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822.jpg

2018年4月,個人覺得在這個價錢下的評比,僅供參考:
麵體★★★★★★☆☆☆☆ 6顆星
湯頭★★★★★★☆☆☆☆ 6顆星
配菜★★★★★★☆☆☆☆ 6顆星
份量★★★★★★☆☆☆☆ 6顆星

「這一碗,可以說是村姑等級。」

如果阿夫利是把柚子風味精心揉入湯裡,再加上略施妝容的雞油,那麼可以比喻為一位清麗脫俗的絕世美女。而維新在湯裡的柚子風味並不突出,但清清淡淡不過多裝飾,風味簡單,像極了鄰家少女般的平易近人。當然這裡沒有性別歧視,你也可以把阿夫利當成日系帥哥,維新當作大學裡面的學長也行。

而這一碗,就如同村子裡面的村姑,大辣辣的,柚子香氣就來自於柚子泥,湯的鹹度不低,幾乎沒有什麼華麗的裝飾。連店也是小小的一個角落,沒幾個座位,但是它被譽為有樂町最棒的拉麵。

這一碗和風柚子柳麵,它沒有美國時間幫你把柚子香氣揉進湯裡,要柚子當然沒問題,就幫你挖一些柚子泥出來,擱在叉燒肉上面。就如同你跑到合歡山上面的山產店,想要吃個雞蛋,店家幫你煎荷包蛋就要感激得痛哭流涕了,別肖想有什麼班尼迪克蛋之類的。

但是在吃的時候會有一股魔力般,尤其是它的湯。以鹽味呈現,剛入口時你會覺得這也太鹹了吧,接著淡淡的柚子香氣收尾,在尾韻的時候,你不禁想:「等等,有那麼鹹嗎?」然後再喝一口,不知不覺,整碗就喝光了。

麵條是細的中華麵,到最後一口仍有彈性,配上這湯頭是再適合也不過了。而叉燒肉味不重, 一樣有著若有似無的鹹味,越吃越香。

而有趣的是,這是我在日的第120碗拉麵。當然與許多人比起來,這是一個小數目,但吃完這碗麵後,我有許多感觸。

人都是很驕傲的,尤其在剛吃過一些名店後。那時候你可能吃了二三十碗或三四十碗,你就覺得拉麵就該這樣吃,迫不及待的想跟人分享,想教別人怎麼吃拉麵。老實說,我也經歷過這麼一段時期,覺得怎麼可以去吃那家,應該吃這一家等等,像總有幾個人會說「唉阿,拉麵就該吃粗麵,細的我無法。」等等之類的言論。

但是後來我又吃了好幾十間,有在巷子裡面賣披薩拌麵的,有路邊的小角落賣的蛤蜊湯麵,各種分支的二郎系等等。每吃一碗,我的內心就恐懼了一下,不是拉麵的味道讓你害怕,而是覺得自己所瞭解的有多淺薄,因為很多你沒想到的搭配,都難以想像的好吃。

你一定會問我,什麼是好吃的麵。

對我來說,不管粗麵細麵,不管濃湯淡湯。只要麵有彈性讓你一口接著一口,湯的鹹度剛好讓你喝完還想再喝,肉越吃越香。吃完麵時,趁著嘴裡還有點鹹味時,倒上一大杯冰水,一口喝完。心裡浮現:「真XX的爽。」這就是一碗好麵了。

於是吃了這120間後,我覺得自己不是什麼饕客,也不是什麼懂吃麵的人,而只是小村子裡坐在板凳上捧著麵吃的一個鄉下村漢。不過村漢愛上這一碗村姑一般的麵,是再自然也不過的事了。

IMG_1824.jpg

IMG_1825.jpg

IMG_1810.jpg

IMG_1813.jpg

IMG_1814.jpg

IMG_1815.jpg

IMG_1816.jpg

IMG_1818.jpg

IMG_1819.jpg

IMG_1820.jpg

店名:麺屋ひょっとこ
地址:東京都千代田区有楽町2-10-1 東京交通会館 B1F  地圖連結
電話:03-3211-6002
營業時間:11:00~20:00
個人平均消費:750円日幣左右
對我來說:湯頭偏鹹,麵條稍細,柚子泥十分爽口開胃
適合去的時間:晚上
吃完要消化多久:一個小時左右

延伸閱讀 日本百家拉麵沾麵收集中
http://junespring.pixnet.net/blog/post/104661599

arrow
arrow

    魚漿夫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