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LE122.jpg

2018年7月,個人覺得在這個品項跟價錢下的綜合評比,僅供參考:
食材★★★★★★★★★☆ 9顆星
調味★★★★★★★☆☆☆ 7顆星
服務★★★★★★★★★☆ 9顆星
種類★★★★★★★★★☆ 9顆星
氣氛★★★★★★★★★★   10顆星

「希望回到台灣的六歌仙達人皮卡哥可以一切平安順利,有空記得回來東京走走,或是有一天,我們可以在台灣相聚!」

今年年初,認識了一個喜歡吃美食的好朋友。見面吃過幾次飯後,有種相見恨晚的感覺。認識他的時間雖然不長久,不過跟他吃過幾次飯下來真的是獲益良多。他今年年中回去台灣了,希望有機會能在不同的場合相見。

為什麼說他是六歌仙達人呢?就是因為這張卡片。

FILE173.jpg

兩年多來吃了18260點,六歌仙的集點卡是這樣的,你每次用餐的金額,會累積5%作為點數。所以這樣換算下來,這位六歌仙達人兩年內吃了約30人次的六歌仙,如果以一個人12000円的吃到飽來看的話。

既然吃了那麼多次,我也跟他請教了吃六歌仙的心得,他大致歸納出來以下三點:

第一點:最少也要吃到月之宴,也就是11900円的吃到飽。因為從這個等級開始的和牛才算好吃有划算,當然你要吃更高也行。如果是雪之宴的話,和牛的等級會差很多。海鮮的部分雖然好吃,但和牛還是六歌仙的重點。朋友比較直接,如果點雪之宴的話,他是覺得和牛的部分不用來吃六歌仙,坊間大約四千円或五千円的吃到飽就可以了。

第二點:至少要點軟性飲料喝到飽,為什麼呢?因為如果你不點任何飲料的話,吃飯的時間是90分鐘。如果點了飲料喝到飽的話,會自動延長的到120分鐘。主要的差別就是最後加點的時間不同,而軟性飲料喝到飽的話,只要加1000円左右而已。

第三點:如果你想要吃飯的話,很建議點螃蟹茶泡飯。這時候不要單純吃這一碗飯,再點一份螃蟹,把肉挖到裡面去吃,風味更加濃郁。

再來我想說說「全部都來一份」的這個揪團,其實那時候是為了寫食記,便找了一些朋友做這樣的活動,主要是把吃到飽餐廳的料理都吃過一次。不過這個活動大多以「不要浪費」跟「不要太撐」為優先,因此沒成功過。上次新宿的蛋糕吃到飽差點就成功了,但離開的時候,發現新上了不同口味的蛋糕。

這次六歌仙的攻略是這樣的,首先大家先把肉類都吃過一次,再點飯類。不過這次一起用餐的朋友有五個人,飯的部分對大家負擔太大了,因此吃到半個小時的時候,就很爽快的放棄了這個企劃。

這次的漏網之魚就是依比利豬、野菜拼盤跟除了白飯及蟹肉泡飯之外的大部分飯類。因此我沒吃到的這些東西到底好不好吃,我就沒辦法分享給大家了。好了,如果你真的要全部都來一份的話,我是建議八個人來吃。

FILE051.jpg

FILE052.jpg

六歌仙的一樓有一張「幸福的形狀」海報,我們就是在這裡合照。另外,我們吃的是週六中午,沒有預約,直接進去還有包廂的位置。

FILE056.jpg

FILE057.jpg

這就是上樓之後的門口囉,我想有吃過的人應該很熟悉吧。

FILE058.jpg

FILE059.jpg

進門之後飲料都倒好了,這是最基本的麥茶,不用加點就可以一直續。

FILE061.jpg

朋友說到,在2010年的時候,六歌仙的外國客人還沒有很多,這幾年來連英文菜單都有了。

FILE062.jpg

這次吃的就是「月之宴」了,最近月之宴有期間限定的「極上和牛里肌」,這個就之後再介紹囉。

FILE064.jpg

這次加了軟性飲料喝到飽,喝來喝去個人覺得不甜的葡萄柚汁最解膩,給你參考。

FILE066.jpg

FILE069.jpg

FILE070.jpg

FILE071.jpg

火點上了,就準備開始烤了。

FILE072.jpg

FILE075.jpg

上牛舌鹽味:5份。牛舌一直都是我太太的主打,個人也很愛,只是烤起來技術成分蠻高的。外面店家的牛舌偏薄,很容易考到硬掉。六歌仙的牛舌有一點點厚度,吃起來味道鮮甜,肉汁也十分豐富。

