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466.jpg

2018年4月,個人覺得在這個價錢下的評比,僅供參考:
食材★★★★★★★☆☆☆  7顆星
份量★★★★★☆☆☆☆☆   5顆星
酒水★★★★★★★★★☆  9顆星
調味★★★★★★★★☆☆  8顆星
氣氛★★★★★★★★★☆  9顆星
服務★★★★★★★★☆☆  8顆星

「有些時候,這些東京女子們,比很多東京男子還要來得豪邁直爽。」 

她們就是那些你在東京旅行時,平時會在斑馬線上、咖啡廳裡或是百貨公司中會看到的東京女子們。她們可能介於23~28歲之間,踩著細根的高跟鞋,多半會有一片引人遐想的紅底。偶而抽抽涼煙,不時看著濾嘴上的口紅印。穿著短裙,或者是跟短裙相去不遠的連身洋裝。皮膚很白,像是已經做過一年的除毛療程,絲襪接近透明,小腿像是被均勻拉長般的細瘦。精心畫過的眉毛呈現了良好的形狀,兩頰塗了微微的腮紅,好像血液循環良好的害羞女孩。

而在週五夜晚,有聯誼的就到了惠比壽或銀座,沒有聯誼只想參加女子會的她們紛紛聚集到澀谷來,有的狩獵男人,有的來痛快的吃一場。沒有男人在場的她們,可是一點也不客氣,肉要切大份的,酒要喝好喝的,最重要的就是她們從不浪費。

這也是我這幾年來,再也不跟日本男子參加居酒屋聚會的原因。

前幾年我參加過不少上班族男子的居酒屋聚會,與其說是聚會,不如說是飲酒會。十人份的馬肉刺身上來,大概會丟掉七份。十人份的生魚片上來,大概會丟掉五份。就算是串燒或炸雞,大概有好幾份都原封不動的倒到垃圾桶裡。唯一沒停過的,是手裡的啤酒不知續了幾杯。但一個人約5000円含喝到飽的套餐,只顧喝酒,未免也太過可惜。

後來一問,我才發現如果跟日本男子參加這樣居酒屋聚會,是幾乎不會吃太多東西的,主要都是喝酒。說到底,居酒屋本來就不是給你吃飽的地方。大多人喝飽之後,再去卡拉OK,最後再去吃拉麵填飽肚子,順便解酒。雖然是日本文化,但浪費那麼多食物,我還是不太習慣。

然而這些東京女子就豪邁的多了,酒喝一口,便問說:「這剩下一份,有沒有人要吃,不然我要吃了,趕快再上新的吧!」當她們把食物吃下,大聲說:「好好吃喔!」此時你更要注意,因為她們的下句話,就是「我還可以再吃一些嗎?」總之,絕對沒有在跟你客氣的。

IMG_1443.jpg

在澀谷的夜晚,六樓的這家肉銀行,以時尚舒服的裝潢,還有調製得極好的酒水,吸引了不少慕名而來的東京女子。在這裡你會發現,女生吃起肉來可不輸男生呢!

IMG_1450.jpg

整間店裡呈現舒服的暖色系,在這裡十分放鬆。

IMG_1445.jpg

倒影映出了一桌一桌的女子會,也是有零星幾個男生,但大概就是萬點紅中一叢綠的感覺。

IMG_1446.jpg

IMG_1459.jpg

我來到東京後,喝了不少杯SANGRIA,這家Meat Bank的SANGRIA,算是我喝過的SANGRIA裡面,排行可以進前三名的。這裡的SANGRIA分成白跟紅兩種,白的香甜,紅的芬芳。如果有來的話,推薦會喝酒的你點1500円的喝到飽,因為它的SANGRIA你喝一杯絕對會想再喝第二杯,其他雞尾酒也調製的極好,不妨也一併試試。

喝酒過量,有礙健康喔!

初次來到的朋友,如果不知道怎麼點的話,可以點一人2500円的套餐,大概就是以下七道菜,偶有改變。其中每道菜的份量,約是四人份。

IMG_1452.jpg

厚片培根沙拉:上面的培根真的蠻大塊的,烤的又很香。很多居酒屋的第一道菜就是沙拉,這家也是一樣。大家均勻分了四份之後,瞬間就被掃光了。

吃完後,大家喝酒閒聊,我拉長了耳朵在聽隔壁桌日本女生的閒聊。我這個位子還挺好的,抬頭起來就可以看到對面那桌肉食系女子會,她們聊天的聲音不斷傳過來。而我自己這一桌的女生自顧自的聊了起來,我也樂得輕鬆。聽不懂的地方我就問坐隔壁的朋友,她跟我解釋對面桌女生在聊去海邊玩,要買什麼樣泳衣的瑣事。

我覺得一群東京女子坐在一起聊天時,話題的多變性真的很厲害。可以先聊男人,聊男人途中回延伸到鞋子內衣包包,繞了一大圈再聊回來。

IMG_1460.jpg

雞肉Tataki:微熟的生雞肉。本來以為這麼生的雞肉,會有女生不敢吃的。結果大家竟然吃得很開心,雞肉夠新鮮,毫無腥味,微酸的和風沙拉醬下的恰到好處。因為切法是直切,吃起來特別有咬勁。

