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520.jpg

2018年3月,個人覺得在這個價錢下的評比,僅供參考:
肉質★★★★★★★★☆☆ 8顆星
油炸★★★★★★★★☆☆ 8顆星
配菜★★★★★★★☆☆☆ 7顆星
米飯★★★★★★★★☆☆ 8顆星

「狂!林SPF豚x咖哩飯,只能說這可能是最狂的組合了。」

每當季節變換的時候,身體總會不由自主的想吃點不一樣的東西。尤其在冬天結束,春天來臨的時候。暖暖的陽光照得全身發懶,人懶懶的,腸胃也懶懶的。平時冬天愛吃的二郎系,突然就覺得太多了。而生魚片呢?又覺得有點太涼了。

那想吃什麼呢?就想吃一點熱熱的、香香的或辣辣的食物,能撩起食慾那種。

說穿了,就是一碗咖哩飯,如果可以,再加上一塊豬排。

然而這豬排我想再講究一點。

我想要那種豬排店裡的,不要那種專門咖哩店裡面的那種現成的,就是拿出來粉都裹好了,每一塊都一模一樣。最好拿出來時還沒裹粉,然後在我面前裹粉現炸,現切的時候,還可以聽到刀子切開炸皮的酥脆聲。

那塊豬排最好不要太大塊,因為我想吃的是咖哩飯,吃飽後不要昏昏欲睡。但我又希望那塊豬排肥瘦皆有,單吃沾醬都很美味。

你說要等?沒關係,在美食面前,永遠有的是時間。

而我希望這一碗咖哩豬排飯除了中午賣之外,晚上也賣。因為吃飽了踏著涼涼的夜風回家,是再舒服也不過的一件事。

所以我希望是豬排店裡面的咖哩豬排飯,而不是咖哩店裡面的咖哩豬排飯。

可惜好的豬排店,認為只要有豬排飯便以足夠,如成蔵、豚太、丸一或丸五等等。但其實也沒錯,專注於單一的美味也無可厚非。但如果你把修下來的豬肉塊做成咖哩,再炸上一塊小塊的豬排,那就是夢幻組合了。

別怪我要求太多,因為就有這麼一家店,知道世界上還有不少這樣像我的人。

這家3.83分的「とんかつ大門 檍」,就提供這樣的咖哩豬排飯,如果把所有分店當作一家來看的話,又針對「咖哩豬排飯」這個品項的話,那麼它的咖哩豬排飯,可能是日本第一名。

IMG_1510.jpg

這家店不大,就在大門站的附近。在馬路旁的小街道中,走大路的時候很容易沒看到。

IMG_1511.jpg

IMG_1515.jpg

除了1200円的咖哩豬排飯之外,也有1500円起跳的豬排飯。旁邊還說到因為用的是林SPF豚,又是厚切,所以會炸得粉紅粉紅的,若你怕吃有點生的豬肉,可以請店家炸熟一點喔!

IMG_1516.jpg

IMG_1517.jpg

好了,這邊提供了三種鹽,等等再來介紹。

IMG_1519.jpg

這裡提到了林SPF豚是什麼,其實就是在飼養豬隻時,特別建立沒有病菌的環境,減少豬隻感染疾病的可能。而在這樣環境下的生產的豬肉,特別沒有豬臭味,脂肪也特別的甜,肉質也細緻許多。

我其實吃過不少林SPF豚,真的不臭。不過如果你喜歡有一點點肉味的豬肉,反而可能對你來說太清淡了。但害怕豬臭味的朋友,強烈建議您試試看,我想你會很愛的!

IMG_1520.jpg

咖哩豬排飯:1200円。先說我覺得很棒的部分,首先就是飯煮得真的很好吃。每顆米粒飽含水分,但又不會太軟爛。搭著咖哩吃的時候粒粒分明,不會糊在一起。配豬排時又不會太乾,跟酥脆的豬排一起吃的時候,又提供了豐富的層次。

咖哩有一點點辣,不會太甜,辣度就像再吃一口白飯剛好的程度。裡面燉的肉塊一樣是林SPF豚,給得十分有誠意,大塊又煮得很軟。

IMG_1521.jpg

IMG_1522.jpg

IMG_1523.jpg

而我要好好來說這塊豬排。

由於是咖哩豬排飯,所以炸得比較熟。若是你點的是豬排飯定食,豬排更厚,會看到我之前說的粉紅粉紅的情況。而肉質夠新鮮,瘦肉的部分軟嫩多汁,完全不粗不柴。肥肉的部分超鮮甜!!!三種鹽我都試過一遍,整塊肥肉放入口中,先是鹽巴的鹹勁,接著是脂肪的香甜完全化在口中。吞下後,還不時地舔舔嘴唇回味那焦糖般的風味。

IMG_1525.jpg

IMG_1526.jpg

這三塊真的讓我回味再三,但我怎麼也沒想到的,這是一碗咖哩豬排飯呢!

若你來到汐留,我十分推薦這家,而且不太需要排隊,大概排不到十分鐘。又有著3.83的高分,是我會一直想光顧的好店。

店名:とんかつ大門 檍
地址:東京都港区浜松町1-11-12 KMビル 1F    地圖連結
電話:03-5473-6403 無法預約
營業時間:11:00~15:00,17:00~20:00
個人平均消費:1200元日幣到2000元日幣左右
對我來說:咖哩用心,豬排絕美
適合去的時間:晚上
吃完要消化多久:兩個小時半左右

延伸閱讀  日本各類餐廳前十名整理
http://junespring.pixnet.net/blog/post/139267760

arrow
arrow

    魚漿夫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