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298.jpg

2018年初。台南。偏熱無風。微汗。

第一次去花園夜市已經是好幾年前,那時候還只是魚漿男孩跟魚漿女孩,去台南也只是走馬看花,順道過去吃吃而已。

那時候對於花園夜市的小吃似乎沒有留下太多的印象,只記得有一個新加坡湯麵風味還不錯。接著就跟當時的女朋友,現在的魚漿太太去逛後面的雜貨區了。

這次來的原因倒是蠻特別的,主要是因為花園夜市在日本人的圈子內慢慢傳開,便想說跟著日本人的腳步再訪一次。然而吃的品項就很隨性,畢竟很久沒回台灣,對家鄉的食物特別思念,便想什麼都嚐一點。

而花園夜市還真的頗受日本人歡迎,三不五時就聽到日文,不管在排隊還是用餐的時候,不得不說台灣觀光還是很有希望的。

IMG_1285.jpg

IMG_1286.jpg

店名:陳大民麻辣鴨血魚蛋
推薦度:值得一試

其實逛台灣夜市最開心的事就是可以共食,若是已買好了飲料,一樣也可以帶進去喝。

IMG_1290.jpg

IMG_1287.jpg

這次選的是不辣,但還是有微微可以接受的辣度。鴨血新鮮有入味,入口不軟散,咬下之後湯汁豐美。而大腸口感很棒,除了腸子本身的肥腴之外,中藥湯底的香氣也很解膩。魚蛋則就十分有彈性,味道不重,以口感見長。

IMG_1288.jpg

IMG_1289.jpg

IMG_1291.jpg

店名:酥炸魷魚
推薦度:普普通通

這個就真的在日本很難吃到了,日本常吃的炸魷魚大多都已變成魷魚漿,似乎已經不是一樣的食物了。

IMG_1292.jpg

IMG_1293.jpg

整體炸的偏乾,不過外皮還算不油。內裡的魷魚乾乾的,吃起來就普普通通了。

IMG_1295.jpg

IMG_1296.jpg

店名:大腸香腸
推薦度:可以試試。

這家很多日本人在排,又讓我再次肯定了台灣的香腸,我覺得台灣的香腸比其很多地方的類似料理,多了一份香氣跟口感。不過我不是因為日本人來排就來吃,本身我就很愛吃香腸跟米腸,所以自然是不能錯過。

IMG_1297.jpg

IMG_1298.jpg

香腸的肉丁多汁緊實,米腸的部分則是裡面的花生別富風味,越吃越香。

IMG_1300.jpg

不過也請不要抱太大期待,嚴格來說就是中規中矩的香腸攤。除了煎香腸的時候有放九層塔提味,多了一份香氣,還有多了一些清爽的醃菜可以搭配,除此之外,吃起來的感覺就跟坊間常見的香腸攤差不多。

IMG_1302.jpg

店名:七佳牛肉湯
推薦度:還好而已

肉片切的太厚,肉質也是很普通,雖是現燙,不過燙完之後就太硬了,吃起來很卡牙縫。第一次吃牛肉湯的經驗是在前幾年往墾丁旅行的一個早晨,肉質新鮮軟嫩,令人難忘。這家吃起來就差很多,有點可惜。

IMG_1305.jpg

沒有很推,還好而已。

IMG_1306.jpg

IMG_1301.jpg

店名:七佳蚵仔煎
推薦度:還好而已

蚵仔不多,醬汁也不太夠味,但煎的功夫還不錯,焦香有到位。

IMG_1307.jpg

我想滋滋作響的油煎聲,帶著濃郁油味的焦香氣息,看著大油煎盤上的蛋糊花朵慢慢變色,身體不自覺的被吸引過去,我想是逛夜市最大的享受。

IMG_1308.jpg

醬汁味道頗淡,蚵仔小了一些,不過蛋煎得很棒。

IMG_1309.jpg

IMG_1310.jpg

IMG_1311.jpg

店名:余師傅德國豬腳
推薦度:有點可惜

這是這次吃到比較殘念的品項之一,這攤沒什麼人,純粹只是想吃豬腳而已。

IMG_1312.jpg

IMG_1330.jpg

其實德國豬腳好吃的是在它的皮,這家的皮烤的太硬韌了,咬都咬不開。只好邊吃邊把皮吐掉,有點可惜。老實說,裡面的肉還是不錯,看來沒事還是不要亂買比較好。

IMG_1331.jpg

IMG_1332.jpg

IMG_1313.jpg

店家:勁吧香酥蔥油餅
推薦度:普普通通

這家受到很多日本人的歡迎,排在前面的日本小女生還在討論這個是披薩還是鬆餅。由於煎蔥油餅的時候,裡面放的油頗多,在逛的時候遠遠就聞得到香味了。

IMG_1314.jpg

IMG_1320.jpg

IMG_1321.jpg

這個一樣是回去旅館才吃的,冷了之後有點油耗味。整塊都油滋滋,是比較建議趁熱吃,若你喜歡吃油膩的食物,這算是很不錯的選項之一。

IMG_1322.jpg

IMG_1323.jpg

IMG_1325.jpg

IMG_1315.jpg

IMG_1316.jpg

IMG_1317.jpg

IMG_1318.jpg

店名:新曼谷泰式涼拌木瓜絲
推薦度:還好而已

這也是住在日本後很懷念的食物之一,在日本也偶而能吃到青木瓜絲,不過在檸檬汁魚露醬料的調配上就差上許多。

IMG_1326.jpg

我忘了多少錢,不過跟花園夜市的其他攤位比起來,價位有那麼稍微高上一些,份量就偏少。可惜的是青木瓜絲佔的比例不高,吃起來有點單薄,令人覺得不太划算。

IMG_1328.jpg

這次花園夜市再訪,吃的沒有很過癮,究竟是裡面有我不知道的隱藏店家,還是功課沒有做足。如果你有推薦的店家,不妨跟我說一聲,我想未來是還有機會再去造訪的。

地點:花園夜市
地址:台南市北區海安路三段533號    地圖連結
營業時間:每週四、六及日,下午五點開始

arrow
arrow

    魚漿夫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