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008.jpg

2018年2月,個人覺得在這個價錢下的評比,僅供參考:
甜度★★★★☆☆☆☆☆☆ 4顆星
食材★★★★★★★★★☆ 9顆星
風味★★★★★★★★☆☆ 8顆星
創意★★★★★☆☆☆☆☆ 5顆星

「3.59分,我想這是池袋最強的蛋糕了。」

在池袋,如果你不想吃HARBS。

你可能已經吃了一整週的HARBS,相信我,我有認識這樣的朋友。你可能想吃便宜一點的,或者是你不想吃太多,又或者排隊時間太長及店太吵讓你受不了。甚至是你只想吃單純的蛋糕、單純的奶油,或單純的蛋與麵粉的絕美組合,那麼我找不出不推薦你來這一家的理由。

這家店只出一項,即是戚風蛋糕。我一直很喜歡專注於一項的小店,然而這樣的店日本到處都是,不禁令人覺得十分幸福。

這家店就離池袋南口約500公尺,也離池袋的HARBS不遠,但氛圍確有十分大的差別。

IMG_1010.jpg

IMG_0999.jpg

La Famille座落於池袋的小公園旁,環境清幽,店內舒適,店外空曠,令人舒服的日本街景一覽無遺。

IMG_1001.jpg

斜對面即是Gallery K,三年前我在這裡舉辦溫馨又簡樸的結婚典禮。

IMG_1002.jpg

每天都出固定的量,賣完為止,你不會吃到放太久的蛋糕。

IMG_1003.jpg

IMG_1004.jpg

IMG_1005.jpg

草莓蛋糕(500円),蛋糕體十分濕潤,是那種完全不會吸收你嘴裡任何一點水分的濕潤。蛋糕體的彈性十足,輕輕咬下可以感受到蛋糕體內部細微連結慢慢斷開的彈性。甜度剛好,奶油也選得很棒,香氣夠,自然不需用太厚重的方式呈現,整體輕盈。配著草莓吃微酸香甜,層次十足。

另一塊紅茶蛋糕(440円),茶葉打入蛋糕體裡面,但依舊十分有彈性,可吃到細碎的茶葉,但不扎口,風味十足。

IMG_1007.jpg

店內亦提供免費的水,請不用客氣。

IMG_1008.jpg

IMG_1009.jpg

這家算是我很喜歡的私房小店,也是目前池袋最高分的蛋糕店,在我心目中的蛋糕店裡,有排上前十名,推薦給您。

另外,老闆亦不藏私,店內亦提供總共兩天的蛋糕課程。就我在台北上過王傳仁老師麵包課的經驗來看,這家店的課的確能讓你有能開店的水準。

店名:ラ・ファミーユ (La Famille)
地址:東京都豊島区西池袋3-4-6 今村ビル 1F    地圖連結
電話:03-5958-0431
營業時間:11:00~18:00
個人平均消費:500日幣到1000日幣左右
對我來說:蛋糕體風味絕佳
適合去的時間:下午時段
吃完要消化多久:45分鐘左右

延伸閱讀   日本和洋甜食甜點收集中
http://junespring.pixnet.net/blog/post/138252656

arrow
arrow

    魚漿夫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