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566.jpg

2018年1月,個人覺得在這個價錢下的評比,僅供參考:
羹底★★★★★★☆☆☆☆  6顆星
羹料★★★★★★★★☆☆ 8顆星

「有人說一家店好不好吃,端看能不能在入夜後喚起你的食慾。那麼這家肉羹,可以說是當之無愧。」

肉羹,我想算是全台皆有也最獨特的一道料理了。這樣的肉羹店,可能在你家的巷口,也可能入夜後才出現。獨特的話則是每一家皆有些不同,有些店的羹底較甜,有些店的羹料以碎肉製成。而每個人喜歡的也不同,端看你小時候的回憶,及你最常吃的是哪一家。

沒有哪家一定好吃,只是你習不習慣而已。這家則是我最常吃,也最喜歡的肉羹。

而快速又溫熱,就是肉羹的最大特性,大湯杓撈上一碗,便溫熱上桌。勾芡若勾得好,由上往下吃不會失去太多溫度,最後一口仍是溫熱,乃是肉羹最暖心的部分。

這家「ㄎㄚㄟ香菇肉羮」,很多人不知其名,大多稱為「阮牙醫」的肉羹店。這家店說來特別,就在阮牙醫的店門前。四六日五點半開店,直到半夜。若是遇到其他日子,可要到九點才開店。

說到我喜歡的點有二,一是這肉羹以新鮮豬肉片製成,厚薄均一,可見刀工不俗。抓了薯粉後下鍋依舊不柴,可見肉質新鮮。二是羹湯不甜膩,微微的甜味搭著菜蔬之鮮,那鮮來自於筍片、白菜及香菇,風味自然。吃到一半時,淋上一些黑醋,酸香有勁,又是另一種風味。

小小一碗,當作宵夜自然是再好不過,不會太飽撐,還能暖暖身子。價格亦不貴,一碗肉羹30元,配上乾麵或米粉約50元,打發一餐,也綽綽有餘。 

IMG_0561.jpg

IMG_0562.jpg

IMG_0568.jpg

IMG_0563.jpg

IMG_0564.jpg

IMG_0566.jpg

IMG_0567.jpg

店名:ㄎㄚㄟ香菇肉羮
地址:彰化縣彰化市太平街142號      地圖連結
電話:無
營業時間:
四六日五點半開店直到半夜,其他日子九點才開店
個人平均消費:30元台幣到50元台幣左右
對我來說:溫熱剛好,風味自然
適合去的時間:開店的時候
吃完要消化多久:半個小時左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魚漿夫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