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850.jpg

2018年9月,個人覺得在這個價錢下的評比,僅供參考:
甜度★★★★★☆☆☆☆☆  5顆星
食材★★★★★★★☆☆☆ 7顆星
風味★★★★★★★★☆☆ 8顆星
創意★★★★★★☆☆☆☆ 6顆星

「柑橘真的是百搭,尤其是湯河原的柑橘!」

於是這一股柑橘的香氣,就這樣經由這個盒子到你的手上。

說到湯河原,除了柑橘之外,最有名的就是溫泉跟飯田商店了吧。這次朋友到湯河原去朝聖飯田商店,本來要一起去的我,結果因為一些因素來不及參加,覺得有點遺憾。不過朋友在回程時幫我帶了湯河原的蜜柑最中,這幾天吃過之後,讓我又對湯河原增添了幾分想像。

說穿了,這個最中的靈魂就是柑橘香氣。而據說飯田商店也是以柑橘芬芳作為賣點,看來有機會該去吃上一碗。不過聽說一大早就要去拿整理券,可能要有犧牲不少睡眠的打算。

IMG_0835.jpg

蜜柑最中的包裝上面有好幾顆黃澄澄的蜜柑,看起來果然色彩繽紛阿。

IMG_0837.jpg

除了可以來這裡買和菓子之外,還可以報名店家的和菓子課程。自從上次看到了家人去北海道去做白色戀人餅乾後,我就一直對這樣的體驗課程很有興趣。

IMG_0839.jpg

包裝也很可愛。

IMG_0844.jpg

IMG_0848.jpg

最中的形狀也很有趣,一個裡面有兩塊,兩塊放在一起剛好是一個柑橘的形狀。底部則是柑橘的切面,就好像一顆橘子被切開一樣。

IMG_0850.jpg

好了,來說口味吧。最中的外殼吃起來與其他的無異,不過內裡的白豆沙頗甜,但在甜味中可以感受到很實在的柑橘香氣。再多仔細品嚐幾口,你會發現除了白豆沙的甜之外,還有一點柑橘的酸,味道整個就平衡很多。雖然單吃還是甜,但我建議在吃完飯後吃,不需要配茶就很剛好了。

店名:和菓子処 味楽庵
地址:神奈川県足柄下郡湯河原町宮上230    地圖連結
電話:0465-62-5577
營業時間:08:30–18:00
個人平均消費:800日幣到1300日幣左右
對我來說:很適合當飯後甜點,味道平衡
適合去的時間:中午
吃完要消化多久:45分鐘左右

延伸閱讀  日本和洋甜食甜點收集中
http://junespring.pixnet.net/blog/post/138252656

arrow
arrow

    魚漿夫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