FILE076.jpg

上里肌:15份。跟極上里肌有著不一樣的口感,個人覺得口感油潤許多,瘦肉的部分依舊多汁。油脂的部分就看你要怎麼吃了,個人覺得烤到有點微微出油脂的時候,一口吃下,再配一大口白飯就十分美味。

FILE079.jpg

FILE080.jpg

FILE083.jpg

上牛五花:15份。這幾乎是吃和牛的定番了,我覺得這塊肉厲害的部分就是有時候沒顧到的時,微微焦一點也是十分美味。雖不到入口即化,但好咬有彈性,每一口都有豐富的油脂。但這邊我建議把油多烤掉一些,不然沒辦法吃太多。

FILE084.jpg

FILE085.jpg

FILE087.jpg

FILE088.jpg

這一塊真的是很漂亮阿~

FILE090.jpg

FILE091.jpg

FILE092.jpg

FILE094.jpg

在火爐上微微冒出油脂,真的是很美麗的景色。

FILE098.jpg

FILE099.jpg

FILE100.jpg

FILE101.jpg

這時候就可以吃了喔!

FILE104.jpg

再來是海鮮拼盤,原則上我們先點螃蟹、蝦跟帆立貝。

FILE105.jpg

FILE107.jpg

青菜:5份。配著肉吃的解膩好伙伴,不過六歌仙最解膩的是泡菜跟其他小菜,強烈建議你試試看。

FILE108.jpg

那就把蝦跟帆立貝放上烤網吧,個人覺得蝦的部分挺貼心,殼都剝好了。但味道上就普普通通,不如旁邊的帆立貝出色。

FILE110.jpg

FILE111.jpg

雞肉:1份。真的就普普通通,下次來可以不用點了。

豬頰肉:1份:味道偏淡,肉質新鮮,烤起來多汁,但就少了點味道,建議不用點太多份。

FILE112.jpg

帶骨牛五花:2份:即是牛小排,味道還算不錯,但比起上牛五花,這個就真的差很多了,不建議點太多。

FILE114.jpg

豬腳:5份。單吃也好吃,烤著吃也好吃。太太一個人就吃了三份,我是一塊也沒吃到。聽她說沒什麼豬臭味,上面的毛也處理得很乾淨,她個人很喜歡這個品項。

FILE115.jpg

牛菲力:3份。算是六歌仙達人很喜歡的一道瘦肉品項,沒什麼油,但裡面就是很實在的肉汁。肉質也很新鮮,毫無腥味,個人覺得可以點一些來改變口感與心情。

FILE117.jpg

小菜系列:5份。六歌仙的小菜含泡菜,算是我吃過的小菜裡面可以列到第十名的。我最喜歡的小菜是在一家日本的寺廟裡面吃的,不過這個韓式泡菜配油脂多的和牛真的很搭,如果你覺得膩到吃不下的時候,吃點這個也很舒服。旁邊有一個四樣小菜的拼盤,也是很不錯的選擇。

FILE119.jpg

蝦:10份。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六歌仙的蝦並不是那麼的甜,口感跟彈性幾乎滿分,不過味道就沒有那麼好了。

FILE120.jpg

六歌仙沙拉:4份。本來以為沙拉是最解膩的,但其實還好。不過用料實在,風味清爽。說真的,若是不在吃到飽裡面的話,我真的很喜歡這份沙拉。但如果要說解膩的話,還是沒有泡菜來的直接。

FILE122.jpg

極上和牛里肌:15份。這是這次的期間限定,比上剛剛的上里肌,脂肪的部分少了一些。瘦肉的部分汁水豐富,吃起來竟然是濃郁的牛肉鮮甜,油脂的部分不會過膩,算是吃起來很舒服的一道品項。如果你最近吃有看到的話,建議你一定要試試看。

FILE123.jpg

FILE124.jpg

FILE126.jpg

FILE127.jpg

FILE128.jpg

帆立貝:15份。在海鮮裡面,這到品項算是我很喜歡的一道。除了貝肉鮮美之外,下面的湯也吸收了鮮甜,一個人就吃了好幾份。

FILE129.jpg

FILE130.jpg

FILE132.jpg

FILE133.jpg

FILE134.jpg

FILE135.jpg

FILE136.jpg

FILE138.jpg

挖起螃蟹來做蟹肉茶泡飯吧~

FILE141.jpg

螃蟹:15份。我想我這餐吃的螃蟹,大概是三年的總和了吧。黑色的點點是螃蟹的寄生蟲「蟹蛭」,螃蟹上桌的時候已經煮熟了,所以別擔心喔!除了肉質緊實鮮甜之外,沾上它們的醋風味也是很棒。這裡六歌仙的螃蟹處理蠻好的,蟹肉都很好挖。如果你真的很愛吃螃蟹,別忘了挖一點到螃蟹茶泡飯裡面。

