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863.jpg

2018年8月,個人覺得在這個價錢下的評比,僅供參考:
麵體★★★★★☆☆☆☆☆   5顆星
高湯★★★★★★☆☆☆☆   6顆星
配菜★★★★★★☆☆☆☆   6顆星
份量★★★★★★☆☆☆☆ 6顆星

「還記得你的第一碗咖哩烏龍麵嗎?」

我的第一碗咖哩烏龍麵是在台北吃的,距離現在已經好幾年了。我還記得那時候是在一家叫做「巢鴨古奈屋」的店,吃的時候我完全沒有想過有一天我會去巢鴨,還寫了那麼大一篇食記。

後來在台北的巢鴨古奈屋關了,之後我就沒有在台灣吃過咖哩烏龍麵了。

說到咖哩,不難發現日本人真的很喜歡這道料理。除了街邊常見的各種日式咖哩專門店,如Coco或Gogo咖哩。還有偶爾做為藥膳的湯咖哩,或是在蕎麥麵店也可以叫一小碗所謂的「麵屋咖哩」來配麵吃。而喜歡烏龍麵的日本人,自然不會放過加入咖哩做為咖哩烏龍麵的機會。

而這家「千吉」呢?我覺得比起巢鴨古奈屋的咖哩味道,這家咖哩烏龍麵的咖哩味並沒有那麼厚實,但在口感跟高湯的部分,就各有千秋了。

沒錯,咖哩是需要有高湯的喔!請看我的食譜或到PTT上的Cookclub看,要做出好的咖哩,那麼用食材熬出來的高湯可是不可或缺的。

IMG_2873.jpg

IMG_2874.jpg

千吉就在馬喰町的大馬路轉角旁,店面還算顯眼,不容易漏看。

IMG_2856.jpg

這次我跟太太來訪,我選了溏心蛋咖哩烏龍麵。

IMG_2857.jpg

太太則選了咖哩烏龍沾麵,這裡的麵是涼的,很適合天氣熱的時候吃。

IMG_2859.jpg

IMG_2860.jpg

這裡介紹了吃法,先是吃麵,麵吃完後就可以放入白飯,有一種像雜炊般的感覺。我看到了就眼睛一亮,馬上加了一碗白飯。

IMG_2862.jpg

喜歡多點蒜香的朋友可以試試他們的蒜油,風味濃郁。

IMG_2863.jpg

所有的烏龍麵都可以換成全粒粉麵,怎麼說呢?就是像是全麥土司一樣的感覺,吃起來顆粒感稍微重一點。不過麥子的香氣蠻重的,缺點就是沒有那麼有咬勁,整體偏軟。

IMG_2864.jpg

咖哩烏龍沾麵:700円。其實以這樣的價格來說,我覺得算是蠻划算的。這裡的咖哩湯與巢鴨古奈屋的不同,沒有那麼香辣,味道比較溫醇一些。看了一下咖哩湯的說明,這裡提到了有加入牛奶及昆布湯,也難怪口感較為厚實,而底韻有著略略的鮮甜。而主打咖哩的香氣,就沒有那麼重了。

不過整體看來,還算是一碗物有所值的咖哩烏龍麵。

IMG_2865.jpg

IMG_2866.jpg

溏心蛋咖哩烏龍麵:800円。多那100円大概就是溏心蛋的錢,整體說來於前述差不多,不過由於我選的不是全粒粉,所以麵體還算蠻有咬勁的,不會太鬆軟。

IMG_2867.jpg

加點的小菜有煮牛筋跟炸可樂餅,味道就中規中矩,價錢我忘了,印象中不會太貴。我個人是覺得可以點來吃吃,不過就看你還吃不吃得下了。

IMG_2868.jpg

IMG_2869.jpg

IMG_2870.jpg

IMG_2871.jpg

IMG_2872.jpg

最後把飯倒進去變咖哩飯吧!也是別有一番風味喔!

店名:カレーうどん 千吉 馬喰町店
地址:東京都中央区日本橋馬喰町1-5-8   地圖連結
電話:03-5642-2115
營業時間:11:00~23:00
個人平均消費:700元日幣到1000元日幣左右
對我來說:咖哩味不重,湯底溫醇
適合去的時間:不太需要等
吃完要消化多久:兩個小時左右

arrow
arrow

    魚漿夫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