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064.jpg

2018年9月,個人覺得在這個價錢下的評比,僅供參考:
麵體★★★★★★☆☆☆☆ 6顆星
湯頭★★★★★★★☆☆☆  7顆星
配菜★★★★★★★☆☆☆ 7顆星
份量★★★★★☆☆☆☆☆ 5顆星

「四種醬油真的不簡單!」

其實在吃這家本店之前,幾個月前我去上野的分店吃過。那時候吃的是雞白湯,不過可惜的是,除了那個雞白湯的蘆筍肉捲之外,麵體跟湯都沒什麼特色。尤其是湯,尾韻帶有微微的酸勁,讓我不太習慣。

這次剛好到神保町幫堂弟看戰鎚的模型,中午時分便晃到這裡來吃麵。其實御茶之水這邊對我來說是很有感情的,剛來到日本時的學習時光,有多半就在這裡度過。

本店跟分店不同,是在地下室的小小角落。位置不多,不過平時幾乎都不用排隊。這次我點了にほんいち醤油そば,果真就比雞白湯好上一些。

而鴨肉又是我蠻喜歡的肉品之一,這次就再多加了五枚,排在碗中,好像麵上多了一朵雲一樣。

雖是寫醬油拉麵,但基底是用鯖魚跟昆布為主,再配上四種醬油的和諧風味。我想起了有時候在做甜點時,我們會用上白砂、二砂跟黑糖一起使用,光是一個糖味,就多了許多層次感。這碗麵用了四種醬油,味道就豐富許多。

麵是細麵,在這裡便像是配角一樣了。不是吃了一口麵,再喝一口湯。而是先喝一口湯,再配一口麵。原來就有附的鴨肉像是讓味覺到另外一個房間去休息,專心享用鴨油與鴨汁的鮮甜稍做放鬆,再回到主軸的麵上再次享用。

不用說,當然是整碗全都喝光,再來一杯冰水,爽快得不得了。

IMG_3044.jpg

IMG_3047.jpg

IMG_3048.jpg

IMG_3049.jpg

IMG_3050.jpg

IMG_3053.jpg

IMG_3054.jpg

IMG_3055.jpg

IMG_3056.jpg

IMG_3057.jpg

IMG_3062.jpg

IMG_3064.jpg

店名:麺巧 潮 (うしお)
地址:東京都千代田区神田淡路町2-4-4 アール神田淡路町 B1F   地圖連結
電話:03-6206-9322
營業時間:11:00~19:00
個人平均消費:900円左右
對我來說:四種醬油風味迷人
適合去的時間:下午
吃完要消化多久:兩個小時左右

延伸閱讀 日本百家拉麵沾麵收集中
http://junespring.pixnet.net/blog/post/104661599

arrow
arrow

    魚漿夫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