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560.jpg

2017年12月,個人覺得在這個價錢下的評比,僅供參考:
麵體★★★★★☆☆☆☆☆ 5顆星
湯頭★★★★★★★☆☆☆  7顆星
配菜★★★★★★★☆☆☆ 7顆星
份量★★★★★☆☆☆☆☆ 5顆星

其實是這樣的,看了今年2018百名店的清單。我發現好像再補吃幾家店,好像就可以湊完2018年的百名店了。當下是很震驚的,因為有些店家早在去年已經吃過。其美味跟體驗都讓我很喜歡,卻在去年還是默默無名。果不其然,今年果然就入榜了。

另一方面,就是當你發現還沒吃的那幾家,好多家都在自己家附近,多少會有點想要補完的心理。為什麼是任性的要求呢?就是有些在百名店內的,我會再寫一次,因為後來我就沒有再拍新的照片了,所以照片的部分會重複發。但別擔心,內容是不同的,是新的體驗。

希望今年可以全部把一百家都寫給大家!

那麼以下是正文,謝謝大家。拉麵是很平易近人,又很容易吃到的日式美食,希望下次你來東京的時候,也能隨心所欲的吃上一碗,分享給您!

===================================

「東京百名店巡禮。」

簡單不一定是最好,但最好的一定是簡單的。

生命中總有一些簡單而讓你印象深刻的味道,老媽做的番茄蛋是這樣,家裡巷口的魯肉飯是這樣,大至的這碗拉麵,也是這樣。

麵甫一上桌,你多少會有這樣的錯覺,就是湯色會不會太淡了一些。然而你喝上一口,先是微微的甜味,淡淡豬油的香氣。接著是口感厚實的雞豚骨鮮味,而醬油味則巧妙的隱藏了起來。

於是你覺得不夠味,再喝一口,好像這湯又迷人了一些,便發現自己停不下來了。

如同拉麵的基本配件一般,叉燒、蔬菜、筍乾、蛋、海苔跟蔥,一應俱全。你一口一口搭著吃,一下喝湯,一下吃麵,淺草開化樓的多加水細麵有著泡湯之後依舊豐盈的彈性。而叉燒肥瘦五五,肥肉部分飽含湯汁,瘦肉則是吃得到調味過後的鹹氣。

這碗拉麵並不特別,僅僅是一碗簡單而普通的拉麵,然而它把「普通跟簡單」做到最好,縱使於今日,仍是許多拉麵店所不能及的。

舉麵包店為例,坊間許多麵包店往往無法將麵包本體做好,便添加許多昂貴的餡料或裝飾拉抬價錢或模糊重點。但回歸本質,只要麵包本體做好,不用太多花樣亦是美味。對我來說,大至就是這樣的店。

IMG_8552.jpg

IMG_8553.jpg

IMG_8556.jpg

IMG_8557.jpg

IMG_8558.jpg

IMG_8559.jpg

店名:ラーメン大至
地址:東京都文京区湯島2-1-2 佐藤ビル 1F    地圖連結
電話:03-3813-1080
營業時間:11:00~15:00,17:00~21:00(L.O.20:45),週日只營業中午
個人平均消費:700円日幣起
對我來說:簡單純粹的味道
適合去的時間:中午
吃完要消化多久:兩個小時左右

延伸閱讀 日本百家拉麵沾麵收集中
http://junespring.pixnet.net/blog/post/104661599

arrow
arrow

    魚漿夫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