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786.jpg

2018年9月,個人覺得在這個價錢下的評比,僅供參考:
麵體★★★★★★☆☆☆☆ 6顆星
湯頭★★★★★★★★☆☆  8顆星
配菜★★★★★★☆☆☆☆ 6顆星
份量★★★★★★☆☆☆☆ 6顆星

「大家不要把重點放在正妹店員,其實這家店的拉麵真的還不錯呢!」

好久沒有回到歌舞伎町了,這個地方是我第一次打工的地方,也是剛來日本時最害怕的地方。至今如果你要我半夜走過這裡,我還真是有點怕怕的。這裡有著許多傳統的日本老店,像是開了一百多年的炸豬排,也有著最道地的台灣料理,老闆不時在廚房說著台語,夠道地了吧!

不過我這次要介紹的,是最近幾個月新開的拉麵店「鳳仙花」。

其實鳳仙花有另一家同各老闆的店,也在新宿,叫做「らぁ麺 はやし田 新宿本店」。這家「らぁ麺 はやし田 新宿本店」有多厲害呢?不瞞你說,這家店在去年年底開幕,至今還不到一年,就進了2018年的百大名店中。我想以這樣的實力,是可以受到肯定的。

然而らぁ麺 はやし田 新宿本店我還沒吃過,但這家鳳仙花,的確也是相當地有實力。

好了,網路上不時有流傳著鳳仙花的「美人店員」,這個就讓大家親自來造訪看看囉。不過阿,來吃麵的客人也不乏帥哥美女,尤其女生偏多,很推薦不想吃太油膩的美女們來吃喔!

IMG_0778.jpg

店裡面很明亮,有一股嶄新的氣息。

IMG_0779.jpg

IMG_0777.jpg

大大的看板就算在小小的巷子裡也很好找喔!

IMG_0780.jpg

鳳仙花厲害的地方,主要還是它的湯。用的是金目鯛,在日本,金目鯛可是不太便宜的食材,而這碗湯可一點也不含糊,等等再跟大家說明。

IMG_0781.jpg

IMG_0782.jpg

特製拉麵:1000円。首先我要說,這是一碗很適合女生朋友的拉麵。就舉我太太這個例子來說好了,她不太吃豚骨拉麵,除此之外,也不吃太生的蛋黃,一是怕豬臭,再來是怕蛋黃臭。

而鳳仙花這一碗麵用的是金目鯛熬製出來的湯,夠鮮夠香澄澈透明,入口只有彷彿吃魚肉時常到的鮮甜,卻沒有絲毫的魚腥。我覺得有一個評論說的很貼切,就是有點像是高級日本料理如割烹熬製的高湯。麵上面的油汁也放的剛好,清爽不膩,恰好潤口。麵為中細麵,由於是清湯所以不需吸附太多的湯汁,倒是湯上面的油汁滑潤了麵條的口感,吃起來十分舒服。

它的叉燒我也是很喜歡的,但我喜歡的並非它是低溫叉燒,而是它切成薄片。往常吃厚片的低溫叉燒時,總覺得帶筋有點硬韌不好咬。然而切成薄片後,除了比較好咬之外,還變的很好吸附湯汁,一口叉燒肉,卻有著滿滿的肉汁魚汁,只能說是雙重享受。

IMG_0783.jpg

IMG_0784.jpg

這蛋也不簡單,裡面還有一點酒香,蛋黃的臭味微乎其微。店裡用的是「マキシマムこいたまご」,是日本專門生產低生臭味雞蛋的店家。

IMG_0785.jpg

IMG_0786.jpg

IMG_0787.jpg

鯛魚茶泡飯:200円。吃完麵後,別急著把湯喝完。留一點湯倒到鯛魚茶泡飯裡面,又是別有一番風味。鯛魚茶泡飯也不簡單,裡面先擱了一些清澈的蛤蜊高湯,一樣也是兩個風味交織而成的雙重享受。

IMG_0788.jpg

看來,歌舞伎町又多一個來的理由了。

店名:らぁ麺 鳳仙花
地址:東京都新宿区歌舞伎町1-24-6   地圖連結
電話:03-6273-9558
營業時間:11:30~16:00,18:00~23:00
個人平均消費:1000円左右
對我來說:魚高湯迷人
適合去的時間:晚上
吃完要消化多久:兩個小時左右

延伸閱讀 日本百家拉麵沾麵收集中
http://junespring.pixnet.net/blog/post/104661599

arrow
arrow

    魚漿夫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