FILE142.jpg

上牛胃:1份。老實說,我覺得六歌仙的內臟我不是很滿意。但我不得不說的是,它的內臟都很新鮮。但風味就淡了很多,比起一些內臟專門店的相同品項,味道就遜色很多。個人建議可以加點醬油下去烤,口感十足。

FILE143.jpg

牛肝:1份。這是我第二次吃牛肝,第一次是在沖繩。第一次吃牛肝的印象不是很好,味道有點太濃腥。六歌仙的牛肝一樣很新鮮,不過味道就淡了一些。到底好吃的牛肝該怎麼樣呢?再生酒場的肝算是我吃過最喜歡的。

FILE144.jpg

FILE145.jpg

FILE147.jpg

橫隔膜:1份。這個是中間穿插的內臟系,表現普通,雖有一點油花,但就是爽脆瘦肉的口感。

FILE148.jpg

FILE149.jpg

FILE150.jpg

香菇系列:1份。就是香菇綜合拼盤,也算是可以解膩的一道。如果你不吃白飯的話,可以點一份來吃吃看。

FILE151.jpg

花枝:1份。這時候已經快吃飽了,不過為了這份花枝,我可以再吃一點。除了前面說的帆立貝之外,我很喜歡的就是它的花枝。除了夠新鮮之外,口感頗佳更是毫無腥味。早知道就不點河豚了,再點花枝一份。

FILE153.jpg

FILE154.jpg

河豚:1份。這個,就是白身魚的口感,沒啥味道,不是很推。

FILE155.jpg

FILE156.jpg

FILE157.jpg

看起來寄生蟲還真的不少呢!

FILE158.jpg

FILE159.jpg

牛肥腸:1份。令人最失望的內臟就是這個了,照理說把有皮的地方面向火源的方向烤就好。但這次給的肥腸位置不太好抓,油脂的部分風味不足,吃起來就很膩了。如果有喜歡吃肥腸的朋友,還是去找內臟專門店會比較保險。

FILE160.jpg

牛的第一胃:1份。新鮮爽脆的口感,我覺得在六歌仙裡面表現最好的內臟就是這個。因為本身它的風味就不是很重,是以新鮮取勝的內臟。因此整體來說都有到位,很建議點來試試,但還是不要吃太多以免佔胃。

FILE161.jpg

野菜湯:1份。我自己的習慣就是最後會來碗野菜湯,裡面蔬菜不少,湯底也鮮甜。如果你吃飽了有點膩,不妨來喝一碗暖胃。

FILE162.jpg

螃蟹茶泡飯:5份。最後的收尾,大家紛紛剝了五六隻蟹腳的蟹肉進去,整碗茶泡飯滿滿的都是蟹肉。雞蛋的風味也很迷人,吃完就十分滿足啦!

FILE164.jpg

FILE167.jpg

裡面幾乎都是滿滿的蟹肉。

FILE168.jpg

FILE169.jpg

甜點:5份。就是麻糬冰淇淋,兩個口味,風味不錯。

FILE170.jpg

茶:5份。給你配冰淇淋用的,還算可以。

FILE172.jpg

整體來說,六歌仙的服務算是很好的,上菜快。穿著和服的服務生也很客氣,英文也說的通。食材的部分就覺得「上」等級系列的就跟原來吃到飽的部分差很多了,我想多了一萬日幣的「松阪之宴」一定更佳美味。對我來說,六歌仙算是吃和牛的舒服好地方,如果你專供和牛的話,我想是十分划算的。

FILE173.jpg

店名:六歌仙 (ロッカセン)
地址:東京都新宿区西新宿1-3-1 新宿サンフラワービル 6F  地圖連結
電話:050-5868-3328
營業時間:11點到凌晨5點
個人平均消費:約15000円
對我來說:服務良好,上菜迅速,高級肉品不俗
適合去的時間:中午或下午較為適合
吃完要消化多久:一整天

延伸閱讀   日本吃到飽餐廳圖鑑整理
http://junespring.pixnet.net/blog/post/112049285

arrow
arrow

    魚漿夫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