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片 2018-4-29 16 45 19-2.jpg

「對你來說,旅行是什麼呢?」

對你來說,旅行是什麼呢?是在充滿人群的擁擠景點裡面自拍?或者是尋找難得一見的絕美片段?還是走訪那些不曾到過的城市郊區,肚子餓了變隨便找一家小店用餐?亦或是就這樣在異國的街道開車,享受難得一見的寧靜時光。

每個人的旅行都不一樣,不僅是每個人看到的浮光掠影,還有每一個人旅行的目的也不一樣。而我很幸運,把這些人都湊在一起。

這是一次小小的私人揪團,基於預算的考量,我左算右算,得出以下結論。若是四個人,從東京出發看紫藤花的話,自駕開過去,是最省時划算的作法。如同村上春樹所說的,雞蛋與高牆,他永遠站在雞蛋這邊。而對我來說,划算與奢華,我永遠站在划算這邊。首先要達到划算,必定先要好好計畫,在我眼中,做好計畫這一塊,一直都是旅行中饒富趣味的一部份。

在旅館的部分,我個人是選擇不少人熟悉的人形町「賽博旅館」,加上租車的地方就在旅館斜對面的「Smiling Rental Car」,走過去不用一分鐘,還車之後直接就可以回旅館休息,十分舒服。也因此這次由人形町出發,目的地則是足利花卉公園,這次的路線如下:

但其實這次的路線還有許多可以檢討的地方,稍後我再說明。但對不常在日本駕車的朋友,這是一條很適合練習的道路。首先裡面的路程有80%都在「國道4號線」上,幾乎沒有轉彎,只要直直跟著前方的車開就好。再來「國道4號線」並非高速公路,跟台灣的省道一樣,速度沒那麼快,加上不用額外收費,又可以走走附近的景點,是很適合初學者的一條路。

但其實這一次開下來,我跟同行的友人檢討了一下,其實可以再往北從北千住上方那邊再租車,可以避開上野及秋葉原比較車多的地方,會更方便一些。像是以下的路線:

從西日暮里出發後,直接就進入郊區,這條路線相對來說比較輕鬆一些。不過還是不建議初學者,要轉的路稍微多一點。

那麼,為什麼不上高速公路呢?其實去程我們有些景點想下去看看,而回程的時候剛好又經過新三鄉的好事多,就不上高速公路了。也因為這樣,省掉了高速公路的費用。

費用明細如下:

租車                    12小時    5000円
油錢                     來回          1700円

途中午餐     蕎麥麵     2500円
門票                   紫藤花      6400円

四人平均分攤,一個人約3900円。

2018-04-29 10.13.57-2.jpg

那麼就出發吧!這裡有個小叮嚀,日本好天氣時的陽光不小,建議一定要帶一副太陽眼鏡,不然很容易眼睛疲勞。

從東京出發的國道4號,離開東京都後,呈現完全不同的景色。同行的友人認為很像好好整理過的台灣鄉下,只是鐵皮屋少了點,電塔多了一些,空氣也清澈許多。而開起來則是難度不高,沿路上沒什麼人按喇叭,整條路上安安靜靜的,彷彿再看靜音的道路駕駛影片一般。

2018-04-29 12.59.10 HDR-2.jpg

再來便是旅途中我最喜歡的一部份,在路邊隨便找吃的。

既然開車,那麼一定要找一家有停車場的,然而離開東京都之後,到處都是有著停車場的餐廳或小店。此時接近正午時分,剛好離目的地看紫藤花的「足利花卉公園」剩下十分鐘的車程,便挑了這一家「蕎麥麵工坊 風車」用餐。

