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104.jpg

2018年5月,個人覺得在這個價錢下的評比,僅供參考:
肉質★★★★★★★☆☆☆  7顆星
油炸★★★★★★★★★☆ 9顆星
配菜★★★★★★★★☆☆  8顆星
米飯★★★★★★★☆☆☆  7顆星

「雖然只有週五是炸牛排商業午餐,但已經是我心中的第一名了。」

每週午餐的菜單:http://www.cheznobu.com/lunch.php

我很好奇,炸牛排該是哪一種店做的比較好。是連鎖店、洋食店還是日式炸物屋呢?然而這家店「洋食や シェ・ノブ」給了我最棒的答案,就是熟悉牛肉的洋食屋,能有著最完美的呈現。

曾經在豊洲吃過乾巴巴又有焦味卡喉嚨的炸牛排,那時候的我,對於這種近乎全熟的炸牛排有著莫名的恐懼。但是上週五吃了這家後,發現好的炸牛排,一定要牛肉好,熟度好及炸功好。如果你信任廚師的專業,亦或廚師的專業值得信任的話,那麼何必吃那麼生的炸牛排呢?不是嗎?

可惜這樣的店,這幾年來,我也才找到這一家。

IMG_2112.jpg

IMG_2097.jpg

這家店「洋食や シェ・ノブ」也在離鐵塔不遠的地方,而且離我上一篇說的東京第一炸牛排,僅有兩分鐘的距離。

IMG_2098.jpg

雖然那是我心中第一的炸牛排,但並非每天的商業午餐都有。目前是週五的商業午餐有炸牛排,其他時間則是不同的料理,例如烤牛肉飯或其他洋食風的料理。

IMG_2100.jpg

中午大多需要排隊,建議早點來,或過了一點之後再來。

IMG_2104.jpg

炸牛排佐風味牛肉醬飯:1100円。我特別挑中午就是炸牛排定食的日子來用餐,才發現原來喜歡這家炸牛排定食的人那麼多。由於睡得比較晚,排了半個小時。不少人都加了400円,加大1.5倍的牛肉。

先說說店家的牛肉醬,用的是紮實的牛絞肉,再加上紅酒、香料及番茄燉煮而成。但番茄的酸度及香氣都控制得極好,一入口則是濃郁的牛肉香氣,絞肉略粗,可以吃到每一塊細碎絞肉的甜美肉汁。接著是紅酒的芬芳,接著微乎其微的番茄酸,淡淡洋式香料味則後韻不絕,搭上一口飯吃十分滿足。

說真的,這個牛肉醬就可以配上好多飯了。

IMG_2105.jpg

IMG_2106.jpg

IMG_2107.jpg

IMG_2108.jpg

再來,我要說說那塊炸牛排。

這塊炸牛排雖是全熟,但肉挑得好,內裡的熟度也處理的好,炸的程度也好。整塊放入口中時,先是外皮的酥脆,接著是牛肉的軟嫩,一口咬下都是肉汁,完全不乾不澀。牛肉亦有一定的厚度,吃起來十分過癮,而且溫熱溫熱的,油炸的熱度也透到了裡面。

這一次的用餐經驗,讓我對於這樣全熟式的炸牛排整個改觀,也是一次很難得的經驗。若有來到鐵塔附近玩的朋友,個人很推薦這一家洋食屋,若是那天午餐剛好賣的是炸牛排,很建議你來嚐嚐看喔!另外,日本友人推薦它的中午菜單,因為中午菜單乃是精挑細選出來的,往往比晚上的料理來得有巧思許多喔!

IMG_2109.jpg

IMG_2110.jpg

IMG_2111.jpg

店名:洋食や シェ・ノブ
地址:東京都港区浜松町2-7-2 大塚ビル 2F       地圖連結
電話:03-3431-7943
營業時間:11:30~14:00  週一到週五 18:00~22:30   週一到週六
個人平均消費:1100円日幣起
對我來說:主廚技術精湛,味道不俗
適合去的時間:中午
吃完要消化多久:三個小時左右

延伸閱讀 全日本划算千元左右早餐午間套餐整理
http://junespring.pixnet.net/blog/post/221179057

arrow
arrow

    魚漿夫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