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155.jpg

2017年8月,個人覺得在這個品項跟價錢下的綜合評比,僅供參考:
酒水★★★★★★★★★☆ 9顆星
小點★★★★★★★☆☆☆ 7顆星
氣氛★★★★★★☆☆☆☆ 6顆星
服務★★★★★★★★★★ 10顆星

「每個男人一生之中,好像總會跟幾瓶威士忌擦身而過。」

 幾個月前,從小在美國長大的大哥來東京找我,問我要帶些什麼。剛好最近弄到了TGI Friday的豬肋排醬食譜,迷上了用 Jack Daniel's 做的醬汁。便跟大哥要了一瓶威士忌,實際收到手裡便是這一瓶 Jack Daniel's 的  SINGLE  BARREL SELECT。
S__11296770.jpg

仔細查了一下,發現好像跟一般的不太一樣,著重在每一個木桶的風味。更有此一說,就是每一瓶的味道好像不太一樣。因此拿來當紅標米酒煮醬汁有點可惜,便留著直到最近才開瓶。見面時,我與大哥還有京都太太聊著最近開始唸華盛頓大學的小弟之前帶的伴手禮,我想了想,好像應該買水牛城辣雞翅的醬汁才對。

總之,這是我人生的第一瓶威士忌。反正人到了一個年紀,就會自然而然的接觸一些以前沒想過的事物,如同剛畢業的日本女孩,在電車上盯著除毛廣告一樣。再過幾年,有的人有著一面牆的威士忌,有的人是清酒,有的人是書,諸如此類。

總之酒量不好的我,頂多也只能喝喝Jack and  Coke,最近還試著加熱到80度,把酒精蒸發掉後加入可樂裡面。這次來我家玩又看花火的版友,那杯有點弦外之音的可樂特調就是這樣做的,不過好在有把酒精弄掉,沒有一個人喝醉。

不過這種喝法大概很多人不能苟同,先說聲抱歉啦。

IMG_8143.jpg

時間回到兩週前,認識了30年的好友來東京找我。認識了30年,彼此都有默契,不用說上些什麼,每年總是會找個時間聚聚,就是這樣的朋友。自詡為成功人士的他,不知何時也沾染了晚上在書房喝一杯威士忌的習氣,看到我這樣喝,變覺得渾身都不對勁。

我們試過Neat、On the rock或是Chaser,在Jack Daniel's上,卻是怎麼喝都不太順。到最後,還是Jack nad Coke始終是美國的道地喝法。

「這樣不行,讓我想好好喝一杯了。」他說。

我們預約了相熟的酒吧,也就是銀座的Bar High Five。這家得到亞洲第三名的酒吧,老闆就是有名的上野先生,除了銀座的這家是他親自主持的之外,也身兼許多亞洲酒吧的顧問。而裡面員工的組成,有台灣人、日本人及美國人,不管你說什麼語言,基本上大多能對應。

IMG_7146.jpg

IMG_7147.jpg

IMG_7148.jpg

IMG_7149.jpg

酒吧就在地下室,有一條House rule很有趣,就是一次不能超過四個人。超過的話要分成兩組不同時段進入,被發現是認識的,是會被請出去的喔。

IMG_7150.jpg

熟門熟路的好友一坐上便開始挑威士忌,說著什麼卡爾里拉、艾雷島、泥煤味及高原騎士等等術語。

IMG_7153.jpg

而我則是請調酒師幫我做東京特調,即為Mojito的延伸,少了一點薄荷芬芳,多了莓果香氣。不甜微酸,倒是十分爽口的一杯。

下列影片有聲音,解釋調酒跟威士忌:

影片拍的不好請見諒,最近阿偉跟JK散策麻奈的故事可能會被拍成微電影,他們兩個可能都會現身喔~

IMG_7154.jpg

IMG_7155.jpg

整間酒吧約有六百多隻酒,地下室聽說還藏有不少。威士忌的種類似乎只少於威士忌博物館一些。上野先生的畫像就在這裡,本人就在前面走來走去,十分有趣。

IMG_7160.jpg

IMG_7161.jpg

IMG_7164.jpg

忘了說,只有一份的佐酒小點也是十分用心,卡門貝爾乳酪配上煙燻果乾,有很令人深刻的滋味。這裡的基本消費Cover Charge是1000円,提供無限量的下酒小零嘴。酒的話一杯約是1500円到2000円,除非有特別要求的,例如下面這一瓶。

IMG_7165.jpg

調酒師講著講著,把這兩瓶酒放在我們面前。

「猜猜一杯要多少錢呢?」他說。

公布答案後我有半天說不出話來,一整瓶大約我半個月的薪水,一杯大約是我一天的薪水還要加一點班。標題寫的一杯破萬,便是一杯要10,000円以上。

「這個,我看看。」友人說。
「等等,你該不會要喝一杯吧?!」
「這個嘛。」

總之,我是無緣知道這種濃縮一天薪水後的美味,對於威士忌我還是依然苦手。不過調酒的話,倒是很合我的口味,雖然我依舊是一杯倒,但是酒吧的氣氛歡樂自然,你要說台語也行。很難想像這是一間全亞洲第三名的酒吧,不過喝酒就是這樣,有人陪你說話,多少就沒那麼寂寥了。

「好了,那個輕井澤可以收回去了,放在我面前讓我有點緊張。」我說。

總之,如果你問我什麼威士忌好喝的話,或是什麼泥煤味、蜂蜜香、花果香或煙燻香等等,我還是一概不懂,更別說10年或18年什麼的。但是若是佐餐白葡萄酒的話,我倒是可以勉強推薦幾支。

最後,常有朋友說如果你覺得錢太多的話,可以去吃台北的日本料理店,不用擔心錢花不完。然而在銀座的酒吧,好像也不用擔心錢花不完。

IMG_7166.jpg

IMG_7172.jpg

眼花繚亂阿~

IMG_8135.jpg

IMG_8137.jpg

IMG_8138.jpg

IMG_8139.jpg

IMG_8140.jpg

2017-08-27 16.46.35.jpg

我要了幾片杯墊回家,我絕對不會說我把Jack and  Coke放在上面。

店名:BAR HIGH FIVE (バー ハイ・ファイブ)
地址:東京都中央区銀座5-4-15 エフローレギンザ5ビル B1F    地圖連結
電話:03-3571-5815
營業時間:17:00~翌1:00
個人平均消費:4000円到7000円
對我來說:調酒真的棒!
適合去的時間:晚餐後
喝完要酒醉多久:四個小時左右

arrow
arrow

    魚漿夫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