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390.jpg

2017年11月,個人覺得在這個價錢下的評比,僅供參考:
麵體★★★★★★☆☆☆☆ 6顆星
湯頭★★★★★★★☆☆☆ 7顆星
配菜★★★★★★☆☆☆☆ 6顆星
份量★★★★★☆☆☆☆☆ 5顆星

「如果你在新橋,又只想吃一碗拉麵,那我推薦你這一家。」

如果你不介意的話,不妨跟著日本女生一起走,看看她們吃什麼拉麵,我想說不定你也會喜歡。

這幾年來,吃拉麵的女生似乎變多了。我想一方面是網路上的推薦達到了效果,另一方面是現在不少拉麵店變乾淨了,口味上也變得沒那麼油膩鹹重。

這一家拉麵店「纏」,我沒特別去找。加上這家店藏在巷內,也不容易找到。那麼為什麼會知道這家店呢?

主要是因為我晃到這裡的時候,兩個穿著公主毛毛外套的日本女生就從巷子閃了出來。我往巷子裡一尋,可有不少人排在巷子裡面呢!巷子極為狹窄,有人要出來的時候,總要側身讓過,不然可是進退不得。

2017-10-25 18.13.23-2.jpg

2017-10-25 18.13.32-2.jpg

我沒說錯吧!超超超巷內的!

IMG_9380.jpg

賣的品項不多,從品名看來,就知道是一家以煮干為主的拉麵店。不過我想大家應該會好奇,什麼是「平子」呢?

其實平子跟地名有關,是鳥取的境港產的魚乾喔。據說味道更鮮,也沒有那麼臭,算是很溫和又很充滿風味的食材。

IMG_9381.jpg

IMG_9382.jpg

IMG_9383.jpg

那麼這次就來一碗1000円的「特製烏賊干雞白湯醬油麵」,名字好像有點長。雖然說是雞白湯,不過可能烏賊干跟醬油的上色威力太強,整碗就是很漂亮的醬油色。

仔細一聞,有一點點海港邊煮烏賊的熟悉味道。湯的組成有點複雜,有水煮小管的鮮味、略微稠重的雞湯香氣跟豆香十足的醬油甘鹹。怎麼形容呢?就是有點像佛跳牆的感覺啦!但是沒那麼油,又沒有中藥味。但整體而言,是台灣人很熟悉的味道。

烏賊干的部分軟嫩適中,沒有被煮得太過,所以吃在嘴裡有著濃郁的海鮮甜味。再嚐一口,湯裡面微微的魚乾酸香慢慢浮現,這碗湯可不簡單呢!

麵的部分以中細呈現,口感香氣都足,微微可惜的地方,就是有點太軟。配料的話則中規中矩,烏賊干的確少見就是,但雞叉燒的部分就普通許多。

在這冬夜裡,若你想來碗充滿海洋香氣的好湯,那麼這裡是最好的選擇了!

IMG_9384.jpg

IMG_9389.jpg

IMG_9391.jpg

店名:新橋 纏
地址:東京都港区新橋3-13-2 新共ビル1F  地圖連結
電話:03-3436-6003
營業時間:平日 11:00~15:00 17:30~22:00
個人平均消費:1000円日幣左右
對我來說:熟悉的烏賊風味,富有層次的湯頭
適合去的時間:晚上時分
吃完要消化多久:兩個小時左右

延伸閱讀 日本百家拉麵沾麵收集中
http://junespring.pixnet.net/blog/post/104661599

arrow
arrow

    魚漿夫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