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721.jpg

2017年9月,個人覺得在這個價錢下的評比,僅供參考:
麵體★★★★★★★☆☆☆ 7顆星
湯頭★★★★★★☆☆☆☆  6顆星
配菜★★★★★★★☆☆☆ 7顆星
份量★★★★★★☆☆☆☆ 6顆星

「不知道那位跟我一起去吃的日旅板友,回台灣後的你過得好嗎?沒想到我們住的這麼近,卻又哪麼晚才遇到。」

還記得之前說過的新橋大勝軒嗎?日本的拉麵界,有不少從大勝軒修習出來的師傅。然而確有一套自己的風格,也走出了自己的路來。像是鶯谷的法式甜點師傅,還有這家在池袋巷內的BASSO。BASSO乃是そば反過來說,ドリルマン則是代表人跟訓練,也就是不斷在麵的領域訓練自己的意思。

會來吃到這家,也是因為一個在網路上認識的朋友,後來他先回到台灣了,不知道他最近過得好嗎?

目前這家店休業中喔,因為老闆回到自己的家鄉秋田去開分店了。老闆說會回來東京,但還不知道何時,所以想吃的人,請密切注意一下網路上面的情報。

這家在池袋巷內的沾麵店,可以說是對於女性顧客來說,除了Hululu之外,最具有現代感的店。另一方面,也是在池袋中沾麵湯最酸香清爽,麵體飽水彈牙,叉燒亦是不過於肥膩,最受女性喜愛的大勝軒流店家。

所謂最具現代感,則是脫離了拉麵店的刻板印象。一走進店內,給人如同到了Lounge小酒吧或咖啡店的舒心感。沒有一般拉麵店的嘈雜,廚房更沒有太多瓶瓶罐罐的調料,乾淨舒服。且老闆標榜著無化學調味料,店內更聞不到嗆鼻的氣味。再看其菜單下面的提醒說著:「由於食材珍貴,請務必吃完。」不難看出老闆很重視自己做出的每一碗麵。

倘若你點特製油麵(1050円),充滿麥香的彈性麵條讓你愛不釋口,搭著麵條的濃厚湯汁讓你越吃越香。最後再加上微微用碳火炙過的瘦肉叉燒,吃來不膩。碗底的剩餘湯汁,老闆亦幫你做成一碗湯。喝完之後,十分清爽,完全沒有一般油麵的厚膩之感。

這裡的品項不少,最受歡迎的還是沾麵,尤其是特製沾麵(1100円)。沾麵很多拉麵店都有,但我吃來吃去,要找一家味道夠卻又不油膩的,此店便是其中一家。懂這家麵條好的顧客,往往點上大盛,便慢慢享受店內氣氛,慢條斯理的吃著。而我則愛它的湯,除了醬油香氣之外,還有些微的酸,更鮮美的是比內地雞的風味,由上而下統合了所有的風味。據說醬油可是來自名店之手,第一口便能略知一二了。

由於氣氛好,大家便吃得慢,小巷裡大排長龍的風景,便這樣油然而生了。

IMG_6706.jpg

IMG_6711.jpg

IMG_6712.jpg

IMG_6714.jpg

IMG_6715.jpg

IMG_6716.jpg

IMG_6720.jpg

IMG_6721.jpg

IMG_6722.jpg

IMG_6723.jpg

店名:BASSOドリルマン
地址:東京都豊島区西池袋2-9-7 プエルト西池袋 1F    地圖連結
電話:03-3981-5011
營業時間:11:30~15:30,18:00〜21:00
個人平均消費:800円日幣起
對我來說:清爽舒服
適合去的時間:晚上
吃完要消化多久:三個小時左右

延伸閱讀 日本百家拉麵沾麵收集中
http://junespring.pixnet.net/blog/post/104661599

arrow
arrow

    魚漿夫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