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641.jpg

聽家人說台灣的已經有好一陣子都熱得亂七八糟的,而日本東京這邊,進了六月之後,也是即將逼近30度的高溫。

這時候你的心裡浮現什麼呢?會不會是冰得透透的啤酒跟烤得鹹香四溢的串燒呢?

那麼,我就來跟大家分享怎麼在自己家裡做串燒。其實很簡單的,沒有烤箱的話,用油煎也是很好吃喔。

在日本,串燒大多分為鹽燒跟醬燒兩種,鹽燒的話大家都很熟悉了。醬燒的話,這邊也來告訴大家一般居酒屋的醬燒配方喔!

IMG_2627.jpg

首先是備料,原則上一片去骨雞腿的話,大概可以做上兩根雞皮串,跟五到七根雞腿串。

先來說說醬燒的配方:

醬油   3
味醂   3
料理酒   3
糖   2

如果要鹹一點的話

醬油   5
味醂   1
料理酒   1
糖   3

上面是比例喔,全部混和在一起之後,稍微煮到有一點點濃稠的感覺。在串燒要烤之前泡一下,或者淋上去,就是在居酒屋常見的醬燒風味了。

IMG_2628.jpg

先把雞皮剝下來

IMG_2631.jpg

雞皮大多比較難處理,所以我是建議捲起來之後,用剪刀剪,攤開之後就是這樣了。

IMG_2632.jpg

有時候雞皮會比較不好串,因為很韌。可以先在長條型的雞皮上,頭尾跟中間各戳一個洞,就會很好串了。

IMG_2633.jpg

剝完皮的雞腿

IMG_2634.jpg

切成一口大小

IMG_2635.jpg

在這樣交替串上大蔥,雞腿如果比較薄的情況下,可以折起來再串起來喔。

IMG_2636.jpg

再來就是用中火左右,烤14分。鹽燒的就先灑鹽再放上去烤,醬燒的就先塗一下醬吧。

IMG_2638.jpg

如果用鍋子煎的話,就要用油下去煎,才能煎出漂亮的好顏色喔!

IMG_2639.jpg

醬燒的雞皮幾乎沒什麼油膩感,烤過的大蔥也很甜,這個時候就來一杯啤酒吧!

IMG_2641.jpg

IMG_2642.jpg

IMG_2644.jpg

arrow
arrow

    魚漿夫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