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271-2.jpg

澀谷位於東京的熱鬧區域,這裡有各種特色料理,平價居酒屋及各種商業午餐,不少店家都推出高cp值的午餐。大多遊客都喜歡來這邊參觀SHIBUYA SKY及澀谷十字路口,這邊就來介紹那些隱藏版在地上班族才知道的人氣必吃美食

▌店家資訊

店名:Pancho スパゲッティーのパンチョ 澀谷店
地址:東京都渋谷区道玄坂2-6-2 藤山恒産第一ビル B1F  地圖連結
電話:03-5489-2522
營業時間:11:00~23:00
個人平均消費:1000日幣左右
適合去的時間:下午
吃完要消化多久:三個小時左右

▌個人評比

2022年11月,個人覺得在這個品項跟價錢下的綜合評比,僅供參考:
麵體★★★★★☆☆☆☆☆ 5顆星
紅醬★★★★★★☆☆☆☆ 6顆星
配菜★★★★★☆☆☆☆☆ 5顆星
份量★★★★★★★☆☆☆ 7顆星

 ▌用餐心得

IMG_5486-2.jpg

「如果您想來一點不一樣的拿坡里義大利麵組合?」

幾年前就吃過Panchoパンチョ,那時常吃新橋店跟池袋店。從那時候開始,喜歡拿坡里義大利麵(ナポリタン)的我,似乎走上了一條追尋拿坡里義大利麵的路。

北海道千歲小咖啡店的本格拿坡里義大利麵、銀座獅子啤酒館的豪華拿坡里義大利麵、下町百年喫茶店的懷舊拿坡里義大利麵,這樣轉了一圈,發現拿坡里義大利麵的三神器不是蕃茄醬、起司粉跟塔巴斯科辣椒酱,而是再簡單不過的洋蔥、青椒跟香腸。

IMG_5487-2.jpg

後來不知道為什麼,我又轉向其他食物,人總是這樣一陣一陣。直到一個月前我看到澀谷的Panchoパンチョ,推出了蛋奶醬拿坡里義大利麵。

IMG_5271-2.jpg

白拿坡里義大利麵:920円大份。

前幾年都在介紹蕃茄的拿坡里義大利麵,雖然這才是原本的樣子。不過Panchoパンチョ的白拿坡里義大利麵嘗試了幾次之後,才發現偶爾換換味道還真的不錯。

粗麵搭上炒過的洋蔥蛋,是很原味的簡單風格。白拿坡里義大利麵似乎是為了配料而生,凸顯其他調味料跟配料的味道,加荷包蛋跟厚培根是我最喜歡的配置。

IMG_5273-2.jpg

蛋奶醬拿坡里義大利麵:960円大份。

接著就是這陣子的奇妙搭配,似乎在最近幾個月開始,Panchoパンチョ玩起了淋醬義大利麵,前些日子是蛋奶醬義大利麵,現在是奶油燉菜義大利麵。濃郁的奶醬與蛋黃柔和了蕃茄的酸味,而底下就是道地的紅醬拿坡里義大利麵,有趣的是整顆蛋也不浪費,蛋白就這樣炒在紅醬拿坡里義大利麵裡面。

IMG_5277-2.jpg

吃法也很隨意,可以全部拌在一起變成粉紅醬義大利麵,或是先吃頂端像是蛋奶醬義大利麵的組合,接著底部就是酸味濃郁的紅醬義大利麵,一次嚐兩種口味。至於味道的話,個人覺得由於便宜份量大,算是較無層次的衝擊風味,就看大家的接受度了。不過如果您是紅醬拿坡里義大利麵的愛好者,又不是一味追求高價(紅醬拿坡里義大利麵也有到2000円的高級版本)的話,這家是絕對能試試看的。

