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003.jpg

2018年10月,個人覺得在這個價錢下的評比,僅供參考:
麵體★★★★★★★★☆☆ 8顆星
湯頭★★★★★★★★☆☆  8顆星
配菜★★★★★★☆☆☆☆ 6顆星
份量★★★★★★☆☆☆☆ 6顆星

「好像很久很久都沒跟太太一起吃拉麵了。」

雖然我們是熱愛美食的魚漿夫婦,但說起拉麵,一直都是我單獨一人吃的多。很多時候,我跟太太都是錯開時間生活的。

我往往九點十點才到家,而比較早下班的她,大概七點左右就在家了。而我回家之後,可能她去運動,也可能她跟朋友有約。在家等我的,有時是放在鍋子裡的晚餐,有時是家裡附近的外帶便當,而有時是我在外吃飽後,回到家已經熟睡的她。

不過兩個人都有工作就是這樣,彼此互相體諒,互相幫忙,珍惜兩人相處的時間。夫妻之道,好像除此之外,就沒別的了。至於生小孩什麼的,那就等時候到了再說吧~

因此,我們最常聚在一起吃飯的時刻,往往就是假日的休憩時光。大多時候我們會自己煮,為了省錢,有些時候我們會出去吃,為了方便。而挑選餐廳的時候,她又比我有更多的堅持。像是拉麵要吃粗麵、昨天吃過飯了今天要吃麵,用腦過度就要吃點魚等等。

總之,在她心裡永遠都有一道規則可尋。我是比較簡單的,先找好一家,然後排定什麼時候吃就什麼時候吃,很無趣吧~

本來那天要去吃秋葉原的「饗 くろ喜」,結果太太看到旁邊名列百大的拉麵店「らーめん改」用的是粗麵,我們就這樣改去吃這一家。

不過阿,我們真的是很不同的兩個人。

我吃拉麵,往往就點最簡單的,因為其他配料什麼的,都是可以讓看我食記的人增加想像空間。我抱持著「我只介紹最簡單的,如果要吃更棒的,那就親自來試試啦~」而太太不同,她是抱持著「難得來就點到滿!」的心情來吃。

IMG_0994.jpg

IMG_0996.jpg

IMG_0997.jpg

IMG_0998.jpg

IMG_0999.jpg

全部配料的貝塩拉麵:1100円。對太太來說,只要是粗麵就先加50分,因此這碗用粗麵製成的貝塩拉麵,她一直讚譽有加。我也吃了幾口,粗麵由全粒粉製成,彈性很夠。雖然配的是塩味清湯,不過吸了些許湯中的鮮氣,吃起來也很有滋味。它的湯算是很有誠意的,先是淡淡的蔬菜清香,有點像是鴨兒芹的芬芳。接著是尾韻很厚實干貝跟蜆的鮮甜。怎麼說呢?有一種濃縮蜆精的感覺,但味道上更透明純淨。

配菜的話就略遜於湯頭,不過我想比起這個湯頭,很多配菜都要失色的。難得把湯整個喝完的太太,倒是一滴不剩地喝光了。

IMG_1000.jpg

IMG_1001.jpg

IMG_1002.jpg

IMG_1003.jpg

IMG_1004.jpg

IMG_1005.jpg

煮干沾麵:820円。這是一碗完整度很高的煮干沾麵,麵條粗細剛好,一樣是由全粒粉製成。湯的部分就是很純淨的濃郁煮干鹹鮮,不過鹹,不過苦。就是很單純的濃縮魚干味,底部可以看到一些用來提味的柚子皮,不過很可惜的是,柚子皮的芬芳並沒有好好的融入湯裡。我是吃到最後,才發現有柚子皮,但喝湯吃沾麵的時候,就感受不到柚子香氣。

但整體表現不算差,中規中矩,不特別突出,也不特別單薄,可以作為入門煮干沾麵的第一碗。

IMG_1006.jpg

IMG_1008.jpg

IMG_1009.jpg

店名:らーめん改
地址:東京都台東区蔵前4-20-10 宮内ビル 1F   地圖連結
電話:03-3864-6055
營業時間:11:00~15:00(L.O) 17:30~21:00(L.O)
個人平均消費:1000円左右
對我來說:湯頭極鮮,干貝味濃
適合去的時間:晚上
吃完要消化多久:兩個小時左右

延伸閱讀 日本百家拉麵沾麵收集中
http://junespring.pixnet.net/blog/post/104661599

arrow
arrow

    魚漿夫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