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7-11-15 12.40.15-2.jpg

2017年11月,個人覺得在這個價錢下的評比,僅供參考:
肉質★★★★★☆☆☆☆☆  5顆星
油炸★★★★★☆☆☆☆☆  5顆星
配菜★★★★☆☆☆☆☆☆  4顆星
米飯★★★★★☆☆☆☆☆ 5顆星

「便宜又大份就是好?」

 時間過得很快,在日比谷附近的旅行已經剩下不到半個月。其實還有很多地方沒有去,很多店還沒有去嚐嚐。

在這裡待的時間裡,慢慢可以瞭解到日本在地友人說的「午餐難民」是什麼意思了。因為這邊公司多,相對的中午出來覓食的人更是不少,每一家店只要不要太難吃?往往都可以排上好多人,而在地的名店更不用說,那個排隊的人數讓你懷疑這些人是不是下午不用上班。

每到中午也是午餐難民的我,就在這個可以說是日本最大的商業午餐戰場上徘徊,為什麼我說是最大呢?因為這個午餐戰場包含了銀座、有樂町、日比谷及新橋。

不少把晚餐當重點的居酒屋也加入了這場戰爭,提供日本常見的餐點。為了打入這場戰局,有的店提供不少的創意,例如我之前說黑毛和牛蓋飯,影片在此:

這家芝浦本家,晚上是賣著新鮮烤內臟的居酒屋,到了中午,就提供了大份量的家庭料理。其中最大的,就是這個780円的豬排飯了。由於這家店早上都會到肉商去批發最新鮮的內臟,當然也順便帶回來了一些新鮮的里肌肉。

下面的生高麗菜大概給了快四分之一顆吧,我記得我唯一吃不完的就是那個高麗菜。

整體來說,除了豬排份量夠大之外,其餘皆普普通通,大概就是松屋等級,吃粗飽剛好,不太精緻。豬排偏薄,但肉汁還算足夠,該有的肥肉部分也剛剛好。這邊如同便宜食堂,飯跟湯都可以續加。如果你早上剛跑完皇居一圈,肚子餓得很的話,倒是這家可以確實的填飽你。

個人覺得這家在便宜大份上,的確做得還算可以。

 

2017-11-15 12.28.45-2.jpg

2017-11-15 12.29.01-2.jpg

2017-11-15 12.29.03-2.jpg

2017-11-15 12.29.12-2.jpg

2017-11-15 12.31.15-2.jpg

2017-11-15 12.39.30-2.jpg

2017-11-15 12.39.34-2.jpg

2017-11-15 12.39.55-2.jpg

我用500円當比例尺?等等我應該用鈔票的吧。

店名:朝挽もつ焼 芝浦本家
地址:東京都港区西新橋1-19-6 桔梗備前ビル1F  地圖連結
電話:03-3503-1817
營業時間:ランチ 11:30~賣完為止
個人平均消費:680元日幣到780元日幣左右
對我來說:肉質一般,份量特大,出餐快速
適合去的時間:下午
吃完要消化多久:三個小時左右

延伸閱讀   全日本划算千元左右早餐午間套餐整理(懷舊系列)
http://junespring.pixnet.net/blog/post/221179057

arrow
arrow

    魚漿夫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