我一樣聽著對面桌日本女生的聊天,帶頭的女生拿起了大塊的牛肉,一鼓作氣的放在嘴裡。大聲說著「好好吃!之前跟男朋友約會都沒辦法這樣吃。」等等之類的話。為什麼說她是帶頭的呢?因為她拿的包包算是裡面所有女生最高級的,洋裝也是經過良好的剪裁,大概是在百貨公司的仕女樓層高級店買的吧。頂著大概是在銀座沙龍20000円以上的長捲髮,肆無忌憚的喝酒吃肉。旁邊兩個比較樸素的女生,但其中一個妝蠻濃的,可能等等要去夜店?聊到了在千葉海灘被搭訕的事情,說到有兩個男生來搭訕她,一個像佐藤健,當然是選這一個阿。

IMG_1470.jpg

培根炒蔬菜:我想這是我這陣子在日本吃過最像台灣料理的一道菜。培根油腴鹹香,高麗菜脆嫩清甜,我夾了一大口,滿足的吃完之後,又被掃光了。

對面桌的女生好像在看那個男生的IG,像是被驚擾的火雞群一樣,突然鼓譟了起來。「這個不行啦!」「太花心了!」「下品啦!」的聲音此起彼落。

IMG_1471.jpg

肉醬起司薯條:配酒的好點心,可以休息一下了。大家續了酒,已經不知道喝了幾杯,紅暈都飛上兩頰。我發現日本女生好像都蠻愛吃薯條的,尤其是喝啤酒的時候。

對面桌的女生也靜了下來,我專心喝著酒吃著油辣辣薯條聽對面說話。坐我正對面的女生跟我說,她們在聊辦生日Party的事。什麼嘛!原來妳也在聽。只見對面的女生搖搖頭說:「沒辦法,講的太大聲了啦。」

IMG_1472.jpg

IMG_1476.jpg

油悶海鮮佐法國麵包:目前是很多時尚小餐館的定番,除了油要香之外,麵包一定烤的好吃。這一家的油悶海鮮我給它滿分,因為麵包真的挑得很好,油的調味也很到位。好吃到我都忘聽了對面在聊什麼,真是不簡單。

IMG_1485.jpg

IMG_1486.jpg

IMG_1487.jpg

烤肉拼盤:就說是肉銀行了,這道菜當然是主打囉!肉質跟烤的技術都很不錯,雞肉跟豬肉要全熟,火候控制的剛好。牛肉則是有放置一下,讓纖維把肉汁吸回去,算是技術很純熟的成品。

只見對面桌的女生,一口咬下整隻雞腿,還在小口咬的我驚呆了。帶頭的女生伸出手腕來,秀出一條掛在手腕上的水鑽鍊子全部的女生都尖叫起來,連戴水鑽鍊子的那個也尖叫(妳有必要尖叫嗎?!)。好像孔劉被一群大媽圍住的感覺,場面充滿歡樂。

IMG_1479.jpg

番茄生義大利麵:生義大利麵的韌感與香氣,與一般乾義大利麵有顯著的差別。醬汁頗酸,但也十分解膩,放在肉類後面再上,是再適合也不過了。

對面的女生又在乾杯了,不過妳們有把食物吃光,很好很好。對面桌稍微樸素的女生終於說話了,雖然說是稍微樸素啦,但該有的底妝口紅一點不缺,只是衣服用的是多件式的搭配,穿著牛仔褲,踩著黑亮亮的平底鞋,戴著圓框眼鏡。她說上週生日會的時候,前輩有來,送的禮物實在是很讓人困擾阿。

IMG_1466.jpg

IMG_1467.jpg

IMG_1468.jpg

IMG_1485.jpg

IMG_1486.jpg

烤肉拼盤:沒錯,我們這桌吃不夠的肉食女又點了一份。剛剛有點分心,沒吃到太多肉,這次把剛剛沒嚐到的一次吃過一遍。由於全部都是碳火烤的,碳香十足,熟度剛好。連吃了兩份還是不膩。

整體來說,這裡的餐點都在水準以上,但依舊主題在於酒水,食量很大的人可能會覺得份量有點少,又偏貴。但若你只是吃氣氛,喝酒聊天,那這裡是再適合也不過了。

我正專心聽著對面桌肉食系女子說前輩送的禮物時,對面的女生推了推我說:「嘿!結帳了!等等還要唱歌呢!」我就被這樣拉了起來,完全沒聽到對面桌說了什麼。所以前輩到底送了妳什麼,我好想知道阿!

於是澀谷的週五夜晚,每個型態的肉食系女子,都有每種不同的滿足方式,這就是東京女子吧~

 

店名:DRAEMON MEAT BANK (ドラエモン ミートバンク)
地址:東京都渋谷区宇田川町31-1 アンニューシブヤ 6F      地圖連結
電話:050-5593-8139
營業時間:12:00〜22:30
個人平均消費:2500元日幣到4000元日幣左右
對我來說:酒水極佳,烤肉極美
適合去的時間:晚餐時段
吃完要消化多久:五個小時左右

arrow
arrow

    魚漿夫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