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586.jpg

2018年4月,個人覺得在這個價錢下的評比,僅供參考:
甜度★★★★☆☆☆☆☆☆ 4顆星
食材★★★★★★★★☆☆ 8顆星
風味★★★★★★★★★☆  9顆星
創意★★★★★★★☆☆☆  7顆星

「在我心中,這家依舊是日本第一的鬆餅店。同時也是最難排,也是最好排的鬆餅店。」

那是一個飄著雨的週三午後,我與台灣來的拉麵公子在東京相聚。

陰陰的天氣讓東京變的格外涼爽,現在東京30多度的高溫,讓我特別懷念那時候的涼爽與舒適。那時約早上十一點左右,我抱持著「大概排不到了吧」的心情去試試看,沒想到排到了當天的倒數第二組。雖然要到下午四點四十左右才能入店,但也是十分幸運。

茶香一直在我的待吃清單中,社團及粉絲團的朋友不斷地勸我去吃,讓我一直把這家店拉到前十名想吃的店。不過想吃還是要加上運氣,還好今天還算順利。很多人上網看了這家店,心裡往往覺得應該很難排吧。不過對我來說,它是難排亦是好排的店,難排在於六日或平日你想早點吃的話,最好早上七點半左右去拿號碼牌。平日約發到11點為止,假日可能十點之前就發完了。好排則是指如果你不趕時間的話,平日可以快十一點去拿號碼牌,此時你拿到的約是下午三四點的時段,你可以去龜有逛逛,吃一碗拉麵或沾麵等等,一點都不需要浪費時間。

IMG_2558.jpg

IMG_2561.jpg

IMG_2562.jpg

在龜有吃完限定的沾麵道後,晃完一陣子回到北千住,剛好就趕上了約定的時間。坐在門口等店裡清理的時候,服務生就送上了菜單。在日本吃飯最大的感觸之一,就是菜單上面的照片跟食物都蠻相符的。我還記得在師大曾經吃過照片很豪華的雞腿飯,實際一來,是一塊乾巴巴的無骨雞腿排。

IMG_2563.jpg

IMG_2570.jpg

最近好像碰到蠻多跟月亮列入裝飾主題的店,月光也是,茶香也是。

IMG_2571.jpg

IMG_2572.jpg

IMG_2576.jpg

IMG_2577.jpg

IMG_2579.jpg

堀口咖啡?!嗯,普普通通而已。

IMG_2580.jpg

IMG_2581.jpg

IMG_2582.jpg

倒是加拿大的親戚曾經送過這款楓糖,在吃了一些楓糖之後,依舊是我最愛的一款。

IMG_2585.jpg

加價200円的咖啡,咖啡著實普通,但牛奶真的用的好。

IMG_2586.jpg

都:1180円。結合了和式的紅豆餡與西式的鬆餅,來自北海道的鮮奶油巧妙地融合了兩種味道。甜膩的滋味被奶香中和成溫醇的滋味,配上輕盈的鬆餅本體,有種絲滑細緻的口感。有沒有看到第三層鬆餅白色的部分呢?請容我於下個品項再做介紹。

IMG_2587.jpg

又是鮮明的茶香標誌。

IMG_2588.jpg

IMG_2589.jpg

IMG_2590.jpg

茶香:1180円。以店名作為命名的品項,往往都是我第一個會想嘗試的料理。其呈現的方式十分樸素,三片十分有彈性的鬆餅堆疊在一起,輕輕一晃,便像果凍般晃了起來。盤子上附了鮮奶油及糖漿,想吃多少就倒多少。

而我愛上它的原因,還有一個。

不知道你是不是有吃過星乃咖啡店的鬆餅,份量十足,但後面的刮嘴蘇打味,一直都是我每次去都點舒芙蕾的原因。而茶香的鬆餅幾乎沒有這樣刮嘴的蘇打味,追根究底就是用心的分蛋打法。幾年前我在職訓局學蛋糕時,為了把分蛋的作法學會,可花上了整整一週。你在吃茶香的鬆餅時,不難發現裡面不少白白的蛋白打發塊。這些蛋白撐起了的鬆餅的彈性,也降低了使用泡打粉的比例。口感更化口,味道也更溫和。

IMG_2591.jpg

IMG_2593.jpg

IMG_2594.jpg

IMG_2596.jpg

IMG_2597.jpg

切開後,打發的蛋白塊被巧妙地藏在鬆餅裡面,也就是這樣特別多費一份工,才會讓人吃到濕潤又充滿原味的口感。每次在日本旅行時,往往都有這樣的感觸,就是多了一些堅持,也就能更增添一些美味。

店名:茶香 (チャカ)
地址:東京都足立区千住1-24-8        地圖連結
電話:03-3870-2626
營業時間:早上七點半開始發整理券,週三到週日,賣完為止
個人平均消費:1200日幣左右
對我來說:鬆餅口感濕潤,彈性十足
適合去的時間:下午時段
吃完要消化多久:兩個小時左右

延伸閱讀  日本和洋甜食甜點收集中
http://junespring.pixnet.net/blog/post/138252656

arrow
arrow

    魚漿夫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