享受。

IMG_2783.jpg

IMG_2776.jpg

燒肉定食:1000円。

1000円午餐似乎已經是鐵塔下的基本消費了,當然要便宜的也是有,但和牛燒肉這個價位已經算十分剛好了。燒肉,不外乎就是燒烤的功力。這家店的肉好,燒烤功夫也不差。肉熟,卻不焦乾,內裡血嫩多汁,果然是燒肉店的基本功夫。不過這時可先別配太多飯,搭著高麗菜絲細細品嚐即可。

IMG_2768.jpg

白飯也烹得頗佳,粒粒分明。

IMG_2769.jpg

最受大家歡迎的,反而不是燒肉,而是套餐附的煮牛筋。牛筋雖是不好處理的部位,但其實整個都燉軟了之後,竟也不輸彰化有名的滷肉了。吃在口中時,更能品嚐牛筋化開的膠質於舌上滋潤味蕾的餘韻,肉香醬香濃郁十足,整碗倒在,順著筷子爽快入口,最是享受。

IMG_2770.jpg

IMG_2771.jpg

IMG_2773.jpg

 

IMG_2779.jpg

IMG_2780.jpg

這家燒肉店晚餐亦美,而中午便是簡單的燒肉定食,卻有不少死忠的顧客。來得晚或不夠晚的人的往往可要排上好一段時間,算是東京鐵塔旁最實在的享受。

店名:ホルモン在市 芝大門
地址:東京都港区芝大門1-2-8  地圖連結
電話:050-5869-4038
營業時間:(月~金)11:30~14:00(L.O)
個人平均消費:1000元日幣到1500元日幣左右
對我來說:煮牛筋很棒
適合去的時間:午餐
吃完要消化多久:三個小時左右

延伸閱讀  全日本划算千元左右早餐午間套餐整理(懷舊系列)
http://junespring.pixnet.net/blog/post/221179057

arrow
arrow

    魚漿夫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