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522.jpg

2017年6月,個人覺得在這個價錢下的評比,僅供參考:
麵體★★★★★★☆☆☆☆ 6顆星
湯頭★★★★★★★★☆☆ 8顆星
配菜★★★★★★☆☆☆☆ 6顆星
份量★★★★★★☆☆☆☆ 6顆星

「雖然柚子鹽拉麵不是主力,但吃過的日本人都說完成度很高!」

在那之前,我要先說這是個人主觀意見,僅供參考。我想每個人的生命中總會遇到一些人,那些人你很喜歡,也很聊得來,相處起來也很愉快。但是到最後你們卻沒辦法共結連理,阿夫利對我來說,就是這樣的感覺。

說的明白一點,阿夫利的柚子鹽拉麵的確很清麗脫俗,如同很有氣質的學姐一般,遇到這個學姐的時候,你總是飄飄然的如同在夢裡一般,有點不太真實。然而維新的柚子鹽如同有點傻氣的學妹一樣,你們相處起來很舒服,彼此之間沒什麼隔閡。

唉呀,我到底在說什麼?總之就來介紹這碗麵吧~

維新一開始是沒有這碗柚子鹽拉麵的,不過目黑也有一家阿夫利,而維新在這幾年推出了柚子鹽拉麵。雖然老闆一直沒有說,不過私底下要較勁的意味卻是十分明顯。而維新在得到米其林推薦之後,又更大刀闊斧地做了一些突破,便有了這一碗麵。

先來說說麵的部分好了,兩者一樣是國產小麥。差別在阿夫利以細麵為主,維新則是把麵條稍微平打,形狀扁了一些,增添了一些口感。阿夫利細麵則是帶著彈性,維新的平打麵則是帶著咬勁,兩者不相上下。

湯的部分則各有千秋了,阿夫利用上雞、昆布、野菜及魚介熬製而成,以清爽不帶油膩的輕盈湯頭為主。而維新用上豬拳骨、比內地雞骨、秋刀魚及鯵熬製而成,再「揉進」柚子香氣,上方再放上一些雞油。這裡為什麼我說是揉進呢?主要是維新的柚子香氣始終很一致,從第一口到最後一口都是,倒是阿夫利有時上方的柚子香比較濃,下方的柚子香就比較沒味道了。

由於多了豚骨,整體的風味得到連接。豚骨的淡淡鹹香串起了全部的味道,先是撲鼻而來的雞香,再來是入口時舌尖雞湯鮮,隨即轉成豚骨的淡淡鹹香,接著下喉之後魚介鮮氣,留下淡淡解膩的柚子香氣,十分流暢舒服。

最後是配菜的部分,阿夫利得配菜十分無敵,現烤的叉燒非常用心。不過淡麗系的湯頭配上焦香叉燒,多少被喧賓奪主了一些。倒是維新配上少見的鴨兒芹,也就是「三葉」,再加上蒸好的雞肉吸飽了雞油與湯汁。而鴨兒芹的清香滋味,更是畫龍點睛,這邊整體的搭配十分流暢,與阿夫利的無敵叉燒不相上下了。

整體來說,湯頭略勝。以不是柚子鹽為主力的拉麵店,這樣已經很了不起了,也難怪硬是比阿夫利高分了一些。如果想嘗試巧妙演繹的淡麗系柚子鹽,那我覺得可以把維新當作第二個選擇。

推薦點菜方式:柚子鹽拉麵。

IMG_5518.jpg

IMG_5519.jpg

IMG_5524.jpg

IMG_5526.jpg

2017-06-12 20.16.35-2.jpg

右上方有輪胎人推薦。

2017-06-12 20.18.49-2.jpg

2017-06-12 20.19.00-2.jpg

IMG_5520.jpg

IMG_5523.jpg

店名:維新
地址:東京都品川区上大崎3-4-1 サンリオンビル 1F    地圖連結
電話:03-3444-8480
營業時間:
11:00〜22:00,週日只到15:00
個人平均消費:900元日幣左右
對我來說:淡麗好味,柚子芳香,喜歡淡麗的朋友不妨來試試
適合去的時間:晚上
吃完要消化多久:一個小時半左右

延伸閱讀   日本百家拉麵沾麵收集中
http://junespring.pixnet.net/blog/post/104661599

arrow
arrow

    魚漿夫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