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850.jpg

2018年6月,個人主觀評比如下,僅供參考:
肉類★★★★★★★☆☆☆  7顆星
飯類★★★★★★★☆☆☆  7顆星
例湯☆☆☆☆☆☆☆☆☆☆  無
配菜★★★★★★★★☆☆ 8顆星

「魯肉飯能賣到Tabelog 3.96分,我看也是一種台灣之光了。」

我永遠忘不了,2014年的夏天夜晚。

那時候認識了幾個日本朋友,說要帶我去吃大久保的台灣料理。走到店門口一看,結果是麵屋花火的「台灣拌麵」。兩個日本人一直問著我,說這個在台灣是不是很有名,台灣人是不是常常吃這個等等。那時候的我根本不知道這是什麼東西,只能苦笑。我還說這個生蛋如果在台灣的話,好像有點危險呢?!

後來證明,大久保附近真的有不少台灣料理,像是靠近歌舞伎町的「青葉」,就是操著台語招呼台灣客人的道地小店。至於台灣拌麵,則起源於名古屋,其由來眾說紛紜,大家不妨上網查查。

對我來說,台灣拌麵算是日本的食物,充其量只能說是帶著「台灣」兩字的食物。而這個食物能讓日本人多認識一些台灣嗎?我想似乎是微乎其微。若要能多少讓日本人多認識一些台灣,我想也要是台灣也有的食物才行。

然而,還真讓我遇到了。

那是在去年,2017年的時候,這兩個日本朋友又再度找我去吃他們知道的台灣料理。這兩個日本朋友,在我經過一番解釋之後,他們才能接受其實台灣沒有台灣拌麵這種東西。那次聚餐,我們吃的就是這家店「魯咖」,一年後我一個人又再度來到了大久保造訪此店。此店風味依舊,只是排隊排滿了日本人。

IMG_2835.jpg

說真的,大家難得來日本玩,怎麼可能會來這樣家鄉味的店吃飯呢?當然是吃和牛或生魚片等等,但若是你遇到了日本朋友,他們問起台灣料理的話,那麼不妨跟他們推薦這一家店。不過這家分數高達3.96分,我想也不用太過刻意推薦了。

IMG_2836.jpg

IMG_2838.jpg

我還想說的就是,整間店裡就只有老闆娘一人,是個年輕女孩。這張她的漫畫肖像,嚴格來說真的有八成像。

IMG_2839.jpg

你沒看錯,整間店只有她一個人。所以先跟你說聲不好意思,可能會等蠻久的,個人建議下午兩點半之後來吃會比較好。一個人也能做到3.96分,也算是日本奇蹟了。

IMG_2841.jpg

IMG_2842.jpg

而我來嚐的就是魯珈的料理拼盤,究竟魯肉、薑黃飯跟印度咖哩,能不能撞擊出新的體驗來呢?

IMG_2843.jpg

IMG_2844.jpg

IMG_2847.jpg

好多印度料理的店都有附上吃完飯後消除口氣,又能幫助消化的茴香,下次遇到了,不妨試試看。

IMG_2849.jpg

這張紙寫滿了老闆開店的心路歷程,懂日文的朋友不妨好好讀讀看喔。

IMG_2850.jpg

魯珈綜合盤:950円。什麼?!950円吃魯肉飯?!我想在各位台灣朋友眼裡,應該覺得很不可思議吧,不過多少也證明了台灣料理在日本也是很有潛力的。先說說魯肉的部分,這個魯肉真的十分道地,手切的肉不不散不碎,大小剛好。滷製的火候也控制的剛好,不過爛也不過硬。油蔥香、醬油鹹跟八角芬芳一應俱全,算是我在日本吃過最好吃的魯肉了。若以彰化人嚴格的魯肉評分來看的話,100分裡面至少可以得到70分。

IMG_2851.jpg

IMG_2852.jpg

IMG_2853.jpg

再來說說印度風的咖哩,店裡面常備三種咖哩,羊肉、雞肉及蔬菜咖哩,這次我選的是蔬菜咖哩。說真的,單吃魯肉飯是台灣的風格,若是說到食物之間的搭配,日本又可以給人一種全新的角度。

魯肉好吃,但配上薑黃飯跟印度咖哩,又是另一種不同的層次。魯肉油腴鹹香,薑黃飯則提供了解膩的芬芳,而咖哩又能蓋掉油膩的部分,多增添了一點溫醇鮮甜的風味。整盤吃完,全方位的味道都嚐到了,十分滿足。

IMG_2854.jpg

我知道你可能不會來吃,我也覺得沒有特地來吃的必要。只是台灣料理受到這樣的肯定,我很開心,也想跟你分享這樣的喜悅而已。

店名:SPICY CURRY 魯珈 (スパイシーカレー ろか)
地址:東京都新宿区百人町1-24-7 シュミネビル 1F       地圖連結
電話:03-3367-7111
營業時間:11:00~16:00,週二週四晚上營業
個人平均消費:700円到950円
對我來說:魯肉道地,咖哩芬芳
適合去的時間:下午
吃完要消化多久:兩個小時左右

延伸閱讀 全日本划算千元左右早餐午間套餐整理
http://junespring.pixnet.net/blog/post/221179057

arrow
arrow

    魚漿夫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