其實也說不上挑,就那麼剛好開車經過,又剛好肚子餓了。那麼一間店就從眼角略影而過,有點古樸的店好像是在十幾年前就在這裡等你一般。後來一問,已經是33年的老店。

IMG_2174.jpg

IMG_2175.jpg

IMG_2176.jpg

IMG_2177.jpg

菜單是用宣紙手寫的,窗外的庭院則是陽光下映著翠綠。店裡的空氣有種古老的風味,彷彿這二三十年來沒有變過一般。

IMG_2179.jpg

IMG_2185.jpg

IMG_2186.jpg

IMG_2189.jpg

IMG_2190.jpg

IMG_2192.jpg

IMG_2193.jpg

IMG_2194.jpg

除了麵條是十割之外,店內陶器幾乎都是自己做的,每一碗一皿都有獨特的風格,十分有趣。

店裡面客人不多,老闆多少有點感嘆現在的年輕人幾乎都不吃十割蕎麥麵了。反倒是像是連鎖店常見的5.5割蕎麥麵,比較符合時下年輕人的口味。

說真的,十割蕎麥麵對很多人來說,可能覺得口感跟風味不太習慣。首先是粗顆粒麵條的口感會比較偏硬,但不到脆,彈性則稍低一些。細顆粒的話則偏軟,煮得不好就偏爛了。風味的話,更是考驗店家的功力,若不是新蕎麥的季節,風味往往偏淡,要怎麼凸顯蕎麥麵的風味,那就只能在醬汁上下功夫了。

再說的話,一言兩語說不太完,之後有蕎麥麵的專題,再來跟大家解釋。

2018-04-29 12.54.35 HDR-2.jpg

2018-04-29 12.54.41 HDR-2.jpg

總之,這裡就是很舒服的休息空間,我們坐了好一段時間,把剛剛陽光曬在身上的悶熱都釋放之後,便繼續前往足利花卉公園。

 

2018-04-29 15.24.06 HDR-2.jpg

下午時分,人已經到處都是。不過令我大開眼界的是,大部分都是外國的遊客,有幾個新北市來的阿姨們,還用台語請我幫他們拍照。

2018-04-29 15.35.00 HDR-2.jpg

2018-04-29 15.35.02 HDR-2.jpg

2018-04-29 15.35.04-2.jpg

2018-04-29 15.48.29-2.jpg

2018-04-29 15.50.14-2.jpg

2018-04-29 15.51.27-2.jpg

2018-04-29 15.52.11 HDR-2.jpg

2018-04-29 15.55.37-2.jpg

2018-04-29 15.57.43-2.jpg

2018-04-29 16.01.24 HDR-2.jpg

2018-04-29 16.01.28 HDR-2.jpg

2018-04-29 16.08.16-2.jpg

對於紫藤花,其實我沒什麼概念。只知道淡淡的香氣略略芬芳,眾多的花從支架這樣垂灑下來,像極了榕樹的氣根與薰衣草的綜合體。風一吹,便像風鈴般不住晃動,只是取代聲音的是陣陣襲來的花香。不少大隻的蜜蜂飛來飛去,一停在紫藤花上,便把頭埋進去,像是猛吃著飼料的貓一般。

2018-04-29 16.10.05 HDR-2-2.jpg

2018-04-29 16.44.32-1-2-2.jpg

2018-04-29 16.44.34 HDR-2-2.jpg

白色這邊又是另一種風情,除了花香不一樣之外,陽光打在上面反射出像是日光燈管般的光芒。

相片 2018-4-29 15 48 32-2.jpg

相片 2018-4-29 16 01 35-2.jpg

相片 2018-4-29 16 01 57 (1)-2.jpg

相片 2018-4-29 16 01 57-2.jpg

相片 2018-4-29 16 21 14-2.jpg

自認擺不出網美姿勢的我則是默默的跑去吃冰淇淋跟炸洋芋,令我驚奇的是,竟然比我之前在日本一些遊樂園吃過的好吃許多,我想這1600円的門票算是多少有些價值了。

相片 2018-4-29 16 45 19-2.jpg

2018-04-29 17.01.46-2.jpg

紀念品區也是很燒錢的一個地方,對日本人來說,可以搬好多盆栽回去。對我們這些觀光客來說,很多紫藤花香氛的產品是再適合也不過了。

2018-05-03 12.12.11-2.jpg

回程時繞過新三鄉,到好事多採買,又是一樣滿載而歸。

玩了一整天下來,回程時我們在車上討論有沒有可以再加強的地方,研究出以下幾點給大家參考:

一、時間上可以晚一點再來,這次我們早上九點出發,晚上九點還車,有點太早了。下次可以調到中午十二點再出發,這樣白天跟晚上的紫藤花都可以一覽無遺。

二、路線上面,應該避開上野秋葉原一帶,下次可能考慮從北千住或日暮里出發,會更順暢一些。

三、草加這邊也有不少點可以下去逛逛,下次可以安排。

四、租四人的車剛剛好,五人則要換大一點的車,不划算。

以上幾點,給大家參考,希望有機會下次再一起揪團開車來玩吧~

 

arrow
arrow

    魚漿夫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