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840.jpg

2018年4月,個人覺得在這個價錢下的評比,僅供參考:
麵體★★★★★★★☆☆☆ 7顆星
湯頭★★★★★★★★☆☆ 8顆星
配菜★★★★★★★☆☆☆ 7顆星
份量★★★★★☆☆☆☆☆ 5顆星

「一個好好流汗的理由。」

在買完最後一家懷舊老店的三明治之後,由於季節變換而沒什麼流汗的我,吹了一點風,便覺得好像全身有點不對勁。

心裡有不妙的感覺,該不會快感冒了吧。

這個時候,就想要來一碗拉麵驅驅寒,便在西日暮里附近尋找拉麵店。不由自主地,腳步也越來越快。看來每每有想要吃的料理,身體果然是最知道的。

IMG_1842.jpg

我看著招牌,是雞湯又有薑,看來是為我這樣的狀況量身打造的。裡面女生客人不少,看來不會太油膩,便趁著關店前的十分鐘,趕快推門進去。

IMG_1844.jpg

IMG_1828.jpg

IMG_1829.jpg

IMG_1830.jpg

 

IMG_1831.jpg

IMG_1832.jpg

IMG_1833.jpg

IMG_1834.jpg

IMG_1835.jpg

沒想到冬天好不容易過了,天氣慢慢變暖,人也懶了起來。春日的陽光暖洋洋的,人也懶洋洋的。追根究底,就是沒有好好流個汗。

不過,現在五月多了,東京也熱了起來,要流汗當然不怕沒機會。但是在四月初的東京,可是要冷不冷,要暖不暖,全身憋得要命,有說不上的難受。

這個時候,最想吃的就是一碗淡麗又有滋味的熱呼呼好麵。那麼這一碗生薑拉麵,可是再適合也不過了。

麵是中等細度的麵,略略偏硬,爽口。叉燒柔軟,滋味豐富,順口。然而這個湯可是千言萬語難以形容,第一口嚐到的是和諧,第二口嚐到的則是過癮。

怎麼說和諧呢?平實又明確的薑香包覆著雞湯的鮮美,而雞湯的香氣又串連著喉中細微刺爽刺爽的薑辣。我是一個很怕薑辣的人,不過這樣的味道剛好能撩到心中的癢處。

又怎麼說過癮呢?喝著喝著,慢慢暖了起來。喝下最後一口,全身出了一層薄薄的汗。什麼胸口鬱悶阿、體內濕熱阿或是四肢發懶阿,就這樣一口氣吁了出去。

什麼?你說運動才會流汗,不用啦,來吃這一碗就好了啦~

IMG_1836.jpg

IMG_1837.jpg

IMG_1839.jpg

IMG_1840.jpg

IMG_1841.jpg

店名:めん処羽鳥
地址:東京都荒川区西日暮里2-28-8  地圖連結
電話:03-6806-8874
營業時間:昼:11:00~15:00 夜:17:30~22:00
個人平均消費:820円日幣左右
對我來說:湯頭淡麗芬芳,香氣濃厚
適合去的時間:中午
吃完要消化多久:一個小時左右

延伸閱讀 日本百家拉麵沾麵收集中
http://junespring.pixnet.net/blog/post/104661599

arrow
arrow

    魚漿夫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