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91.jpg

2018年4月,個人覺得在這個價錢下的評比,僅供參考:
麵體★★★★★★☆☆☆☆ 6顆星
湯頭★★★★★★★★☆☆ 8顆星
配菜★★★★★★☆☆☆☆ 6顆星
份量★★★★★★☆☆☆☆ 6顆星

「兇暴系 x 中毒系名店,RamenDB日本全國第二名的煮干拉麵,不是重口味別來!」

我強烈懷疑,這邊是不是加了什麼奇怪的東西,讓我一連吃了三天。

難道我對這麼兇暴的一碗麵中毒了?!關於兇暴及中毒,皆是日本網友形容,個人是覺得再貼切也不過了。

會吃這碗麵是在鐵塔附近旅行的時候,剛好中午有自由時間,便隨便找了一家在排隊的店吃吃。我常常這樣中午隨便亂找店吃,很幸運的是,踩雷的情況很少。

我看了看這家店,小小一間。裡面也沒幾個座位,而營業時間更是只有中午。排隊的人神情呆滯,不是靜靜地看著手機。就是癡癡的望著門口。唯一發出一點點聲音的,就是不斷吹出濃厚煮干香氣的排氣扇。

我覺得十分好奇,便黏上了排隊的尾端,跟著一起等。但我隱隱約約感覺到一種殺氣,我想如果有白目來解壓縮的話,可能會被大家抬去埋在鐵塔下。

等了一段時間後,我進了店,等了好一段時間,麵端到面前時,我才知道殺氣的來源!

我們都是用生命在吃麵阿!!!!

我點的是濃厚煮干中華麵,難得來,當然直接衝頂。我看了看麵,湯暗糊糊的一團,用湯匙撈了一下,極為濃稠。不過雖然濃稠,但不見湯裡面有大小不勻的顆粒或細絲,完全皆是乳化般的感覺。

我撈起了麵,上面沾滿暗糊糊的湯,放入口中。

味道衝上來了!魚香鹹鮮全部衝上來了!口腔像是被直直的重擊一般,濃厚的煮干帶來的海味跟鹹氣像是直拳般往你嘴裡重重一擊。接著是淡淡的苦味,等你還沒確定好那苦味的時候,細緻乳化的口感帶著鮮味直下喉嚨,結尾有著淡淡的香料氣味撫慰你的嘴。如果你是愛好重口味的人,這是再過癮也不過的體驗了!

簡直就是重重打你一拳,然後再給你擦個藥,然後再打你一拳,簡直是煮干界的耐力訓練阿。你不是被擊倒,就是吃光它!!

接著每一個人幾乎都點了和え玉,和え玉也不簡單,是一碗上來,上面放著洋蔥跟叉燒,讓你把剩餘的湯淋在上面吃。像極了我在台灣吃的麻醬麵,不過你有看過麻醬比麵多很多的麻醬麵嗎?!

吃完後,我帶著嘴裡的煮干味離開。心中五味雜陳,覺得這碗麵真的是太兇暴了,沒添加其他額外的食材,不是雞骨魚介煮干、也不是豚骨魚介煮干,就只有煮干,單單純純的兇暴煮干。

嘴裡的煮干味陪伴了我一整天,隔天一樣是鐵塔旅行,走過那家店的時候,我身體無法控制的又黏上了排隊的尾端,然後呆滯地看著門口,後來的事我想不用多說了。

對不起,歌舞伎町的Nagi,我已經不記得你了。

影片在下:

IMG_2085.jpg

IMG_2088.jpg

IMG_2089.jpg

IMG_2090.jpg

IMG_2091.jpg

IMG_2092.jpg

IMG_2093.jpg

IMG_2094.jpg

IMG_2096.jpg

店名:中華そば いづる
地址:東京都港区芝大門2-1-18  地圖連結
電話:無
營業時間:11:30〜14:00
個人平均消費:780円日幣左右
對我來說:湯頭極濃鹹,麵條稍細
適合去的時間:中午
吃完要消化多久:兩個小時左右

延伸閱讀 日本百家拉麵沾麵收集中
https://junespring.pixnet.net/blog/post/104661599

arrow
arrow

    魚漿夫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