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1002382.JPG

2018年10月,個人覺得在這個品項跟價錢下的綜合評比,僅供參考:
食材★★★★★★★☆☆☆ 7顆星
調味★★★★☆☆☆☆☆☆ 4顆星
服務★★★★★★★★☆☆ 8顆星
種類★★★★★☆☆☆☆☆ 5顆星
氣氛★★★★★★★☆☆☆  7顆星

「以這個價錢來說,甜點好像不應該是這樣。」

好像每個人的生命中都有一段不怎麼樣的日子,那段日子大多就做著不怎麼樣的工作,看著不怎麼樣的電影,聽著不怎麼樣的音樂等等。如果有適合這段時期吃的偏貴又不怎麼樣的Buffet,大概就是大倉久和的下午茶。

為什麼會來這裡吃飯呢?主要還是因為回台灣的時候,事前約好要跟一位往來於美國跟日本之間的朋友吃飯。他每次在台灣的時候就會下榻在這家飯店,剛好我是晚上回到中部,就直接約在這裡一個簡單吃個下午茶。又是很久沒見的朋友,對方堅持要請客,就不好意思地接受他招待了。

先說好,其實我們一起吃過大倉久和之後,大致上我們都覺得用的食材並不差,但從價位看來有一種微妙的感覺。說穿了就是覺得還好,但你不會想再來吃一次或介紹朋友來吃的那種下午茶。因為你的口袋名單中有許多家下午茶都比這家合適,除非有像我這樣的特殊原因,否則很難把這一家下午茶的順位提前。

這次沒有所有餐點都拍,主要是後面的甜點就沒拍了。加上這次單眼相機沒電,所以照片畫質有點傷眼,可以多看文字敘述即可。

1537631025549.jpg

那天是週六下午,用餐的人數不少,不過空間還算大,沒什麼擁擠感。服務很親切,收盤子的速度很快。

1537631039170.jpg

沙拉區:我這個人很簡單,沙拉只要菜葉新鮮,顏色青翠我就推。不過這次我很罕見的覺得這裡的蔬菜好像乾了一點,種類不多。除了石蓮花這邊我覺得還不錯之外,其他就普普通通。推薦度:普普通通。

1537631040673.jpg

熟食區:其實實際嚐味道之後你會覺得食材並不差,但賣相就還好,不會讓人很想去夾。不過說真的,像蒸魚或燒臘等等,還有一些港式小點味道還算不錯。我吃了幾根豬肋排,比想像中的好吃,可是第一眼看到的時候會有一股不是很想去夾的感覺。推薦度:普普通通。

1537631043321.jpg

1537631027355.jpg

生食區:除了鮭魚之外,幾乎大部分生魚片都有。我是不知道有沒有朋友是鮭魚生魚片控,但在日本人的觀點裡,進口的鮭魚是屬於比較低評價的魚類,一般比較登不上檯面。我說的是比較肥美的養殖鮭魚,而比較瘦實的野生鮭魚身價就高上許多,如秋鮭。

不過下午茶不是比較低價的時段嗎?這時候放鮭魚不是比較好嗎?聽說晚上跟中午時段有鮭魚生魚片,這就讓我有點想不通了。

好了,整體來說新鮮度是夠,美中不足的是鮪魚的部分比較多筋,但還是很新鮮,算是值得一嚐。推薦度:可以試試。

1537631031301.jpg

1537631035727.jpg

壽司區:不知道是不是在日本吃了太多壽司,我覺得大倉久和的醋飯跟米用的蠻好的。不會粉粉的,也不會有硬心,空氣感也剛好。上面的魚料也很新鮮,散壽司的部分我也很喜歡。

另外海鮮區的部分我只有吃了一些蝦子跟貝類,蝦子的部分雖是一般白蝦,但肉質都很緊實,汁水鮮甜,就沒什麼好挑剔的了。推薦度:可以試試。

1537631037147.jpg

1537631049010.jpg

牛排區:第一次沒講說要嫩的部位,對方也沒問我,所以就吃到邊角這一塊比較硬的。後來特別說明後,有給比較嫩的,吃的出來肉質偏瘦。可惜肉汁並不多,就算嫩的部分也偏乾一些,吃了幾次就覺得有點興味索然。不過烤蔬菜的部分有把甜味烤出來,熟度也剛好,算是我很喜歡的一部份。推薦度:普普通通。

1537631044760.jpg

沙拉的菜有一些偏乾,略略可惜。

1537631047017.jpg

熟食我個人覺得有點賣相不佳,但實際吃過發現味道還算不錯的,有點被低估了。

甜點區:其實下午茶我都會主攻甜點,這次的甜點品項不多,可惜的是口感不是很濕潤。吃起來也感覺不到日系酒店帶來的微微精緻感,我不是說一定要很精緻,就是比一般好一點就好。雖然其他的餐點品項沒有說很頂級,多多少少還對得起780元加一成服務費。但甜點的部分個人覺得有點粗糙,就跟不上這個價錢了,算是令人有點失望的一部份。由於甜點後來沒有拍,我也不好意思說什麼,但個人覺得可以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或許有天變好了,會有機會再來吃一次也說不定。

 

店名:大倉久和大飯店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一段9號   地圖連結
電話:02 2523 1111
營業時間:下午茶    15:00~17:00
個人平均消費:780元加一成
對我來說:熟食還算可以,甜點有點可惜
適合去的時間:下午
吃完要消化多久:五個小時半左右

arrow
arrow

    魚漿夫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