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789.jpg

2018年1月,個人覺得在這個價錢下的評比,僅供參考:
麵體★★★★★★★☆☆☆ 7顆星
湯頭★★★★★★☆☆☆☆ 6顆星
配菜★★★★★★☆☆☆☆ 6顆星
份量★★★★★★☆☆☆☆ 6顆星

給忙碌的人看的影片食記:

「什麼?!還有這種吃法?!」

我不算生蛋的擁護者,甚至在2014年以前,我根本沒吃過超過五顆的生蛋。但來日之後,這幾年來,從一吃就拉肚子到現在會去研究怎麼搭配才好吃。但我認為生蛋搭配得剛好的,似乎也沒有那麼多家。

除了壽喜燒之外,有一次吃親子丼,剛烤好脆脆的雞肉透著焦氣,上面打了一顆生蛋。一匙吃下,竟出乎意料的美味,蛋本身極為鮮美,但飯上淋的那些醬汁亦是其關鍵。

這家拉麵店,本來在千葉的「柏」,搬到北千住已三年。分數不高,位置隱蔽。品項不多,除了醬油與味噌之外,再添上一味濃厚,僅此而已。

100%國產生豚骨的湯頭不在話下,醬油亦濃郁鹹香。自家製麵更是保留了麥子的香氣,更兼顧彈性。三元豚的叉燒自是不會太差,一口咬下肉汁豐富,風味平實。

吃法,便是這家店的強項。尤其在這刺骨寒冬,整碗麵用土鍋盛上,第一口到最後一口猶然滾燙。這時只消把麵往蛋裡一沾,便即刻降溫,大口吃麵更是過癮。吸飽醬油及湯汁的麵條,不亞於壽喜燒般的牛肉片,別有一番風味。

店家在蛋的籃子上寫了每顆蛋皆細心檢查,保證衛生。用餐時有一顆無料的生蛋,及兩碗可自己盛的無料白飯,誠意更是表露無遺。

沾完蛋汁後,以湯澆飯,冬日這樣一餐,已臻至完美。

IMG_0778.jpg

IMG_0779.jpg

IMG_0780.jpg

IMG_0781.jpg

IMG_0782.jpg

IMG_0783.jpg

IMG_0784.jpg

IMG_0785.jpg

IMG_0786.jpg

IMG_0787.jpg

IMG_0788.jpg

IMG_0790.jpg

店名:せんじゅ 麺処 猪太
地址:東京都足立区千住3-6  地圖連結
電話:070-6940-1210
營業時間:11:30~14:30 17:00~22:00 休週日
個人平均消費:820元日幣左右
對我來說:沾蛋汁風味極佳,湯頭偏鹹,建議拌飯吃
適合去的時間:夜晚時分
吃完要消化多久:兩個小時左右

延伸閱讀 日本百家拉麵沾麵收集中
http://junespring.pixnet.net/blog/post/104661599

arrow
arrow

    魚漿夫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