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144.jpg

2017年12月,個人覺得在這個價錢下的評比,僅供參考:
食材★★★★★★★☆☆☆ 7顆星
米飯★★★★★☆☆☆☆☆ 5顆星
份量★★★★★★★☆☆☆ 7顆星

「我好像練就了一種小小的特殊技能,就是不管在日本的哪個角落,我都能找到一兩間有新鮮生魚片的好店。」

我很喜歡走進巷內,尤其在午餐時刻。

每到新橋的中午,夜晚燈紅酒綠的小巷子,雖然像失去了顏色一般,不過總有一兩個角落,你會瞥見排隊的人潮。

那些是什麼店呢?

有的是好吃但不有名的拉麵店,有的是夜晚人聲鼎沸的居酒屋,提供便宜划算又新鮮的午間定食。

而「和樂」,就是這樣的一家店。

IMG_0132.jpg

在巷子的末端,就可以看見不少排隊的人。

IMG_0133.jpg

為了不讓你無聊,排隊時就可慢慢挑選今天想吃什麼?牡蠣呢?炸蝦呢?還是鮭魚卵蓋飯呢?

IMG_0135.jpg

IMG_0136.jpg

拿不定主意嗎?那麼來個豪華三種定食,一樣是1000円。

IMG_0137.jpg

若你不想吃太油膩,那麼大盤份量豐盛的生魚片定食,也是很值得一試。

IMG_0138.jpg

IMG_0139.jpg

IMG_0140.jpg

IMG_0141.jpg

IMG_0143.jpg

IMG_0144.jpg

IMG_0145.jpg

老樣子,就來個豪華三種定食吧!只要1000円,便有生魚片、炸花枝、炸魚及炸蝦。如果是900円的生魚片定食,便是滿滿的一盤生魚片。不想吃炸物的朋友,也可以吃得很滿足。

若是其他定食的話,這生魚片就是小小的配菜了。

雖然照片上的生魚片沒辦法傳達口感及風味,不過新鮮一看就知道。仔細一嚐,富有彈性的口感與樸實的鮮甜,是這家店挑選食材的保證。

IMG_0147.jpg

配菜是生魚片的話,主菜就是這豪華三點盛了。裡面有炸蝦、炸魚跟炸花枝。炸花枝我想大家在天婦羅店裡面應該很常見到,在平價的店裡面,炸花枝就是樸實簡單的過場,好像一部電影裡面的路人角色。有時候食之無味,有時候炸得七零八落,外皮脫落。而和樂的炸花枝,除了軟嫩多汁之外,還多了一股自然的鮮甜,算是很用心在處理的一個品項。

再來是炸魚,這到品項也不能小看。一般的炸魚都是炸白身魚,味道稍淡。但和樂炸的是鮪魚的紅肉部分,很多人說魚肉新鮮生吃就知道,我個人覺得魚肉新鮮一炸就知道。除了口感緊實多汁之外,高溫油炸鎖住的鮮鹹更加濃郁,可以配上好幾口飯。

最後是炸蝦,炸蝦也是常見的品項。大多的店裡,蝦子大多還算新鮮,比較不同的,就是炸粉與調味。和樂的炸蝦與一般不同,裹粉比較像是較細的麵包粉,雖然略略油膩一些,但吃起來更加化口酥脆。由生魚片到炸物,口感作了不少的轉換,這樣一份1000円的午餐,我想也是十分划算的了。

IMG_0148.jpg

IMG_0149.jpg

據說炸牡蠣也是極品,就讓大家有空去吃吃看了。

店名:和楽 (わらく)
地址:東京都港区新橋2-9-14 三浦ビル 1F  地圖連結
電話:03-3595-2187
營業時間:午餐11:00~14:00 居酒屋16:00~23:00   休週日
個人平均消費:午餐在900元日幣到1000元日幣左右
對我來說:食材極為新鮮,份量剛好
適合去的時間:午餐時間
吃完要消化多久:三個小時左右

延伸閱讀  全日本划算千元左右早餐午間套餐整理(懷舊系列)
http://junespring.pixnet.net/blog/post/221179057

arrow
arrow

    魚漿夫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