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533.jpg

2018年3月,個人覺得在這個價錢下的評比,僅供參考:
麵體★★★★★★☆☆☆☆ 6顆星
湯頭★★★★★★★☆☆☆  7顆星
配菜★★★★★★★☆☆☆ 7顆星
份量★★★★★☆☆☆☆☆ 5顆星

「來,我們來說說拉麵。」

 在日本的街頭散步的時候,我想最常看到的店家就是拉麵店了。

而有的店家寫著支那そば、中華そば或ラーメン,那麼到底有什麼不同呢?那就要從拉麵剛到日本的時候開始說起了。

在日本的明治初期,拉麵是叫做「南京そば」的,後來又演變成「支那そば」跟「中華そば」,但其實都是同一樣的東西。而對日本人來說,南京、支那跟中華都是代表中國的意思。

而在戰後,慢慢地就轉變成用「中華そば」跟ラーメン來做稱呼了。而「中華そば」跟「支那そば」又跟現在的拉麵有一些不同,比較偏醬油風味,麵條也是扭來扭去的,比較不會看到直麵。

那拉麵這個詞怎麼來的,有此一說,僅供參考。就是在中華餐館內,廚師把餐點做好的時候,會說一聲「好啦」,久而久之就變拉麵了。也有店家把拉麵叫做「老麵」跟「柳麵」,第一次看到的時候,可別嚇一跳呢!

好了,那該說說我怎麼遇到這家我最喜歡的支那系列了。

IMG_5405.jpg

其實對那天的回憶我已經記不太清楚,唯一有印象的,就是在車站裡看著JR東日本的司機上下車發呆。在旅行中融入日本在地的生活氛圍,一直都是我很喜歡嘗試的方式。

不知道看了多少時間,幾班車過去後,才發現自己的肚子餓了。

IMG_5527.jpg

IMG_5528.jpg

IMG_5530.jpg

而在逛街時,我總會避開百貨公司那一方,專門找矮矮的平房區去探險。

找餐廳時,我永遠謹記兩句話「簡單的食物不一定是最好吃的,但最好吃的一定是簡單的食物。」這家「支那そば」恰好符合我心中的簡單店家,主打品項只有一種,其他便是做些裝飾而已。

IMG_5531.jpg

支那そば:750円。整碗麵簡簡單單,看起來清清爽爽。每個食材都簡單而獨特,像是麵是由佐野市製作的中華麵,每天直送。而湯呢?則是由雞骨為底,加了柴魚跟豚骨的的醬油清湯。沒什麼油,但滋味濃郁。叉燒也不簡單,是鹿兒島黑豚,不用太多調味,就有不錯的滋味。

整碗吃完,有一種滋味豐富的純粹。如同國中時期不經意看見隔壁女生在陽光下的纖細剪影,那種單純直接的心跳加速。

有時候簡單的事物反而是很難形容的,若要說個清楚,不妨請你直接來吃吃看比較快。

IMG_5532.jpg

IMG_5533.jpg

IMG_5534.jpg

IMG_5536.jpg

店名:支那そばはせべ
地址:東京都品川区東五反田1-18-14 東五反田ビル 1F    地圖連結
電話:03-3449-4091
營業時間:11:30~14:30,20:00〜0:00,週日只營業中午
個人平均消費:800円日幣左右
對我來說:簡單純粹的味道
適合去的時間:中午
吃完要消化多久:兩個小時左右

延伸閱讀 日本百家拉麵沾麵收集中
http://junespring.pixnet.net/blog/post/104661599

arrow
arrow

    魚漿夫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