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580.jpg

2016年7月,個人覺得在這個價錢下的評比,僅供參考:
食材★★★★☆☆☆☆☆☆ 4顆星
調味★★★★★☆☆☆☆☆ 5顆星
烹調★★★★☆☆☆☆☆☆ 4顆星
氣氛★★★★★☆☆☆☆☆ 5顆星
服務★★★★★☆☆☆☆☆ 5顆星
環境★★★★★★★☆☆☆  7顆星

「其實,沒有很推,也沒有不推。好像跟網路上大家的食記有點出入,是我跟一般人的味覺不一樣嗎?」

雲南菜,往往是大家對於清境旅遊的回憶。從開往清境農場的路上,就可以看到許多家雲南菜。而味道上則是混了台灣自己本土的味道,香料倒是沒少放多少,但每一家的味道都有很大的差異。

十幾年前,當我還在埔里唸書的時候。就曾經在往清境的山路邊吃過一家雲南菜,其實嚴格說來,那算是我第一次吃雲南菜。上面用的香料與許許多多的食材,都是前所未見的。現在想起來,那個味道依舊清楚的記在心頭。

這次再上清境,剛好合歡山下起雪來,看著雪景一路往山上開,也別有一番趣味。中午時分,由於上次已經在魯媽媽用過餐了,這次便挑了也是蠻多人推薦的好雞婆土雞城。

這裡的介紹寫著「少數提供正宗雲南擺夷美食料理的餐廳」,不禁令人有點期待。

IMG_0569.jpg

IMG_0571.jpg

IMG_0572.jpg

IMG_0573.jpg

IMG_0574.jpg

IMG_0575.jpg

餐廳周邊有蠻多貓的,那天用餐的人不多。只要是有客人的包廂,前面都有四五隻貓咪圍在那裡湊熱鬧,也是很有趣的光景。

IMG_0576.jpg

炒高麗菜:220元。既然是季節時蔬,我想應該是山上的高麗菜吧。入口之後,甜味跟脆度都有些落差,與平地吃的相去不遠。以往來清境都會點上一盤高麗菜的我,吃到這樣平平淡淡的一盤,也算是第一次了。推薦度:普普通通。

IMG_0577.jpg

IMG_0578.jpg

IMG_0579.jpg

IMG_0580.jpg

風味椒麻雞:320元。看了菜單之後,覺得香草烤雞好像有點普通(網路上不少評論說的),日式照燒已經很常吃了。便點了很多人推的椒麻雞,我想這一道應該可以完整的呈現店家的用心。上桌之後一看,果然跟一般常吃的椒麻雞不同。首先不焦也不麻,炸的很乾,只是淋上了一些醬油辣椒。這樣乾炸雞拌辣椒醬的椒麻雞,也是我第一次吃到了。推薦度:不太推薦。

IMG_0581.jpg

IMG_0582.jpg

傣味錦灑:350元。算是雲南擺夷的經典料理,吃起來有點像蝦鬆。絞肉不油偏瘦,算是蠻爽口的。不過香氣很弱,香茅的香氣淡淡的。有一點辣,是一道沒什麼印象的料理。總覺得好像不應該是這樣呈現,十分普通。推薦度:還好而已。

IMG_0583.jpg

其實吃完之後,我也不知道我到底吃了什麼?

只能說網路上都是一面倒的好評,好像只有我覺得很普通,甚至有點味道不足,到底是哪裡出了問題呢?同行的老爸一直覺得這家不行,看來很多時候,看了那麼多篇食記,還是自己親身吃最能體會呢。

總之吃飽喝足,就上山看美景吧!

IMG_0586.jpg

IMG_0587.jpg

IMG_0588.jpg

IMG_0589.jpg

IMG_0590.jpg

IMG_0592.jpg

IMG_0596.jpg

店名:好雞婆土雞城
地址:台灣南投縣仁愛鄉博望巷36之3號    地圖連結
電話:04 9280 3016
營業時間:中午11:00 ~ 晚上20:00
個人平均消費:400台幣到500台幣左右
對我來說:價格偏高,風味不足
適合去的時間:平日或下午時段
吃完要消化多久:3小時左右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灣 南投
    全站熱搜

    魚漿夫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