IMG_5488-2.jpg

最後我想說拿坡里義大利麵的世界還是很美好,但如果你想跳脫一下的話,Panchoパンチョ似乎是個不錯的選擇之一。

💯【東京美食懶人包】:東京精選美食餐廳推薦,百家以上,不斷更新中

圖片2.bmp


IMG_1120.jpg

2018年11月,個人覺得在這個價錢下的評比,僅供參考:
麵體★★★★★☆☆☆☆☆ 5顆星
紅醬★★★★★★☆☆☆☆ 6顆星
配菜★★★★★☆☆☆☆☆ 5顆星
份量★★★★★★★☆☆☆ 7顆星

「最近好像越來越聽得懂日本女高中生講的話了,還是日本女高中生講話越來越大聲呢?」

前幾天在規劃粉絲團的夜遊行程時,下午待在夜遊預定景點的咖啡店裡等天黑,兩個日本女高中生就這樣坐在我旁邊。

「捏~最近媽媽有事回娘家了,現在都歐豆桑煮飯呢~」一個日本女高中生說。
「真的阿,不是妳煮喔。」另一個說。
「才不是咧,歐豆桑只會做ナポリタン,每日每日都吃ナポリタン實在快煩死了。誰叫歐豆桑對ナポリタン大喜歡呢?」

正聽著她們聊天的我很想站起來說:「拜託介紹妳爸爸給我認識,我想跟他切磋ナポリタン的技術!!」拜託,妳身在福中不知福好嗎?

結果整晚我就在想好吃的ナポリタン應該是怎樣的,害我夜景都沒拍到幾張。

當天晚上回家後,我就傳訊給相熟的前日本同事,問他吃過最好吃的ナポリタン是在哪裡。由於這幾個都還在新橋上班,就跟我推薦這家Tabelog 3.57分的スパゲッティーのパンチョ。

還有一個跟我說:「這個ナポリタン有親方的味道。」那是什麼味道我搞不清楚,感覺很厲害就是。

所以我隔天就來拜訪了。

IMG_1112.jpg

這家店雖然在車站對面,但是其實不太好找。因為它在地下二樓,招牌又有點小,很容易看漏了。

IMG_1113.jpg

好吧!我準備好了!

IMG_1114.jpg

主要就是有這幾種義大利麵,下面其實還有更多按鈕,但都是配料的差別。喜愛ナポリタン的我當然要點這個啦!

IMG_1115.jpg

ナポリタン怎麼可以沒有荷包蛋呢?

IMG_1116.jpg

ナポリタン加半熟荷包蛋:740円。不說你不知道,這個價錢在ナポリタン裡面算貴的。一般來說ナポリタン的價格大概是500円,加蛋也頂多600円。

說來慚愧,旅日這段時間到處去學料理,學到現在我最會做的就是ナポリタン,除了煮麵也要有訣竅之外。蕃茄醬就有十五種以上的作法,包含香腸的挑選跟青椒及洋蔥的切法,連最後有點像三色豆裡蘿蔔小丁,也不能馬虎。

那我就先吃一口看看了。

IMG_1117.jpg

果然有衝擊!先是番茄的酸味很強烈!接著是淡淡的辣味收尾,最後的甜味慢慢釋放,不得不說這醬調的恰到好處。而麵也很能掛醬,麵條上的醬汁吸附的很棒,再來是微焦的香腸片,裡面肥瘦參半的肉丁讓你吃起來更多了一層享受。

這真的是一盤很成熟的ナポリタン,邊吃我邊想日本的ナポリタン一代接著一代,味道這樣傳承下去,也難怪這些日本父子們,口味總是那麼相近。

像我這麼熱愛的ナポリタン的人能在這裡吃上一盤,實在是很幸福的一件事。

IMG_1119.jpg

店名:スパゲッティーのパンチョ 新橋店
地址:東京都港区新橋2-8-8 からす亭ビル B2F   地圖連結
電話:03-3504-8747
營業時間:11:00〜23:00
個人平均消費:700円左右
對我來說:酸的恰到好處,喜歡酸味的人務必試試,先不要點大盛以免吃不完
適合去的時間:現炒比較慢,約要等五分鐘
吃完要消化多久:兩個小時左右

延伸閱讀  全日本划算千元左右早餐午間套餐整理
http://junespring.pixnet.net/blog/post/221179057

arrow
arrow

    魚漿夫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