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346.jpg

2017年6月,個人覺得在這個價錢下的評比,僅供參考:
肉質★★★★★★☆☆☆☆ 6顆星
油炸★★★★★★★☆☆☆ 7顆星
配菜★★★★★★☆☆☆☆ 6顆星
米飯★★★★★★★☆☆☆ 7顆星

「問你一下,若是在路上看到這樣一間店,你會開門進去吃嗎?」

其實我也不是每間都敢進去,尤其像這種看不到裡面的小店。然而,誰會想到這家就是五反田最棒的炸物小屋呢?

下次若看到這樣的店,不妨上網查一查,說不定會成為旅行中的小小亮點。

炸物小屋其來有自,本來應該稱為「かつや」,不過這個名字已有人用,我就稱為「炸物小屋」就好。

石井治兵衛在其1898年的著作《日本料理法大全》寫道︰「洋食乃日本食品」。從此洋食發揚光大,從所費不貲的店,慢慢變成一般民眾吃得起的店。在分支上,有的走到炸豬排,有的走到和風義大利麵,有的走到可樂餅等等。而有的就那麼一鍋專出炸物,就形成了現在的炸物小屋。

炸物小屋有別於豬排店,如「成蔵」或「清水屋」,更與「三好彌」之類的和式洋食屋不同。

IMG_5341.jpg

IMG_5342.jpg

IMG_5343.jpg

スワチカ的小黑人標誌十分俏皮。

IMG_5344.jpg

IMG_5345.jpg

好的炸物小屋一開門進去,一定會有一股油味。那種油味沒像地下室的「成蔵」那麼濃郁,而是從鍋微微散出,或是滲在店裡的細縫中。這些店大多不會人潮鼎沸,因此炸鍋常常休息,雖有油味但不那麼厚膩。

有一個在2ch上的故事是這樣的,一對戀人分手之後,在塵世間歷經風波,多年過後早已不識彼此。有一天回到家鄉時,家鄉早已面目全非。唯有車站前的一間炸物小屋依舊不變,廚師依舊,然而男生女生在點餐時,廚師依舊把咖哩豬排飯的咖哩與豬排分開盛放。而這是這兩人多年以來吃咖哩豬排飯的方式,兩人一見如故,相擁而泣。隔天再來尋找炸物小屋之時,發現那裡早是空地一片,昨夜的光景如夢似幻。

IMG_5346.jpg

我走進スワチカ時剛好是正午時分,打開門後一股油香,客人卻意外的只有三三兩兩,都是四五十歲的大叔。

由於天氣有點熱,便想吃點增進食慾的咖哩,但又想吃點炸物,便點了咖哩豬排飯。

「最近好像很久沒看到年輕人來吃了呢。」接待客人的老奶奶說。

スワチカ是由一對老夫婦主持,好像這種上了年紀的炸物小屋,裡面都有一對老夫婦。老先生專心的製作料理,老奶奶則把客人都當作兒子女兒般看待。

「是阿,我都吃快十年了。」好像是開計程車的大叔說。說完後又吃了一塊豬排,喝了一口水接著說:「現在年輕人都怕胖嘛,很少吃炸的了。」

「老了老了,再過幾年可能就真的要休息了。」老奶奶說。

「千萬不要阿。」我心想,那些吃著難吃松乃家的年輕人比比皆是,我希望有些年輕人來常常這家店阿。

。。。

之老奶奶給我一杯水,不時幫我加水,臨走前還問我要不要再喝一杯。老奶奶說:「最近很熱呢!」老先生則對我笑了笑。

好了,該來說說味道。首先,Tabelog 3.56分實至名歸,從最簡單的咖哩豬排飯來說好了。這裡我看很多店家會在兩個地方偷懶,一是豬排,二是咖哩。首先咖哩豬排飯的豬排往往較小,這一家也是比較小的,有的店家便捨棄了里肌肉上那塊甜美豐腴的肥肉。這家店可是中規中矩,肥瘦剛好,最後一塊邊邊那塊脂肪,沾上鹽巴,入口即化,油香化在口中,鮮甜無比。瘦肉的部分軟嫩,炸皮酥脆不刮口,十分用心。

咖哩的部分也毫不偷懶,裡面燉得嫩香肉塊依稀可見,這家的咖哩是自己熬製的,咖哩中蔬菜帶來的甜味渾然天成,微酸開胃,令人難忘。

推薦點餐方式:咖哩豬排飯。

IMG_5347.jpg

如果可以,不管你吃了哪家炸物小屋,若你覺得好吃,請讓我知道。這樣的店,是關一間少一間了~

店名:スワチカ
地址:東京都品川区西五反田1-27-6    地圖連結
電話:03-3490-2914
營業時間:11:00 – 20:30
個人平均消費:750元日幣到1200元日幣左右
對我來說:咖哩用心,豬排用心,服務暖心
適合去的時間:中午
吃完要消化多久:兩個小時半左右

延伸閱讀  日本各類餐廳前十名整理
http://junespring.pixnet.net/blog/post/139267760

arrow
arrow

    魚漿夫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